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静听心的声音

白天的喧嚣和繁忙已经过去,夜里静静听着自己的寂寞的声音;这个城市有点暧昧,有点杂乱,但充满了梦想和希翼。。
正文

静静的出租车里剩一个静静的自己。。。。

(2007-10-23 07:54:50) 下一个

凌晨四点多的隧道异常的安静,安静得只能一个人听自己的呼吸。空荡荡的隧道里,坐着的空洞洞的出租车,心也是空的。。。。以前不足2分钟的车程的长度突然那么的漫长,隧道里昏暗的灯光似乎在把自己吞噬。。。。

 

车门被关上的那一刻,我听到了心往下沉的声音。也许脸上的笑容能掩饰住内心的那份悲戚和失望,但我自己能看见的是那份刻意的坚强。车里的音乐似乎有点伤感,那首陈慧娴的《归来吧》在静谧的环境中显得更加忧伤,告诉自己不能哭泣,已经过了那个用哭泣来表达委屈的年龄,只是无法逃避心里那份透心的凉。

 

相信自己在电话里的声音没有出卖当时的胡思乱想,只是挂掉电话的时候,我听出了自己无声的委屈。人就是这样,时时刻刻没能逃得过矛盾。假装坚强地拒绝朋友“送回家”的好意,然后又坐在空荡荡的出租车里一个人品尝悲凉。。。。。 

 

从没有过一个人在这样的夜里独自回家的经历,理所当然地开始想东想西。听多了太多女孩子坐车发生危险的故事,爸妈总是叮嘱我不要随便搭乘的士,更不用是在深夜里。突然就想,如果司机也像某个新闻里报道的一样把我带到偏僻的地方,然后我就离奇失踪了的话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他或者是他在或者是他会不会为我落泪?想着想着就被自己的“可爱”想法弄得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看见司机大叔从镜子里面往后看,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一直以沉稳和冷静自居,没有想到此时居然还有这份闲心。司机大叔的可爱表情居然激起了我说话的欲望,于是便用非常不地道的广东话跟他聊起了东和西。大叔的普通话也不好,两个人聊天普通话和粤语并用,偶尔还夹杂些许的英语。司机大叔也是个健谈的人,谈起北京然后还谈起了奥运。。沉默不再有的时候,心里面的空也随之离去。。。记得Gloria曾说她是个耐不住寂寞的人;黏黏也常说她是个不能承受孤独的人,其实我也是一样,害怕一个人。。。。。。

 

电话响起的时候我还没有到家,但很轻松地告诉他“马上到家了”,心里开始觉得很温暖。是真的担心我吗?也许吧,被人关心的感觉真的很不错。。。与他的结识不能不说是一种偶然,好像有点熟悉。很庆幸这份偶然,那天如果不是因为他突然提及参加群里的聚会,我们也许到现在还没能相遇。哥哥姐姐的关照让我在这个找不到归属的城市突然有了家的感觉,每次聚会上的开心感觉与他们之间没有距离。。。。自己其实一直就是个很幸运的人。大家都像亲人一样关心着我,把我当作这个大家庭中的一个小妹妹一样照顾着。这种被关爱的感觉很熟悉很熟悉。。。。。

 

也许我们的相遇只是个擦肩而过的美丽,美好过后很多东西就没有了实际的意义,因为上天注定我们不属于各自的世界;也许你就是灵云寺那位德高望重的爷爷口中说的我八月底遇到的真命天子,但这一切都只能等以后才能真正定义。想起了孙燕姿的《遇见》,我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吗?相信终有一天我的谜底会解开。。。。。。。。。。

 

     

 

听见 冬天的离开 我在某年某月 醒过来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来却不能因此安排

阴天 傍晚 车窗外 未来有一个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爱要拐几个弯才来

            我遇见谁 会有怎样的对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远的未来

            我听见风 来自地铁和人海 我排着队 拿着爱的号码牌

           我往前飞 飞过一片时间海 我们也常在爱情里受伤害

         我看着路 梦的入口有点窄 我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

终有一天 我的谜底会解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