深夜静听心的声音

白天的喧嚣和繁忙已经过去,夜里静静听着自己的寂寞的声音;这个城市有点暧昧,有点杂乱,但充满了梦想和希翼。。
正文

亲爱的,爱他,就请相信他

(2007-10-23 08:15:40) 下一个

晚上十点多接到好友的电话,挂掉电话才发现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谈了一个小时还有多。已经很久没有过这么长时间的电话交流,挂掉电话思维也开始不停地运转。也许是与好友的交流触动了我沉寂许久的情感思维能力吧。

 

好友是个很开朗也很乐观的湖南人,也许是生于同一个地方并且喝着相同地方的山水长大的原因,两个人都觉得对方有很多跟自己相似甚至是相同的地方,于是两个人在认识不久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如果说她是不幸的,因为她与丈夫一起南下“共苦”地创下了属于自己的天地的时候,丈夫却没能与她“同甘”,离开她成了了另一个家庭的父亲和丈夫。其实更应该说她是幸运的,因为在这场不成功地婚姻里她保持了自尊,维护了属于自己的那份高傲。好强的她并没有丈夫的离去而一蹶不振,而是毅然承担了照顾两个可爱的儿女的重任。不用想也知道她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在异地他乡求生存的辛苦和艰辛。然而,当一切苦尽甘来,她凭自己的能力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也给了两个孩子优越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现在已经在深圳有房有车的她可以说是有了自己以前想都没有想过的物质环境,但这一切的得来都起因于丈夫的离去。我们经常说人的潜力都是在绝境中被逼出来的,想想如果没有这个变故,现在的她可能只是个在家带带孩子、做做家务、照顾老公的贤妻良母。但意料之外的遭遇改变了她,让她长成了一个有着自己的事业的成功女性。

 

虽说经历了痛苦的考验,但她的乐观和开朗造就了她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年轻的心态,让别人怀疑她的已三十多岁的年龄。与两个十多岁的孩子在一起的时候,旁人会很容易误解他们的关系,因为她太像姐姐,而不是母亲。所以也就在首次见面她的孩子叫她“妈妈”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怀疑自己的听力出现了问题。在知道了她的故事之后,我有过很长时间的思考。我在想如果我是她的话,我是不是可以做到像她那样洒脱,是不是也能像她那样活出自己的自尊和骄傲?“佩服”两个字岂是向来自信甚至很多时候自信得成了自负的我能轻易说出的。但对她,除非我不知道这两字,否则我就没法控制自己不把这两个字送给她。。。

 

她跟他不能说没有缘分,两个本来相隔千山万水的人在深圳这个地方相遇、相识并相知。相遇的时候,二十岁出头的她还是个憧憬着幸福生活的小女人,较早地编织婚姻的童话,也全心全意地爱着当时的丈夫,任劳任怨地为家庭付出。他们的之间的友情没有半点的杂质。但丈夫决绝地离开,她的童话只能画上不完满的句号的时候,他像个兄长给了她理解和关怀,鼓励她成长,也帮助她走出了阴影。他并不长期住在中国,日程紧张的工作决定了这么多年以来中国只是他每年最多两次的停留中转站。但他一直是她的精神支柱,她说如果没有他的话,她无法让自己走到现在的这个样子。我也相信,日久生情不是句假话。

 

也许他们注定就应该是一对吧,当他的妻子离去的时候,两个人就更体会到了彼此的心心相惜。可这只能算是一段苦恋。一年最多两次的短暂相聚怎样构筑起爱情坚固的壁垒。她爱他,一直等着他哪天工作累了停靠在有她的幸福港湾。但这么多年了,他的繁忙让她开始失去了等待的耐心和信心,看不到他们的未来。她开始怀疑这么多年来是不是自己一直以来都活在自己一个人的童话里。因为他从没有给过她任何承诺,这种跨越国籍的爱情面临太多的考验。当她鼓起巨大的勇气在邮件里告诉他“她想要走出他的影子”的时候,他说他能理解她的想法,也很实事求是地告诉她“他无法确定他们的未来”。

 

但现在,当他来到深圳的时候,他好像忘记了她的那封邮件,见面一如既往,感情仍然炙热。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有些彷徨和犹豫,到底是真正地放弃,还是继续给他时间考虑。昨天,他的沉默就差点让她抓狂,她开始胡思乱想,觉得他因为还有其他的女人而没有联系她,甚至想开车过去看看他是不是还在酒店的那个房间。可她却又没有勇气这么疯狂。当她跟我说这些的时候,我很了解她,因为我知道,越是在乎的东西,就越让你失去理智。她们的这次相聚应该说又是一次美好的回忆,她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相聚,可她觉得幸福的同时却又感觉出强烈的虚无飘渺。当着忠实的听众,我用旁人的角度安慰着她,虽说我知道这一切都可能是徒劳。被爱情左右的女人往往是难以听进任何的意见或建议的。我当初也是一样。一直我都告诉她,“爱他,就应该相信他”。如果没有彼此的信任,怎么可能建立起真正的感情。与其怀疑他的真诚,还不如相信他的认真。一个多小时的谈话,我不知道她在挂掉电话之后能不能平静下来,但我宁愿相信:他也是爱着她的,只是两个人表示爱的方式不同而已。并且现在还没有到给她 100% 的肯定的时候。。。因为就凭知名度颇高的他能在可能每个人都熟识他的场合拉着她的手亲密行走的举动,就相信他是在用实际行动告诉她:他对她是认真的。。。

除了为她祝福和祈祷,我在等着她的好消息!因为我始终相信,善良的人终究能获得的会是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