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狗为什么学鸡叫?

(2015-01-27 20:55:01) 下一个

我家的狗狗拉迪非常粘人,尤其是粘我。寸步不离地跟着我,即使上厕所他也得跟着,趴在我脚下。如果我不让他进厕所,他就在门外叫,进而挠门,还不让进,就会发出类似于人类哭泣的声音,十分哀怨惆怅缠绵,让人顿生内疚不忍,好像自己在做什么十恶不赦之事,为求一个心安,只得欠身开门放他进来。

粘人实际上就是依赖,依赖就会排他,会争宠。

他的头号争宠对象是儿子三猪,不知是因为三猪比较小的关系还是三猪和我在一起活动时间长的缘故。


我和三猪如果面对面地说话,拉迪就窜到我们的中间不断地往我身上扑,以图引起我的注意。如果我和三猪坐在一处说话,拉迪就会在我们身前翻滚蹭湧,我拍拍三猪,拉迪就把脑袋往我手下送。有天我和三猪一起趴在地上看书,拉迪百般跳跃翻滚都没有引起我们的注意,一咬牙一跺脚他就躺到了摊着的书上面!

我和三猪在草地上踢足球,我把球踢给三猪,拉迪冲过去就给拦截住,然后一路滚着给滚到树丛里,三猪跑过去把球捡起来踢给我,球刚离脚,拉迪已经飞跃而起,顶着球一路狂跑到房子边或者花坛边反正不得不停止的地方。三猪在家里练球实际上就是和拉迪抢球的过程,三猪的跑动速度、抢球的灵活性都日渐提高,拉迪功不可没。


拉迪刚来我家时,三猪曾尝试训练他接球,把网球扔出去让拉迪接住叼回来,拉迪不知所谓,根本不去捡,三猪很是挫败。他抢足球却是无师自通,不用任何训练。一日坐在车上看到路边一个人正和狗玩扔球,那人把球远远地抛出去,那条黑狗箭一样地冲出去,高高跃起,一口叼住网球,然后小跑地回来把球递给主人。三猪看得两眼放光,叹气说:“唉,可惜我们家拉迪不会接球。”我提醒他:“拉迪会踢足球啊!每只狗喜欢玩的球不一样,就像每个小孩喜欢的运动不同,狗各有志,莫要强求。”三猪释然,点头说:“对呀,拉迪会踢足球,我就和他玩足球好了。”


今年家里养了二十只鸡,我每天都要给鸡喂食喂水,会花时间和鸡在一起,摸摸这只柔顺的羽毛,抱抱那只是否长大了些,满心的欢喜。拉迪因此很不爽,为此整出种种事故出来,没少挨批评,可他是屡教不改。鸡小的时候我很喜欢那只公鸡,因为他长的明显比母鸡大,精气神十足,昂着头很可爱的样子,而拉迪却是格外不喜欢那只公鸡,一段时间见了就咬,我愈发护着公鸡。

小公鸡刚学打鸣那阵儿,白天也是不停地叫。对于公鸡会打鸣了,全家人都惊喜不已,这是鸡长大了一个标志,公鸡打鸣了,母鸡下蛋还会远吗?


我们的欣喜态度,狠狠地刺激了拉迪。因为我盯得紧,所以他追击公鸡的机会大减,于是他就用大叫来威胁公鸡。

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在写东西,公鸡在外面练习打鸣,一会儿叫一声,拉迪跟着使劲汪汪,公鸡一叫,他就汪汪,二重唱一样,此起彼伏。公鸡在外面离得远,隔着窗户,那声音悠扬飘离,似是背景音乐般,对我影响不大,而拉迪就在我脚边,狗叫声隐隐有种危险来临的警告,十分地扰人。他叫一声,我就停顿一下,刚写几行字,又被他叫得停顿一下,我安抚他不用对公鸡回应,他越发卖力地叫起来。

几次三番肝火上升,当拉迪又随着公鸡狂叫不已时,我大吼一声:“三猪!别叫了!”

喊完以后拉迪叫声立止,家里突然变得奇静。突然,旁边屋子爆出哄笑声,老公和凯丽拍桌狂笑,正笑着,三猪从楼上走下来,笑嘻嘻地问:“妈,我听见你在叫我,有事吗?”

三个人围观我的囧相,好不欢畅。


又一个周末,一大早我还没起床,三猪跑到主卧,趴在床边把两只冰凉的小手伸进了我的被窝里,我被激得往后一缩,迷迷糊糊地冲他说:“No 拉迪!” 从此拉迪和三猪的名字在我这儿好像短路了一样,稍不留神就混着叫了。


公鸡打鸣越来越熟练,音色清脆,音调稳定。每次看他打鸣我都有种“家中公鸡初长成“的欣慰,格外喂他点好吃的,喂的时候得特意拦着拉迪不让他抢食。

一次喂食回来后,拉迪拦在我的面前,看着我,然后,他仰起脖子,脑袋和脖子一抖一抖地,口中冒出来的不是汪汪声,而是公鸡打鸣的声音!

眼前的画面和声音实在是太出乎意料之外了,我目瞪口呆地看着拉迪,半天才爆笑出声。



一只狗得争宠到什么程度才能学会公鸡打鸣啊!

我跟他说:“我都把你和三猪混了,你还和公鸡争什么宠呢?”

爱永远不嫌多,永远不够。狗如是,人亦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ZTM 回复 悄悄话 "家中公鸡初长成“....哈哈哈,太欢乐了!
这狗简直赛人精!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朋友来访。我家的狗是Cocker Spaniel。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狗狗真聪明,是什么种类的狗?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So funny!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高情商的狗狗哦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看RICHARD GERE 演的电影忠犬哈奇里面,哈奇也不是一只牧羊犬,也不会追球,叼球啥的。也许,拉迪也跟哈奇一样,不过他真像三猪的弟弟,是您第四个孩子。有福气的妈妈!
梧桐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妙笔生花!
哈琦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我家狗不会玩玩具。只会和我在外面傻跑。我家狗狗跑半程马拉松是常事。
哈琦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狗狗也喜欢粘人。但没到你这地步。你家的狗狗太可爱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狗能学鸡叫,真的假的?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幸福幸福的小妇人!
xfhh 回复 悄悄话 拍个视频吧,一定乐翻天下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