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猪走错门

(2013-10-14 10:56:17) 下一个

 

 搬到新家后的一个傍晚,邻居过来和我们两口子聊天,聊着聊着她想起了什么,憋不住地笑,说:“你们知不知道,前两天你家老三一大早晨六点多钟跑到我们家去了!”我和老公互看了一眼,不约而同地摇摇头说:“不会吧,应该不是我家三猪。”

三猪属于小心谨慎的性格,做事有板有眼的,先谋而后动,这种走错门的事他应该做不出来,从性格上来说,老二凯丽是三个孩子中最有可能干出这事来的。

可是邻居还是很肯定说是三猪,她详细地描述了那个走错门的孩子穿了什么样的衣服,大约多高,最后她提到是个亚洲小孩。我心里突然就有点不安,觉得那小孩可能真的是三猪,因为我们这一个小区十几户人家只有我们家是中国人。


我马上回到屋里找到三猪,问他是不是有一天早晨走错门跑到别人家里去了?三猪眨巴眨巴小眼睛,眼神游移着,过了一会儿才说:“我不记得了。”

看他那表情我知道这事儿坐实了。


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


我们这次搬家一路从东岸开到了西岸,边走边玩,等到最后一天原本要再住一宿旅馆的,可是大家都归心似箭,就说干脆开点夜车一口气开到新家吧。那天到家已经下半夜了,安排好房间,个人就直奔自己屋子睡觉去了。我和老公第二天早晨睡到了日上三竿才起床,而三猪头天晚上在车上睡足了,不像我们大人那么累,所以他还是按照东岸的生物钟起床了,东岸的八、九点钟在西岸就是早晨五、六点钟。他起来后就跑到后院玩,偏偏我们家和右边邻居家之间没有栅栏,由一排灌木丛隔开了两家,他玩着玩着就钻过灌木跑到邻居家的院子里了,然后,他就以为邻居家是自己家了,等到想进屋的时候,就拉开那家的门进去了。


邻居家的男人一大早坐在客厅看电视,听见门响,以为是当护士的女儿下了夜班回来了,就问道:“你回来了?”可他没有听到任何回答。他起身来到起居室查看,看到一个小孩坐在沙发上正四处张望着,大吃一惊,问道:“你是谁?你怎么在这里?”

三猪说他进门之后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但是他对自己家的结构设印象也不深,正在犹疑间,看到一个高大的陌生男人站在那儿问他是谁,立即意识到自己真是走错门了,于是飞速地跳下沙发打开大门撒丫子逃了出去。邻居追到门外,看见三猪一溜烟地往小区里面跑了。

那人回头和老婆谈起来,他们想起我们是新搬来的,意识到应是我家小孩走错门了。


我问三猪,后来怎么找到家的,头天晚上黑灯瞎火的他肯定没有看清楚房子外表是什么样,他说他在小区里慢慢走,看到我们家的车停在车道上,就找到家了。

他自己觉得这件事实在丢人,所以也没有跟我们讲。

我和他好一顿强调以后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无论是否觉得丢人都一定要告诉爸妈。


想想就觉得后怕,这小孩闯个祸啥的真是太容易了,不管什么性格的孩子,各有各的闯祸方式,难以预料。


想来,能把孩子平平安安地养大,做父母的就算合格了。如果孩子还能够独立自主自己挣口饭吃、享受生活,实在就是成功的父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TM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