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专家教你拍照时更上相的办法

(2011-10-26 17:38:03) 下一个




朋友发来一个邮件,是个视频,讲怎么照相会更上相。我把文字摘下来放到这里与大家分享。

这个办法是日本写真馆协会的理事长森嘉平发明的。他说,在拍照时,不管是大头照还是集体照或者结婚照,想要得到超水平的效果,在摄影师按下快门的时候,你要:

用力用鼻子吸一大口气到胸腔里。


视频里比较了同一个人吸气与不吸气照出来的两个大头照,明显能看出来吸气的那张眼睛比较大,表情更生动。

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用鼻子深呼吸,眼睛自然就会张大,这是自然的反射动作。

其次,用鼻子吸气时,无论是坐着还是站着,后背都会更加挺直,所以姿势都会变得好看起来。

这个时候就是按快门的最佳时机。


至于表情为什么会变生动,我的理解因为你的注意力关注在吸气上,整个人处于微细的动态的过程中,不会瞪着镜头傻笑发呆,照出来的照片面部表情就好看。


大家可以自己演练一下,就知道效果如何了。

希望大家都照出生动漂亮的照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LOL ... from all the comments! The breathing technique is definitely worth a try.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原来唱歌和演出之前都要深吸气的,跟你学了一招。
茅斌骚客、Fieps :我的理解是在照相的人喊“cheese”的那一刻开始吸气,如果吸早了不仅会憋到,表情大概更呆。
Fieps 回复 悄悄话 碰上照相比画相还慢的人,真有憋死的生命危险。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憋死的?不过以后照相时我会试一下。如果以后报纸有新闻说有人因为这样而死去,可能就是我了。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在唱歌前,跳舞换动作时或上台演出前深吸气,但还不知照相也要吸气,下次试试,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