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起个大早赶上了晚集

(2011-01-05 18:31:08) 下一个


这篇刚开个头,自己就莞尔而笑,好像每次出门旅游我都要出点状况,不知道是运气太好还是运气不太好。


今年的圣诞假期我们全家到加州去探望亲友,机票订的是24日早晨6点半从当地机场起飞,7点半飞到克利夫兰,九点十五再从克利夫兰飞往洛杉矶。

 

走之前的那天晚上,怕早晨起不来,我找出两个闹钟放到桌上,两个闹钟都好久没用过,我心里有点不托底,又把手机拿出来研究了一番设上了时间。第二天早晨四点半,果然只有手机响铃。有时候得相信自己的直觉,小心驶得万年船。

五点半到了机场,等到六点半,不见动静,一直等到七点十五,才开始检票。坐上了飞机我看看表很安心地想,八点二十可以到克利夫兰,肯定不会误了下一班飞机。坐在我们前面的一家人有点急,他们要换八点四十的飞机,再也耽搁不起了。


我们小城的飞机场很小,从这里起飞的都是四十座的小飞机。飞机开始滑行,滑了几分钟,又停了下来,就停在起飞的跑道边上。以前坐飞机也遇到过这种事儿,说是排队等待跑道空出来。可我们这里一大早起飞的飞机屈指可数,有什么好等的?形势不妙。


果然,过了一会儿,空姐跟我们道歉,说飞机起飞之前的例行检查没有通过,有机械问题,所以所有的人都要下飞机返回候机室等待,至于等到什么时候……天知道。飞机太小,随身行李箱不能拿到机舱里面,都得放在飞机肚子里,所有每个人都到外面拖了行李回候机室里等。


大家嘻嘻哈哈地自我安慰,说这总比飞上了天再告诉我们飞机出现机械故障了好。


回到候机厅我就困得不行了,躺下睡觉,天塌了还有其他三十多个人顶着呢。等到老公喊我起来说可以上飞机了,向外一看阳光普照,低头一看表,都已经九点了。

 

我们上的依旧是原来那架飞机,想来这次是通过了检查。


空姐告诉大家,下了飞机之后会有航空公司的人在入口等着,告诉大家各自的行程按排,因为几乎所有的人都赶不上原订的航班了。

“你或许不喜欢他们的安排,但是要接受。”美国人也做思想工作,提前给大家打预防针。

我们下了飞机,果然见到航空公司的一位先生手拿一叠纸站在那里,告诉每个人换转哪班飞机。


12点半有一班到洛杉矶去的飞机,他让我们直接到航空公司的服务台去办理登机牌。老公回来说那班飞机满员了,又给我们延到下午四点半那一班去了,这可真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我问也许也有人误了航班,十二点半这一班机有空位呢?办票的人说在我们之前已经有六个人在等了,也就是说,飞机一定要有十一个空座才能装下我们全家。所以他不抱希望地摇头,说你们想等就等等看吧,他给我们打出来了下午四点半那班飞机的登机牌,让我们当天肯定可以走成。


十二点半的飞机开始登机了,我们眼巴巴地看着服务员从最后的座位开始五排五排地叫人检票,一直叫到前面的十排,候机室的人基本都进去了。这时看到一对老夫妇在办理补票手续,然后急急忙忙地进去了,又看到一家四口也补了票进去了。我问检票的小姐,是否还有五个空座,她在电脑上粗粗看了一眼说,应该还有。


哈,真是好运气,我赶紧喊孩子们把行李都提好,准备上飞机。


就看到柜台上的那位先生和我老公匆匆忙忙赶了过来,说先把手续办了,把我们的旧登记卡收了回去,又打出新的登记卡,这时已经1227了,飞机马上就要起飞,检票小姐一边递给我新的登记卡一边说,你上了飞机就找空座,哪有座位就坐哪儿,我来不及给你打座位了。


我们五口浩浩荡荡地上了飞机,进了机舱我的眼睛就盯着座位巡视,心里想着,至少得有两个座离得近一些,我和三猪要坐到一起才行。真巧,看到两个空座隔着走道一边一个,后一排中间还有个空座,连忙喊凯丽坐到中间的座位上。凯丽嘟囔了一句,妈我不想坐这里。一边一个陌生人,让她很不自在。我说孩子这可没得挑了,我们能坐上这班飞机就很幸运了。这时旁边的老太太指指三猪跟我说,他不能坐到这一排,这排是紧急出口,必须成年人坐才行。

我定睛一看,果然两边窗户都是紧急出口门,一个乘务员过来,我抓住他问,小孩可不可以坐这里?他摇头说不行。

这可怎么办呢?

我正在想主意,这时后面一排的一个女士还有一个男士都来问我,你需要换座吗?我点头如捣蒜,他们三个人立即站了起来,坐到了三个单个空位上,将一排座位让给了我们母子三人。

到哪里都能遇到好人,虽是很小的一件事,可是让人打心眼里感动。


往机舱后面看看,小州和老公也都找到了空位坐下了。


我们终于在傍晚到达了目的地,赶上了亲友举办的盛大的平安夜聚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uangshi的评论:多谢你的美言,我的运气真的很好。也祝你和全家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kuangshi 回复 悄悄话 真妮,你的运气不是一点点的好,真羡慕,这和你的心态有关,你是一个集智慧和气度于一身的女人。

祝你们一家新年快乐。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也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mizi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天没见你的文章了,就猜你旅游去了:)

读到你写的检票小姐让你自己上飞机找座,想起了许多年前看的那部电影“Home Alone 2”,那小家伙也是上错了飞机,再因为自己找座,才一错再错,和家人走散的。好在你没把三猪、凯丽拉哪儿了:)一家人平安出门、平安回家,才是最要紧的,晚点就晚点吧。

新年快乐!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hua的评论:人多是热闹些。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们全家新年大吉!健康快乐!
yihua 回复 悄悄话 祝真妮一家新年快乐!想象真妮号召孩子们提行李的场景,呵呵,应该很热闹啊!让孩子少的好羡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