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到底谁说了算

(2013-06-10 07:29:25) 下一个


经常有人问起我家谁说了算的问题,我都会很诚恳地回答:“大事都是我老公说了算,鸡毛蒜皮的事情我说了算。”问话的人就会哈哈大笑着说:“知道,知道,就是‘选谁当总统’这样的大事他说了算。”

可我们家的大事是指:全家到哪个国家去定居、选在哪个城市生活、生几个小孩、买什么样的房子、买什么车……”看看这些事情,哪个不是事关家庭生活质量?所以我家确实是我老公说了算的。

 

老公在新的城市买了房子,入住后,把公婆都接了过去。公公在商店买了几棵西红柿苗种在了院子里,没想到第二天有两棵苗的上半部分就被咬掉了。西红柿苗有股异味,兔子、土拨鼠等对菜地感兴趣的动物都不吃,不知是什么动物干的。

公公留心查看,有天早晨发现院子里躺着两只鹿!想来它们看到一种新的“草”,低头咬了一口尝尝,大概也不喜欢,所以留下了下半截。鹿们几乎每天都光顾我家院子,留下了脚印、卧印、屎尿、草被啃过、灌木被咬过等诸般痕迹。

新家后院是灌木丛围起来的天然屏障,可野生鹿的跳跃能力很强,灌木丛根本拦不住,它们可以轻轻一跃而过。公公和我对于新家的院子有诸多种果树和种菜的计划,因为这两只鹿大摇大摆的造访,而不得不把修栅栏放到了新家改造的第一位。



邻居听老公讲了此事,说他的朋友专门给人做栅栏,可以介绍他们认识,于是邀请老公去参加他家的老兵节烧烤聚会,到时他的朋友也会参加。

那位修栅栏的老兄和我老公刚见面时特别热情地打招呼寒暄,并说过一会儿要详细谈谈修建栅栏的事宜。

老公等啊,等啊……一直等到夕阳西下,聚会都快要结束了,那人也没过来。

他就纳闷了,怎么回事,不会是忘了吧?于是就主动过去找人家,结果那位老兄的话让他干笑着无言以对。

他说:“你爸爸一开始就告诉我了,你们家的事情都是你老婆说了算,所以等到你老婆搬过来后,我再和她谈好了。”



老公郁闷之至,当天晚上视频,把这事讲给我听,公公坐在一旁只是笑。

我当即不干了,大声叫道:“爸,你不能在外人面前这么灭我老公的威风啊!”

公公还是笑而不语,老公依然无可奈何。



我们俩对于安什么样的栅栏确实想法不同,视频的时候曾讨论了一番,没达成协议。没想到真要动手做的时候,公公直接就给老公来了个釜底抽薪。

 

老公也一向认为自己是当家作主的,这件事被他爸一盆冷水浇头上了,有点转不过向来,到底是谁说了算?

我私下跟他解释,公公那么讲的真正原因大概是因为他好说话,怕他和人谈生意时吃亏,才把我抬出来的。

老公半信半疑,他怀疑自己说了算是种假象,因为旁观者清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