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真妮问答—孩子被批评就尿裤子怎么办?

(2012-04-12 19:38:53) 下一个



真妮:
你好!非常感谢你之前的回复,感恩,祝福你!我非常愿意对自身做些改变,正在努力中。

有件事想请教一下,我儿子今天早上到幼儿园的时候,手上还拿着半个馒头在吃,刚走到教室门口被老师批评了,老师说:“***,早饭还没吃完啊,早饭不可以带到幼儿园里的,上次跟你们说过的。”语气不大好。


然后我走到半路时候接到老师电话,说孩子尿裤子了。他一个人站在书架边上吃馒头,直接尿到裤子上了。


他在幼儿园里已经差不多一年没尿裤子了,之前偶尔在家时候我很凶的凶他,他会不停的大声哭,有时候也会尿到裤子上。


感觉这个好像是他不开心的时候,选择的一种办法。

我想跟他沟通一下,应该怎么说比较好,能让他接受,不再这样呢?

苦恼的妈妈



苦恼的妈妈:

你好!我觉得孩子被凶了尿裤子,不是“他不高兴时的一种选择”,而是在那个时刻他根本控制不住自己。你跟他沟通只怕不解决问题,他不是不知道尿裤子不好,而是他的身体机能被恐惧刺激得失调了。

你应该做的是以后不要再骂他有什么事情不能好好跟孩子讲?你凶他的结果是他胆怯紧张,到一定的程度了就会尿裤子。如果你一直温柔对他,他自然就不尿了。

孩子出现问题的时候,别想着怎么去解决他的问题,一定要反思自己对待他的方式是否有问题。

外边没问题,问题都出在我们自己的内在。


孩子早餐没吃完,是什么原因呢?尽可能让孩子在饭桌上吃完饭再走。如果不得已孩子要边走边吃,那么到了教室门口了就不要让他再吃了。当时老师批评的时候,你应该马上把馒头收走,安慰一下孩子,说我们以后在家里好好吃饭,快快吃饭,吃完了再来幼儿园,以后都不带东西到教室吃了。然后抱抱他亲亲他,让他感受到虽然这次犯错了,被老师批评了,但是妈妈依然爱他,保护他。给他一些安全感,安抚完了再让他进去。

你一方面对老师的话置若罔闻,都说不能吃了,还让他带进去吃,另一方面又不安慰孩子,那么孩子在教室里的感觉可想而知了。

你既要在给孩子立规矩,教他守纪律,同时也要让他感受到你的爱和接受,一定不要再凶孩子了。

衷心祝福!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我前面的话重了。我也并不l了解情况。不过我觉得父母还是要先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很凶地凶他?! 很可能是虐待行为!孩子失去安全感了。

应该马上看医生。如果没有身体的问题,那么这个孩子可能极度缺乏安全感,健康成长正受到严重威胁。l尿裤子不过是冰山一角。

This is very sad. I hope the father is more healthy.
逐月箜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当妈的自己有问题, 她儿子以后的路难走了。她典型的是自己打得, 别人说不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