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被金发美女当成了流浪汉

(2013-11-25 10:35:17) 下一个


搬了新家之后老公每天都要拉着三猪去散步,说是锻炼身体。他平时到了停车场要转上好几圈找离大门近一点的停车位,却专门抽时间走路锻炼,这大概就是
PHDpermanent head damage )的最好解读。

他本来也拉我跟着他走,说我太宅,生命在于运动,我告诉他生命在于静止,豹子和乌龟哪个寿命长?他觉得我胡搅蛮缠。有个周末的午后我没缠过他,被他拉着全家出去走附近一个Trail,出门的时候五个人挺齐整,中途有看鸟的,看花的,看云彩的,看蚂蚱跳的……渐渐速度变化不一,后来四分五裂,分了三拨才陆续到家。

老大觉得一下午的时间去走路不如干点活,老二觉得在外面走紫外线太强烈对皮肤不好,我头昏脑涨腿脚酸软心说真是瞎耽误工夫不如窝家里看本小说。

从此我们三人再也不买老公的账了,只有老三,还能被他的小恩小惠哄住,天天陪他到外面傻走。


上周六的上午,天阴着刮着飕飕的小寒风,他爷俩帽子手套戴好全副武装地出门了。我正在家里开着暖气喝着热茶翘着腿看电脑,突然接到了老公的电话,说天上开始飘雨点了,三猪也走累了,让我开车去接他们。

我开车过去,看到老公三猪站在路旁,他手里拎着一个麦当劳的袋子。他们走了一个多小时之后,三猪饿了想吃麦当劳,于是两人去麦当劳大补了一顿垃圾食品。

老公一上车就急不可耐地问:“哎,你说我看着像是Homeless吗?”

这从何说起呢?


原来他和三猪正在人行道上走着,突然身边停下来了一台车,一个年轻的金发女郎摇下车窗,冲着老公露出阳光般的笑容,然后伸出一只纤纤玉手,手上---是几张五元、十元的美元票子。

老公当时就愣住了:光天化日之下,怎么有人----给钱呢?

我们以前在底特律附近住过,留下了后遗症,平时都防着有人抢劫,我时不常地会检查一下他钱包里是否有现金,总是叮嘱他有人要钱赶紧掏出来。谁知在这地方要钱的没有,却遇到给钱的了。

老公一时没反应过来,美女把手伸得更长了些,抖了抖手里的几张票子说:“拿着吧,大冷天的,给孩子买点什么。”

老公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又摆手又摇头:“我不需要,谢谢了。”美女说:“你拿着吧,没关系的,我经常这么干。”

老公无奈地继续拒绝:“您真是好心人,谢谢您的好意了。我们挺好的。”这厮愣是没提自己有家有业的事实,怕伤了美女火热的心。

可不要人家的钱,还是伤到了。美女闷闷不乐地把钱收起来,开车走了。


老公大受刺激,不停地追寻着自己是流浪汉化身的原因。“你说是不是我带的这个棒球帽像流浪汉?”“你说是不是我穿的这个皮夹克像流浪汉?”“是不是因为这双运动鞋的颜色和裤子不配?”

我心说大冷的天,飘着雨点,一个大男人领着个孩子身着棉衣帽子在空旷的街上暴走,谁会想到你丫是锻炼身体,就觉得你没车嘛!更别说你手里还拎着麦当劳的外卖袋!流浪汉没地方吃饭,光顾的最多的是快餐店。如果注意观察,很多流浪汉手里都端着个快餐店的饮料杯或者拎着外卖袋的。

老美散步一般都牵着狗,手里拎着狗粪袋,遛狗锻炼两不误。专门走路或者跑步的人会穿着特别的运动服,或耳朵上带着耳机,或大幅摆动胳膊,或摆胯扭腰大步流星……从着装到架势,都发出我在锻炼身体的信号。而且既然注意锻炼,一般饮食也跟着讲究,吃东西要计算卡路里、还要看是否是有机食品啥的,这些人绝对不会边走边拎着麦当劳。


老公虽然被慈善了一把有点没面子,但是心里觉得很温暖和感动。他说那个美女开着挺旧的一台车,看样子也不是多有钱的人,但她说自己常常捐钱给流浪汉,这大概就是她搞慈善的方式。

我看老公一直纠结着这事不放,就跟他说人家给钱你不如拿着,让人家感觉好点嘛!你转手再把钱送给真的流浪汉,现在不是流行传递正能量嘛,你传下去就好了。

他长叹一声:你没有身临其境体会不到啊!不好意思啊!!伸不出去手啊!!!

原来,天上真掉下来了馅饼,不是谁都吃得下的。


慈善美女大概想不到她认错一次人会让对方落下病来。我家那位现在每到出门前就要打量自己的衣着一番,然后进行估价。比如:今天这装扮肯定不会有人给钱……

有天穿了干脏活的工作服到前院剪枝,说今天也许有人能给100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补充一下,我可是日本小车一台,没名衣物服饰。可能看到我大包小包食物买了蛮多吧。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差点笑出声来,可以理解您先生的“气愤”! 最近我从一家中国超市出来,正退车时一美国中年白男人问我要车费饭钱。 我当时立马给了,事后想想,他一大男人开口向别人要钱,一定是迫不得已吧。虽然小声音说有可能去买毒品了,可是只能相信他真的需要。像金发美女这般帮人真的主动直接,不会“浪费”在charity organization上,可惜有时候不准。
透明体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笑:)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你记性真好,我老公在搞癌症研究,算不上专家。他并不在乎这件事,真在乎我就不写了。
夜玫瑰:谢谢建议,他们走的远,会穿过公园和trail,也会经过大路。
月坛老汉:我和你的想法一样,他回答:你没有身临其境体会不到啊!不好意思啊!!伸不出去手啊!!!
SUNNE、reader:谢谢你们讲的段子,很好玩。
谢谢所有发评论的朋友捧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俺隐约记着真妮的老公是名医学专家(肿瘤专家?),这事儿对专家先生的自信确实有永久性的打击。以后出门记着带胸牌,让那有眼无珠的人明白一个道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美國相声段子:

一個在美國南方的黑人丈夫在自己漂亮的家前園修草,一個白人路過問他: 這家的女主人(The Lady of the House)怎樣付修草工錢 ? 黑人丈夫回答: 她晚上跟我睡覺!
cloudKnight 回复 悄悄话 很多老钟的形象的确是很猥琐
37213824 回复 悄悄话 ^-^ ^-^ ^-^ ^-^ ^-^ ^-^
SUNNE 回复 悄悄话 超搞笑。那女的太具同情心了。一个很好的相声段子。
记得我上大学时,有一年在无锡实习去参观一个工厂,全班35名学生穿着学校统一发的灰色工作服在马路上结队而行,当地人纷纷投来异样的眼光,后来才知道有人认为我们是监狱的服刑人员。事后班长把这一评论告诉大家时全哈哈大笑。
兮胖子 回复 悄悄话 一楼说的是从BS,M(ore)S 发展到最高级的。
海龙海马 回复 悄悄话 太喜庆啦,太欢乐啦^_^,卫护中国人的形象是人人有则啊^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真快乐~~~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同意啊, 男女都算在内。房子一摞一摞的,就是舍不得把自己装修一下。不用名牌,干净整齐就好了。
njnj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 俺老公也是这毛病,出去经常穿的袜子颜色都不一样,俺从此一种袜子给他买一打,丢了一只还能再配上。 昨天去shopping, 大衣的领子一个没翻出来,窝在脖子里, 经常胡子拉碴,怎么说也不听。 前几天去欧洲出差之前俺逼着他才把胡子刮了。自信过头了。
SDUSA 回复 悄悄话 PHD(permanent head damage ),太逗了。哈哈哈。
月坛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请转告您老公,下回再有这事儿,先把钱接着,再告之自己是“山寨”的,但会把钱转给“原版”的。
Sue2008 回复 悄悄话 Haha, 太欢乐了.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真逗乐^_^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锻炼很好,但是沿着公路似乎不是好主意。由交通隐患不说,还吸到很多汽车尾气。最好到附近公园里或者有绿化的地方去锻炼,这样不仅身体健康,还有美景可看。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咱们老中不注意形象,这次奇遇很好,效果意想不到的好。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I thought PHD means Piled higher and deep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