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猪哭了

(2011-04-05 05:55:53) 下一个



老公去外地开会去了,不在家。晚上吃饭,三猪情绪不高,说他不饿,不想吃。不吃就不吃,我们吃完了我就留下他能吃的饭菜,剩下的都收拾起来了。

然后我就回到我的文房里继续写东西。不一会儿,三猪进来了,目无表情地看着我。

我说你怎么了?

这一问,眼圈就红了。

赶紧抱起来,接着问:“出什么事了?为什么难过?”

使劲摇头。

那生气了?愤怒了?

更使劲摇头,两滴大眼泪已经滚落了下来。

我联想到他晚上没有吃饭,有点明白了,问他:“你是不是想爸爸了?”

不得了了,眼泪大滴大滴地往外涌。

爸爸不在家,两个大孩子啥事没有,而我在心里偷着乐,不走不知道,真是轻松了好多啊!

人不能有坏想法,这不,这孩子给我找平衡来了,哭得这么伤心,也忒多愁善感了一点。

赶紧把他心里的感觉帮他表达出来,让他感觉到妈妈是多么地理解他(此处省略两千字)。

等他情绪有所平复了,问他,要不要给爸爸打个电话,和他说说话?

三猪说不要。

为什么?不是想爸爸吗?

等爸爸打来再跟他讲话。

这是不是在考验爸爸想不想他啊?

老公专门等孩子们都睡了才给我打电话,肯定经受不住考验,三猪今晚只怕要失望了。

失望就失望吧,明天告诉老公给他打个电话好了。

不怕三猪失望,感情上经受点小小的挫折对于孩子也不是什么坏事。

怕在外面的人听说了之后今晚睡不着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三猪好可爱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可爱呀,真疼他。
mizi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感性的三猪!一点都不比“小棉袄”差哦。

看到你说,领导出差,你就“心里偷着乐”,哈哈,都一样:)原来没孩子的时候,最不喜欢老公出差;现在老公好久不出差,我都忍不住想问:“怎么还不出差啊?”
kuangshi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三猪,读了真妮的描写,就像亲眼看到三猪一样。
每次看到真妮写家里的事,总想起一句话"家和万事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