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狗的方式

(2014-05-06 12:14:11) 下一个



狗狗拉迪到我们家之后,家里每个成员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它的喜爱。


三猪的方式是尝试训练它变成一个会耍把戏的狗。
 

拉迪原来被训练过,喂它肉干时可以跳起来在空中咬住肉干,让它坐它也听得懂。三猪看到我们让狗跳着接肉干,就想先热身一下。

他拿起一块肉干,对狗狗说:“跳”,边说变将肉干使劲扔了出去。

他在说跳的时候,发出的指令同时命令了自己,于是他先跳了起来,胳膊还跟着大幅摆动,如此一来,扔肉干的动作就严重走形了,本来扔向狗狗的肉干华丽丽地抛向了身后。

狗狗一直紧张兮兮地盯着三猪的手里的肉干,转眼间肉干出手了,却凭空消失了,狗狗茫然地看看三猪,又东张西望一番,哪有肉干的影子!别说狗狗,就连三猪自己都找不到肉干,回过头来问我:“妈,肉干呢?”我站在一旁笑得要岔气了,帮着找回肉干,看他又一次边说边跳着将肉干扔向了屋顶……

 

我跟三猪建议说:“你先试试教它坐下,先从静的动作做起,然后再训练它动。”

三猪点点头,回头冲着狗狗说道:“拉迪,坐下!”狗狗这半天一直对肉干是看得到吃不着,这个时候已经坐在那儿急吼吼地等着了,听了三猪的话来回摆动着脑袋看着三猪困惑不已……

狗既然已经坐下了,三猪的指令改成:“拉迪,滚一个,滚一个!”狗狗全神贯注地盯着它手里的肉干,毫无滚动的意向。我说你拿着肉干顺着他滚动的方向转,看他能否跟着滚。三猪拿着肉干画圈,划到侧面自己的身子先侧弯了,眼看着就要失去平衡倒下去……

如此地训练了一段时间,在消耗了大半包狗肉干之后,三猪终于成功地练成了在喊出“跳”的时候,自己可以稳稳地站着不动扔出肉干了。

 

我爱狗的方式是给狗好吃的。
 

一开始明目张胆地喂狗吃我们饭桌上的东西,被凯丽严厉批评制止后,我控制住了几天。可是白天我一个人在家,每当我吃东西的时候,拉迪就蹲在我面前,眼巴巴地看着我,那眼神让你觉得不给它点吃是很罪过的,我自己嘴里的饭咽不下去啊!为了自己能吃下东西,我不得不使劲地喂它吃。

我在厨房做饭,他跟着我摇尾巴转,我就忍不住把放在橱柜里的肉干拿出来扔给它一片,凯丽看到了提醒我说肉干不能喂多了,指着袋上的说明给我看,它这样大小的狗一天只可以吃一到两片。于是,只好把狗食盆里尽可能多装狗食。老公看到了说爷爷带拉迪的时候每天只是早晚喂两顿,你这样喂是让狗天天吃自助餐,对它并不好。我说自助餐有好几百种食物,狗不过是吃一种单调的人工合成的东西,如果还不管饱,实在是太不狗道了。

有一天和邻居聊天,她家是条小沙皮狗,她说最近在给狗减肥,狗胖了对关节不好。每天早晚喂两小杯狗食,那个杯子小的跟个瓶盖差不多,她笑说你看我家狗狗现在都能看出来腰线了。可是,狗狗要腰线干什么?吃不饱多难受啊!人所不欲,勿施于狗,所以我依然让拉迪每天都吃饱喝足。

结果就是拉迪急剧地变得肥壮起来。原来肚皮瘪着,跑起来四蹄翻飞虎虎生风,现在肚子圆圆的,下楼梯时屁股扭啊扭的,有一次下到最后两蹬一个趔趄,竟然脖子先着地,头歪着扑在地上差点嘴啃泥……

 

凯丽爱狗的方式是给狗提供健康的生活方式。
 

凯丽会定期给狗洗澡、剪指甲,为它擦眼屎,喂它喝矿泉水。眼看着狗在我的爱护下要变成大胖狗了,她说狗狗肥胖是因为营养不均衡,吃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太多,维生素摄取太少,得给它健康饮食。所以她每天喂狗吃胡萝卜以均衡它摄取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那段时间经常可以看到狗食盆里孤零零地躺着个干瘪的变了颜色的小胡萝卜。凯丽锲而不舍,采取先苦后甜的办法激励拉迪把有利健康的胡萝卜吃下去。她一手拿着火鸡肉一手拿着胡萝卜,一定要狗吃了胡萝卜之后再吃肉。狗拼命去追逐她那只拿肉的手,对眼前的胡萝卜左躲右闪。我看了叹气,问凯丽:“你确定你是在养狗不是在养兔子?”

凯丽决定换一种健康食品,遂拿来黄瓜给狗吃,狗还是不肯。蔬菜不成她又给改换成水果,苹果香蕉挨个试,狗勉强肯吃一点苹果,比较喜欢吃香蕉,于是她天天喂狗吃香蕉。

唉!这又变成养猴了。

 

老公爱狗的方式是遛狗。
 

睡觉前无论多么晚多么冷,无论我们白天遛过多少次了,他一定要带着狗出去溜一圈才能安心上床。原来下班回家,看到孩子会问:“凯丽今天过得怎么样?”“嗨,三猪,今天学校好吗?”现在一进门问话变成了;“三猪,你今天遛狗了吗?”“凯丽,拉迪今天遛没遛?”

为什么遛狗变成了他人生中最重大的事?源自狗刚领回来的时候,他在公园碰到一个也在那儿遛狗的美国老太太,老太太跟他交流育狗经,说这个狗狗如果没有缘由地走到你面前了,就是想出去遛了;如果狗狗情绪不好了,那就是该遛了;狗狗如果行为反常了,那就是欠遛了……总而言之,遛狗治百病。老公从此就对遛狗执着上了。

你说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老太太的话,怎么就成圣旨了呢?

 

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在爱狗,两个孩子平时抱着搂着地和它玩,那么狗狗和谁最亲呢?
 

和我。

 
我走到哪儿它跟到哪儿,紧随左右,我经常会被它绊着。我坐下,他就趴在旁边睡觉,我起身,它马上站起来跟在我后面,只要我看它一眼,那个尾巴就使劲地摇啊摇,甚至我上厕所它都跟着,趴在我脚底下。

凯丽有一次看到了,很羡慕地问:“拉迪为什么总跟着你,连你上厕所他都跟着?”

我语重心长地告诉她:“这就是喂胡萝卜和喂肉干的区别,你想抓住狗狗的心,得先抓住它的胃啊!”

 
凯丽现在已经不给狗吃香蕉了,改喂肉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ZTM 回复 悄悄话 Cute doggie, Lovely children, understanding LG, great mom, what a perfect model family could be! May you and family continue to be blessed.
LittleKoshka 回复 悄悄话 謝謝你上狗狗美照。 多招人喜歡的小可愛! 我要是你,一樣會 spoil him rotten.

想來可笑,真妮對子女教育有方,可是拿這四條腿的寶貝沒轍.

提前祝你母親節快樂!
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 回复 悄悄话 狗和人一样,肥胖会引起糖尿病高血压。爱你的狗狗,少吃多遛遛。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趣文,幸福的狗狗。饮食还是要节制。太胖了就容易生病。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狗狗哦! 好幸福,有这么多人爱着它。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家爱狗的,抱抱。
我家小宝应该在7-10磅的,但是给我整的13磅了,每次从医生那里回来都会下一阵子减肥的决心,可是每次看到他令人爱怜的眼神,就把减肥推到明天了。也不知道多少个明天过去了,,,,,,
狗很聪明的,他知道在你家里是被疼爱的。 顶一下。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朋友来访,遵命上片片。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妹妹家的狗狗真可爱,上张拉迪的照片吧。三猪和狗狗一样可爱。
LittleKoshka 回复 悄悄话 LOL!

"我语重心长地告诉她:“这就是喂胡萝卜和喂肉干的区别,你想抓住狗狗的心,得先抓住它的胃啊!”

笑死我了。 寫得逗極了。 其實我看後很感動: 你對生活的熱愛和細緻的觀察。

能不能讓我們看看這可愛的胖狗狗。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有趣!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狗也是以食为天呢,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