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真妮问答—老公打麻将我用离婚要挟不管用怎么办?

(2012-07-21 03:42:11) 下一个



真妮姐:

你好!我是以前给你写过信的琪琪。昨晚我和老公发生了一点矛盾。老公这个人爱打麻将,说实话他打的次数也不算多,一个月打不到一两次。放假时会多一些。一起打麻将的人一般是他单位领导同事,有时候是陪我的上司玩。可就是这样我觉得也不能容忍。打起麻将有时候到凌晨1点多才回来,一身烟味。而且一打起麻将说话就没办法算数了,说好几点回来,到点又做不到。

老公由于工作性质,早出晚归,一个星期在家最多吃两餐晚饭,基本都是晚上9点以前回家。这里主要是工作应酬,偶尔还有他的球友,朋友,同学。我多么希望他可以有时间多多陪陪我和儿子啊。我也和他平心静气谈过,但他在家的时间还是很有限。

终于在前一段时间他打麻将回来,我爆发了。我很认真的对他说,麻将就是我的底线,你再打我们就离婚。可是他说,麻将也是他的底线,他是改不了的。后来我们慢慢的也就和好了,谁也没再提那件事,他也没再打。昨晚是和我的上司在一起吃饭,于是打电话回来说晚上要玩一会。我最恨他就是总是拿我的上司、他们领导做幌子。当然和领导拉拉关系,维系感情也很重要,可是我真的是不喜欢他打麻将。我在电话里说“你打那就那样。”他说“那样就那样”。后来他回来的挺早9点多到家,这么早我知道肯定没打,还有点高兴呢。可是他过一会又要出去,我没有让他出门。他说“今晚没打是因为有特殊情况,否则肯定是要打的。你不是说要离婚吗,离就离。”

如果现在老公真的打了麻将,我估计我肯定会和他去离婚。因为说过的话,我觉得是不能收回的。为麻将就离婚,这是小事吗?我在心里总是隐隐觉得,这虽是看上去一点小事,可是说明我和他婚姻还是很有问题的。我就不明白,如果真为了这个家,为了儿子,他难道就不能改一改。换位思考如果是我,他如果和我这样提意见,我是愿意改的。

想听听姐姐你的想法,帮我理理思绪。真心谢谢姐姐!

琪琪




琪琪,

你好!结婚了不是进监狱,放风时间一到必须回牢房。你老公打麻将频率不高,也没上瘾,还是和工作有关的应酬,你强行取缔似乎有点霸道了。人总得有点业余爱好和社交活动,他的爱好虽然不够健康,但作为配偶还是应该给予尊重的。

比如你喜欢逛街,一个月要逛个一两次,每次都要逛个大半天才回来,老公对此很反感,说你再去逛街我们就离婚,你会怎么反应呢?

夫妻关系不是靠管的,王善人说过:管一分,对方恨一分。管之愈烈,恨之愈深,即便是父子至亲,也得离心。即便是夫妇之爱,也得成仇!

而“离婚”这个词,除非你真的想这么做,否则轻易别说出口,它不是威胁对方的工具。你常把它挂在嘴上,大家对此都无所谓了,走这一步就很容易了。

现在的情形是,你把威胁的狠话说出去了,骑虎难下。不过面子远没有你的家庭重要。你们俩现在僵在那儿都下不来台,你可以先给他个台阶让他下,告诉他你用离婚威胁他不对,虽然你真的不喜欢他玩到下半夜才回家,却不应该用这种沟通方式。和老公示弱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你偶尔示弱他会感激你。

你真正在意的是他在家的时间太短了。你想让老公多回来陪你们,就把家营造出温馨快乐的气氛,他一回来全家都特别高兴:孩子和爸爸亲热,你也兴高采烈,让他觉得你们都特需要他。让回家变成他最想做的事,他回到家比在哪里都舒服都愉快。最忌讳的是因为他回来晚了所以一回来你就给他脸子看,就抱怨。这样恶性循环,他越发不愿意回来了。

他玩的时候也不要去打电话要求他几点到家。已经玩上了,身不由己,你要求他他也做不到,只会让你们俩都充满挫折感,那种时候不如送个顺水人情,告诉他好好玩,你们不等他了,让孩子跟他说晚安,都跟他说点甜言蜜语。

他的工作应酬如果你能参加就尽可能参加,球友朋友同学的聚会,你更是要尽可能地参与进去。他喜欢热闹,你也可以请大家到家里来玩,把老公的朋友变成你们共同的朋友,让他们都喜欢拉着你一起玩。

老公要“管”,却不是用语言控制,而是用心,外松内紧,表面上给老公自由,但是让他的生活中处处有你,让他的心里有你,你不用要求他,他心甘情愿地去迁就你的感觉,那就是你“管”住了他。

同时你自己也要把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多读书,培养些兴趣爱好,结交不同的朋友,参加社交活动,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变得丰富,这是你生活快乐的根本。

衷心祝福!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打麻将的确很好玩啊,就像任何有趣的游戏一样。真的,只要不赌,一个月玩几次不至于要离婚吧。真妮回答的很好,认个错服个软简单容易。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覆得好好啊.
CUI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奴性!
TZMAN 回复 悄悄话 哪用这么多话啊?
一个问题就解决了。你老公什么时候开始打麻将的啊?
一、婚前。那么是你选择有问题;
二、婚后。那么是你直接责任;
三、结婚前后。这么关键的时刻你都不知道,可能吗?骗子!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这英语说的,看着惊心,念着牙碜。现学英语估计是不赶趟了,有这功夫还是下个中文输入法吧。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名如其人。Biggossip exactly hits the vital point, no more disagree!
教书先生 回复 悄悄话 打麻将没什么大问题,只是不要赌钱就好。赌瘾是很可怕的。
eastdrag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这位除了指责还是这责. 很好斗的样子。。。你自己是不是有问题。 人与人之间靠的很多就是理解与妥协。 你跟本就不懂North America, 否则就不会提出 Does Jenny Cai's advice has any educational meaning in North America?"
吾悠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到点。支持!!!

同时很欣赏真妮对那些看不懂你帖子中的智慧的人的态度!!!向你学习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by the way, i have to say: "ma jiang" is ugly people's ugly game.
eastdrag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Nonsense. 一派胡言。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Exactly hit the vital point, no more disagree!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any woman want Jenny cai's advice, the answer is certain: it is your fault, dare you to provoke your husband and his parents, dare you to challenge him. it is all your fault. he could done nothing wrong.

in Jenny cai's vocabulary's, there is no such word, like equality and respecting. marriage is women's solo busines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husband. in all Jenny cai 's advices, she never blamed the husband a single time. even in the very certainly abusive case. it is all the wife's fault. she need to tolerant . she need to improve herself.

does Jenny cai's advices has any educational meaning in North America?
: keep your daughters away from such person, such family, such mother-in laws, like Janny cai.




eastdragon 回复 悄悄话 真妮的回信写得好。 同时觉得琪琪这样挺使人讨厌的。 希望她能按真妮的回信去做。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A man hates most is someone like 琪琪 who makes empty threats and turns a small controllable matter into a disaster. If I were her husband, I would ask her to carry out the threa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