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男朋友个子矮怎么办?

(2014-05-14 23:37:18) 下一个

真妮姐:

 

       你好!无意中看到你的文章,就被你善良豁达吸引了,我由衷地羡慕你对生活的热爱。

     

       我已经到谈婚论嫁的年龄了,但是在感情方面一直有很多困扰。两年前我交了一个男朋友A,他很善良,对我很好,我们也很谈得来。但他有一个缺点就是个子矮。后来有另一个帅气的男孩子B追求我,我就和A分手和B在一起了。但在和B相处的过程中,有很多性格上的不合适,经常争吵,而且每当和B吵架的时候我就会想起A。最终我还是和B分手了。

 

       分手后我和A恢复了联系,A依然很爱我,希望和我结婚安定下来。他除了个子矮别的方面都和我很合适。我和他在一起几乎不会争执吵架。我觉得他是会一辈子对我好的人。但个子矮的问题始终在我心里是个结。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太过于虚荣了,其实我也知道,和外在比起啦内心的善良和品行更重要。现在我们已经谈婚论嫁了,我好担心我会因为这个心结无法全心全意地爱他,我担心我会不开心,我还担心以后我们生的孩子会个子矮。

 

      真妮姐,我怎样才能打开这个心结呢?其实我从理智上都知道身高不是重要的问题,他对我的真心和善良负责都是很可贵的品质。我年纪也不小了,我希望我能开开心心地爱他,做他的妻子。我怎样才能转变我的观念呢?把这个心结打开,不再因为他的个子觉得他不够好,觉得没有面子。

 

     谢谢!

 

小雨

 

 

 

小雨:

 

你好!如果你去买电脑,两个电脑一个内存庞大,速度超快,配备齐全但是样子呆板不时髦,还有一个内存很小,速度很慢但是外表很酷,你会选哪个呢?电脑的主要功能是用,不是看,我想大多数人会选第一个。如果想买两个优点都占全了的,价格会超出预算,你也可以等攒够了钱买个里外都合心合意的,不过你自己急着用啊,不想等,而且即使等了也未必就买得到,因为等到你攒够了钱想买的那个可能又涨价了,结果是自己一直也没电脑用。

 

找配偶如果单从条件论,和买电脑差不多,功能比外表重要得多。原本这事儿应是从爱出发的,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你眼里的他,缺点只是特点而已,现在似乎这已变成了一种理想状态了。

 

你理智上虽已做了选择,感情上却依然有点纠结与不甘。我觉得要转变观念,唯有从你自己的内心入手,让自己变得自爱和自信。一个自爱自信的人,不需要靠老公是否高大帅气或者孩子是否聪明出息这些来给自己争面子。一个自信自爱的人,当外在所有的标签---学位,工作、家庭、长相、住房等等都被拿掉,只是单纯的自己站在世界面前,依然觉得自己是完美无缺的,是有价值的,是不需要改变、不需要和别人比较的。 反之,一个人的内在如果有冲突,即使拥有了一个完美的配偶,也会不断地制造些矛盾出来。

 

所以要从提升自己内在的自信和自爱上下功夫,平时多看些心里提升方面的书籍,让自己的内在丰富圆满起来,那么外面的世界也就圆满了。

 

衷心祝福!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lonelytwins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小弟弟够高,脑仁儿够大,其他都不是事儿.
thcoya 回复 悄悄话 此女就是传说中的水性杨花女人。
xia2000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老公比我矮三公分,上街照样手牵手,只是和他在一起再也没有穿过高跟鞋啦!:D
Dkong20 回复 悄悄话 想想下一代。还是不要的好。除非不想要孩子
MOTHER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真妮真会捣浆糊啊。。。。。
初夏的宝贝妈 回复 悄悄话 要我就不要。爱情天然就是要考虑外貌的,除非你爱的不在乎了,但既然你问了还是在乎的。没结婚就看的不爽,以后会越看越不不爽的。又不是全天下就剩这两个了,接续找。
3722 回复 悄悄话 哈,楼下们都说了,这个矮子是应急用的,楼主都说了“不过你自己急着用啊”。楼主也不是真的想劝她什麽,给她出什麽主意(根本就不可能有什麽解决办法呀)。其实,我要是楼主,会这样让她来考虑,这个矮子,他下面的工具如何,如果工具实用,能让她满意,也就行了。这个应该是计算机的硬件的问题吧?
Useof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小黄移民整天脑子里那点无足轻重的烂事水平,在西方不受歧视才怪呢。
金黄圆月 回复 悄悄话 邓小平,胡耀邦等都是矮个子。男人的力量不单是从个子显现出的。我有个朋友很矮(162cm),但很聪明自信,给人很有力量的感觉。做IT,受雇的每一个公司都受到重用。美国人也不单看个子高矮长相的。
在国内给他买内高跟的鞋子穿,有助提升一点良好的自我感觉。
老人新ID 回复 悄悄话 男朋友个子矮怎么办?

没办法!
左手摸右手 回复 悄悄话 男女在一起久了,最不重要的就是身高和长相了。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dedongxi' 的评论 :

只是暂时没遇上, 现在就手而已。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单翅蝴蝶' 的评论 :

对的, 千真万确, 有一天她遇上外形是她一直想的, 移情机会很高, 到时就会说 " 我本来就是喜欢高大, 哪个女性不喜欢高大, 为什么唯独我不能喜欢 ?“
abigappl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这个女孩并不爱这个男孩,只是爱他那种关心她迁就她的感觉。要是碰到她觉得好的,还得分开。
wodedongxi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说得对,要是有真爱,应该不会在乎身高的。你要是在乎,只能说明你还爱得不够深。
单翅蝴蝶 回复 悄悄话 别劝了,女孩根本不爱那个矮个男孩,只是现在还没遇见更好的。结婚以后还会遇到诱惑,而且也不能保证结婚后矮个男孩还会像现在一样对自己好,不如现在分手。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浓缩的才是精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