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静听心的声音

白天的喧嚣和繁忙已经过去,夜里静静听着自己的寂寞的声音;这个城市有点暧昧,有点杂乱,但充满了梦想和希翼。。
正文

爱上香烟,源于爱上了寂寞

(2007-10-23 08:11:31) 下一个

 

有个女孩曾说“点着烟.抽的是寂寞.燃烧的是灵魂..”。她说:

没有伤痕的女孩是不会爱上吸烟的......

没有受过伤害的女孩,是不会爱上伤口的。

所以,一个没有受过伤害的女孩是不会爱上烟的。 。。

 

当夜晚轰隆隆的声音划过脑海却发现不是雷声的时候,香烟开始在指尖漫飞。令人心悸的话语一次次飘过,我也开始明白很多事情不是你相信有永恒就会真的有永恒。

 

颓废地独自蜷缩在房间的角落,突然发现这个房间本来就小得只能容下一个人。已经习惯用坚强伪装心底的那份脆弱,用微笑支撑心中那份从不让自己忘记的自信。已经错过了那个在别人面前哭泣,用眼泪祭奠自己失去的希望的季节,也不再容许眼泪出卖自己的脆弱。

 

不能说自己本来就喜欢香烟,曾经就因为自己不习惯香烟的味道而剥夺了他吸烟的权利。而现在,一次次在黑暗的角落里点燃香烟,独自欣赏黑暗把自己吞噬时的那一闪一闪的光亮,香烟成了品尝寂寞的朋友。偶尔静静地吸上一口,发现心中居然有种前所未有的平静和满足。看着烟从8.5厘米变至5厘米、3厘米然后就是只剩下差不多2.5厘米的烟蒂,眼圈在飞舞,心也随着煙圈肆无忌惮地游离。当思绪不再集中于某一点的时候,心中的那份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寂寞和伤痛可以缓缓离去。

告诉别人,我能承受伤痛;很坚定地说,我能。 总是提醒自己要坚强,用笑容和无法停止的繁忙麻痹自己。但终究,我还是要回到只有一个人的原地。白天再多的笑容和忙碌也不能让夜晚一个人的寂寞和空洞转移。从聚会和欢声笑语中归来,当那份洒脱和快乐慢慢失去,我看到了真实的自己。只是一个人,只有一个人,静静的抽烟,落泪,静静地在黑暗中独自体会那种痛彻心扉….朋友都相信我是坚强的,也是快乐的,因为他们自始至终看见的都是我的笑容和对很多事情的无所谓。可自己知道,我真的不够坚强,不然就不会一次次在黑暗中把孤寂和伤痛寄予一支支“香消玉殒”的香烟,任由泪水肆无忌惮的在脸上流淌。。不承认自己在众人面前伪装坚强的虚伪与夸张,只因为我不能原谅自己“用伤痛将他们的快乐剥夺”的自私。没有人能懂;也不希望有人完全懂。所以,香烟成为我能寄托的唯一……..

 

点燃它的时候。我心里会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安慰。看着小小的火光忽明忽暗,心里异常的平静,当灰飞烟灭后,心里总感觉很满足。有香烟陪伴的寂寞和孤单似乎也成就了心里的一种美。也许已经爱上了,因为只要一个人就不能抵挡住对它的渴望和依赖。在无人的夜里卸下所有的伪装,让自己完全的放纵,就这样纵容自己,任由它侵蚀自己。朋友常常羡慕我对什么都无所谓的洒脱和乐观,说从来就没有看见我脸上透出苦和累。我想我就是的,有什么不好呢?事情想多了自己累?

 

我想我是幸运的。失去了本来就不应该拥有的东西,但拥有了本来没有体会过的心情。当曾经那个蹦蹦跳跳、不谙世事的女孩学会了多愁善感,学会了自己体会那种只应自己体会的寂寞和失去,也就注定了她的成熟和沉稳。或许爱上抽烟,我是错误的,但谁能抗拒它在深夜陪伴你的那份安定与真诚。爱上寂寞,不是出于我本意;但爱上香烟,仅仅是因为寂寞中我能找回的自己。没有伤害的女孩子是不会爱上抽烟的。是啊,如果不是因为伤得“彻彻底底”,我怎会知道失去之后的那种痛,又怎会知道抽烟中的无靠无依~~~~~~~~没有忘记那句话:点着烟.抽的是寂寞.燃烧的是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