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拉迪闯祸

(2015-02-23 22:13:25) 下一个



一,咬人

拉迪是只很会讨人喜欢的狗,家里来了客人,他围着客人百般卖萌,往人身上扑,躺倒撒欢,客人们几乎没有不喜欢他的,都夸他是一只乖狗,好几个朋友见到他之后都生出养狗之意来,还有朋友来借他回家玩几天。

 

但是拉迪对于陌生人却不友好,不知他怎么区分出来是客人还是陌生人,从来没错过。一次商店的送货员来家里送冰箱,拉迪对那个高大健壮的小伙子很不感冒,一直冲着他狂叫不止。因为冰箱很大,我和小伙子就在前门侧门后门之间衡量,看能从哪个门进来,正说着话,小伙子“哎呀”叫了一声,我问怎么了,他扭头看着身后说狗咬了他一口,我忙问是否要紧,他摆手说他的工作服很厚,没咬破,就是吓了一跳。

 

想来我和那个小伙子一边说话一边比比划划地,站得又近,拉迪可能觉得那人对我有威胁,所以采取了过激的行动。

 

买的那台冰箱太大了,安放的时候,推到一半就卡在那儿了,小伙子试图把冰箱拉回来再重新推进去。一拉出来我们俩都看到崭新的不锈钢冰箱侧面被厨房台面划了一道又长又宽又深的口子。小伙子脸色立即变了,看看我不知说什么好。我安慰他:“没事,等把冰箱推进去之后这个划痕是看不到的。”这时候他不知怎么办好了,他的任务是要把冰箱安装妥当了再走的,可现在往前推推不进去,往后拉,冰箱还要被划。见状我就跟他说:“我老公最会干这种活了,你放在这儿等他下班回来推好了。”

 

相对于拉迪犯错的性质,他闯的这个小祸实在是不值一提。

 

从此再有陌生人敲门,比如送邮件的,我都会紧紧地拽住拉迪。

 

二,咬狗

 

拉迪对他的同类态度也是有选择的。在以前的房子住的时候,每天必须遛狗,常常会在路上公园里遇到其他遛狗的人。两只狗见面通常互相先打量两眼,然后前后转圈闻味道,这个时候两个遛狗的人就会紧张,紧紧地拽着绳子,因为两只狗有可能欢天喜地地一起玩耍,有可能突然朝着对方狂叫,扑着上去准备干架。

 

有一次,隔了几栋房子的年轻女孩牵着一条浅黄色的大狗迎面过来,拉迪兴冲冲地往上凑,女孩问我:“你们家的狗温顺吗?”我那时还不知拉迪的多面性,点头说很温顺的,然后她和我同时放绳子让两条狗接近,他们互相闻了闻之后,拉迪突然发难,朝着那狗一边大叫一边向上扑去。年轻女孩一边急急地把自家狗往身边拉,一边后退,嘴里还不断地安抚着。我也赶紧把拉迪拉过来,可他虽然离得远了,依然凶巴巴地朝着黄狗叫着。

 

女孩都要哭了一样弯腰安抚自家的狗,一边说:“他还是个baby,不经吓的。”我看着那个大家伙,重量身量都是拉迪的两倍不止,女孩似是知道我的疑惑一样,解释说:“他才六个多月,就是这种品种,长得很快,但是实际年龄很小,心理还很脆弱。”

 

下一次遛狗远远又看到了女孩和黄狗,女孩一见我们立即牵着狗穿过马路到另一侧去了,完全是一副惹不起躲得起的姿态。

 

有一天和拉迪走到公园门口,看到里面一个身形壮大阴沉着脸的女人牵着一条又高又胖目露凶光的大黑狗在散步,拉迪和黑狗看见了对方,闻也不闻隔着透明的围栏就开始互吠,那黑狗的头都快有拉迪脑袋的三倍大,拉迪叫了几声,似乎感觉到自己无论声音还是气势都不占什么优势,就转过头来看看我,转回去叫几声又回头看看我。

 

狗仗人势,拉迪这是找外援来了,看着拉迪在心里叹气:不是不想给你撑腰,实在是对方无论那人还是那狗咱都惹不起啊!拉迪和大黑狗在形体上的差距就是我和那女人的差距。那女人轻蔑地瞪了拉迪一眼,手一抖,扯过狗绳抬头挺胸地拉着大黑狗向远处走去,我和拉迪很自然地走向了相反方向……



 

右边邻居家养了一只小沙皮狗,丑丑的胖胖的特别惹人怜爱。邻居男人是退伍军人,腿受过伤,每天拉着小狗慢慢地在小区散步。一天,我送三猪上学回来,看到他站在我家草地的前面,盯着我的车驶近,好像专门在等我。我下了车跟他打招呼,他不复平时和蔼可亲的模样,带着几分气愤说:“我家的狗站在我家的台阶上,你家的狗突然就冲过去咬他,我为了保护我家狗狗不被咬到,扑过去抱他,一下没站稳从阶梯上摔了下来。”说完,将挽起袖子的胳膊扬起,我看到他手腕到胳膊肘之间擦破了好大一块皮,血迹模糊。

 

我忙问是否其它地方也受伤了,是否需要去医院?他说不用,只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一个劲地道歉,并许诺一定好好拴住拉迪,不让他再独自跑出去。

 

那天早晨,拉迪是在凯丽上学的时候跟在她后面偷偷溜了出去,家里人谁都没发现,就去闯了这么大的祸。

 

下午接三猪放学,我特意拐到商店买了一束花,晚上和老公去邻居家看望男主人。女主人说她回来后担心老公的骨头和筋摔坏了,所以拉着他去医院拍了片子,还好只是皮肉伤。我们自然是各种道歉。三个孩子都没闯过什么祸让我们跟邻居道歉,倒是狗让我们经历了这个过程,人生又圆满了一件事。

 

刚搬来时这户邻居对我们可热情了,自从拉迪进了我家门,他们的态度就慢慢变了,因为拉迪只要看到他家的小狗就使劲叫,那狗就瑟瑟发抖,丑丑的脸上都是惶恐惊惧,邻居的脸色也就跟着难看起来。

 

拉迪让我睦邻友好的美好愿望彻底落空。后来决定是否买现在的住房时,房子距离左邻右舍很远、不用遛狗,都成为了沉甸甸的砝码。

 

等到搬家的时候,我去跟邻居告别,那家男人吃惊之余难掩喜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妹妹家的老四忒淘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