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美国人在新买的房子里发现了四万块钱……

(2011-05-26 12:48:24) 下一个




美国犹他州一个叫费林的人,刚刚买了一个老房子。房子成交之后,他马上来到这个已经属于了自己的领地里“探险”。

当他在车库里溜溜达达,琢磨着要把自己的工具都放到哪里,挂在什么地方时,他发现屋顶上面有个开口,露出一小块地毯角,似乎里面有隐藏的空间。他想那也许能成为他两个儿子冒险的好去处。他搬过来一个梯子爬了上去。上面很黑,但是还是能够看到地上放着一个又旧又脏的弹药盒。他拿起来掂了掂,盒子挺重,他猜测里面或许装了块木头或者金属什么的,随手给打了开来,却吓了一大跳,里面装满了钱,一卷一卷的现金!

他马上合上盖子,把盒子拿了下来,放到他车子里的后备箱中锁了起来,然后给他老婆打电话:“嘿,你绝对不会相信我在咱们刚买的房子的阁楼上发现了什么!”

 他以为盒子里可能就有八百、一千块钱的样子,等到他爬回阁楼仔细查看了一番,没想到又发现了七个装满了现金的盒子!

 他把八个盒子全都拿回了家,他和他妻子还有他父亲花了整整三个小时才把所有打卷的钱舒展开来。他们和孩子一起清点那些钱,当数到四万的时候,他们决定不再继续数下去了。(ABC的报道说那笔钱共有四万五左右)

 费林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车需要修理,刚买的房子很多地方要整修,房子的贷款……,生活中需要用钱的地方太多了!

 

但他还是决定把这笔钱还回去。

 周围很多人听说了这件事都跟他说:“你在想什么呢?你们已经买下了那个房子了,那么房子里的一切都属于你的,那是你的财产!”

 费林回答说:“我不能认为这笔钱属于我,我想,前房主存钱的时候,一定是想着留给他自己的孩子的。我们将在新买的房子里翻开生活的新的一页,怎么能一开始就做错事,有个错误的开头呢?”

 房子的前主人是位老先生,已经于去年十一月去世了,他生前在渔猎部工作,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买的这栋房子,在里面生活了大半辈子,养育了六个孩子。那些钱显然是他一点一点攒的,都是用钓鱼用的橙色皮筋绑着的。

 费林联系了老人的两个儿子,将钱全部还给了他们。费林说老人攒了那么多年的钱,却没能把这件事完成,他替老人把这个句号给圆满划上了。

 费林对采访他的ABC电视台说:“我有两个儿子,我一向教育他们做人要诚实,要做对的事情,这件事是我教育他们的最好时机,以后不会再有比这更好的机会现身说法告诉孩子们如何做人了。”

 他还说:“这笔钱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很多乐趣,它给了我们机会,使我们有勇气去表明我们诚实的生活态度,这对于我们和孩子都是大好事。”

 在这个故事里,费林没有提到他太太,我想费林太太也是很令人敬佩的,她没有去阻碍丈夫的决定,否则,这笔钱对于他们家来说就不是“乐趣”,而会变成祸端了,家无宁日不说,他们给孩子上的“课”也会是极其混乱不堪的。

 ABC记者最后问观众:如果是你,会做同样的决定吗?

 你会做同样的决定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好人,好妻子! 应该这样做。老天会奖赏他们更多的。
9978288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还但这卖房的经记太扯了.
billzhh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去来处的评论:
地下多少米啊?这么多米以上的金矿的金子还是国家的?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我赞成费林的做法。 我也会这么做。
绿色的啊哈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一点钱不需要去贪
非否 回复 悄悄话 好人!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让这个美国人发扬光大了。
真正的好人,天不在看也会这么做。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llzhhchen的评论:
你好好读读联邦的law,地平面以下多少米就不是地主的了,都是国家的。就比方说你家地下有个油矿,油公司要弄个磕头机搁在你家地头打油,油是油公司的,因为油公司从联邦那弄来开采权。如果你不愿意卖那块地给油公司,油公司得给你付租金,买通机器啊管线所占的面积以及给你带来的不便。给的租金非常少,所以通常地主乐意把地卖给油公司。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kiwoi的评论:
我想,在美国买房子的这块占地面积是只有使用权而没有所有权的。
Okiwo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颜素的评论:
你以为在大陆啊?只有七十年的使用期?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问你呀!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颜素的评论: 美国买的房子,土地也是属于国家么?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llzhhchen的评论:
不对!!因为土地是国家的。
billzhh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会留着,这是卖房子的时候一起买下来的。假如日后发现地下还埋着金矿,金矿里的金子我也会留给自己,不会把金矿里的金子送给前房东。因为我买房子的时候把地下的金矿也买下来了
Okiwoi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一座老房子,其实这钱是他前房主的前房主的前房主的前房主的佣人攒下来的。如果只是前房主,而且很在意这钱的话,盒子不应该是那么又旧又脏的。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还回去,否则,家里不定会遭什么灾,花掉这笔钱。拿了不是自己的钱,肯定会被老天爷加倍收回去的。
chris8911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这么多钱,我是会还回去的。不然拿着心不安。
huahualan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做, 天在看。不发不义之财是对的。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的直流泪,这家人真好。
湖说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很感人。
真真国女儿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很有教育意义。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不属于你的绝对不能够拿的。
如果是我的话倒觉得有麻烦事情的,因为我得去公证一下这笔钱的数量,以防房主后代有疑问什么的。
费林做得相当对的,前房主还有后代就应该一分不缺的还给人家。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慚愧的說,我可能都快 乐疯了,根本一时半会儿想不到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原则条例全抛脑后了。 这家人真了不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