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出轨又回归,老婆要如何对待他?

(2011-01-30 16:28:55) 下一个




真妮,

  您好!在当当上订了您的书,今天刚收到,很好!我会好好细阅的。也好开心在博客认识到您……

  我有好多苦恼,不知从哪说起好。

  我跟我老公是高中同学,高中就开始谈恋爱了,顺理成章地结婚生子,感情一直都挺好,他平时对我挺不错的。朋友或家人都觉得我们俩确实不错。就像在家吃饭或在外吃饭,他会主动挟菜给我,他朋友的老婆也很羡慕我呢,还埋怨她老公对她不好。身边的朋友都好羡慕我们,恋爱那么久感情还那么好……

  不知道是什么感觉,我一直觉得老公有事瞞着我,跟一个女人关系暧昧。无意中我看到一条信息,说,为什么还不给我电话呢,这信息是那女在凌晨5点多发过来的。又有一条,说我今晚不回家,他在你不用理。更过份的是几年前在老公的底裤里发现一根卷头发,当时我的头发是直的,追问老公,他就说是在卡拉OK跟一些女性玩在一起时,掉进去的。。。可能是我心中有刺吧,每次都无缘无故的发脾气,大家都是以冷战收场。一来就一个星期左右。但他始终都没承认过有外遇。去年中他第一次跟我说,有个女的对他有好感,可他已拒绝她了,还给我保证不会再跟她联系。

  在这之前,我早已发现那女的送他好多东西,那女的是做推销的,有很多赠品,每次老公拿回来都会用不同的借口来跟我说,说是客户送的之类的。我确定他们是不异常的关系是因为看过老公的通话纪录,以前那女的电话在老公的电话里面保存是以真实名称的,后来就被删掉,没记录名称,直接是一串的电话号码,再后来就以另一名称记录。

  我每天除了上班外,家务事都由我一个来扛,不过不做饭,我们和公公一起吃饭,老人家做饭,不过老人不和我们一起住。早晨匆忙上班,中午吃了午饭后,赶紧利用午休时间搞卫生。我总觉得要给老公和儿子一个温暖干干净净的家。晚上下班,吃过饭,帮儿子洗澡,收拾一下家里,陪儿子玩玩,就带儿子睡觉了。这就是我每天的枯燥生活。

  为了这家,我是完全不会把时间和精力放在自己身上的。什么都会先顾着他们俩。还有我的收入,也全给老公去供车。从恋爱到现在,我们都没一点的积蓄,都不知道钱是用在哪了。

  老公总有应酬,他朋友多,几乎每次晚上出去吃饭和朋友一起去卡啦OK或酒吧之类的。一去都是三更半夜才回来。可能因有我在家里打点一切,他放心得很。他是很好玩,很会说话的男人,没什么上进心,不管事。而我呢,却比较内向,文静。

  上个月底,我真的受不了了,我觉得自己过得好累,可能心里也有些不平衡吧,2个人都要上班,而我回去还要做一大堆事,还有收入也去供他的车了。他开小车,而我开摩托车。太不公平了。不过我可以自豪的说,钱这方面,他对我也很大方。那天中午,我把心底的话全跟他冲出来了。他终于承认了跟那女发生过关系。他们在我们结婚前认识,当时那女的对他已有好感。他们第一次发生关系就是在我怀孕的时候。那女的, 20岁不到就出来工作了。应该不属于贤惠的女人。我当时真的崩溃了。真的不敢相信这一切。他说,每次发生关系后,都觉得好内疚,就隔好一段时间不去理睬那女的。还跟那女的说,他们俩只是玩玩而已,他是不会离开我母子俩的。他心中一直都有我母子俩,而没别的人了。跟那女的发生关系,都是因为刺激。对那女的,他是以玩的心态,没动过心。他说,每次都是偷偷地到女的家里去的。直到现在我还是不敢相信他会这样对我,出轨6年了,在我面前还掩饰的那么完美。一点蛛丝马迹异常都察觉不到。我那么相信他,他居然这样对我。我好心寒。真的希望是一场梦而已。

  他说,现在的他已全回来了,绝不会再错下去了。他已收心养性了。所以他选择跟我坦白。而我呢,真的好无助,有想过自杀,离婚。。。但也是不可行的,因为我要顾及一下儿子和自己的父母。

  他说,他会用行动来补偿对我的伤害的。他希望我给他时间,他会用行动来证明他对我是一心一意的。当天,我让他打电话给那女的,说清楚了断关系。还让他第二天马上去换电话号码。他都做了。我还让他带我去那女的家里,他只带我到附近,指给我是哪家。可叫他约那个女的出来,他就没勇气。

  现在每天他都送我上下班。而我呢?六年长的事,没可能是一两天就可以接受的,有时想想,又找他说起,又问他这个那个(关于他俩的细节),他就觉得再谈下去都没意思了。事情都已发生过了。还说我一直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他已把这事跟他家里人和一些要好的朋友说过了,他说希望多些人站在我这边,把他自己骂醒。说实话,我是不想再让太多的人知道的。对于我来说好羞耻。再说,现在幸福对于我来说也是耻辱。听到人家赞老公帅,觉得好心酸。如他没出轨的话,我心里会乐滋滋。

  现在的我,不知道为啥而生存了。觉得人生好失败。选择他,太天真了。当时的我,觉得找个真爱,两人辛苦一下,先苦后甜,生活一定会好美满的。现在才体味到后悔的滋味。我们俩在众人的眼中,都被公认生活不会差到哪去的。人家看到的,只是表面而已。谁会知道里面的真相呢。

  我也太依赖他了,没他不知去向了。所以现在我还是跟他像以前一样的生活。可我家里的事,多由他来做了。相对来说我轻松很多了。

  开心时,自己就没什么,但有时情绪就会很差,现在我唯选择相信他以后会对我一心一意,为了儿子,我没其它的选择。我努力让自己去学会包容他人的过错。也给大家一次机会,我不知道是否对的。没办法。。。。我真的好无助,希望真妮可以指点一下我的选择是否正确的。或者也请开导一下我,打开我的心门。

谢谢!

阿曼


阿曼:

你好!我刚在微博上引用了一个关于婚外情的比喻:“外遇就像一头猪一时糊涂,跑到了另一个猪圈里。它可能意识到自己犯了错,又会再跑回来,也可能彻底糊涂,把那个圈当成了自己的,不回来了。这只猪的伴侣为此感到气愤,因为它认为跑错圈的猪是属于自己的,如果它能意识到那头猪实际上不属于别人,属于它自己,那么就不会痛苦了。”

你家这头猪就属于意识到自己犯了错,又跑回来的,还很诚恳地希望你相信他再也不会跑错圈了,从此就认你这个圈。

我看你的态度,并不想把这头猪赶走,还想着和他过下去,但是心里对他的错误又十分不爽。我告诉你个办法,你的感觉就会完全不一样了。

第一,要感谢、感恩,感谢他没有彻底糊涂,迷途知返,依然对你和小猪情深意重;

第二,要庆幸、庆祝,庆幸自家的猪真是头聪明猪,迷路了竟然自己又回来了,差不点就丢了。

千万不要逼他回忆另个圈的迤逦风光,更不能让他对你交代细节,那就是一次次去强化他的记忆。你们圈的气氛现在很压抑很紧张,你家这头猪过了一段时间的赎罪日子之后,你的态度会让他觉得自己真TM的憋屈,悔过了却没有得到自新的机会,更像犯人了,还是别的圈有意思,他可能逮个机会又往别的圈跑了。

所以,你现在对他要更好一点,让他觉得你这个圈对于他是最温暖最放松最安全最自由的地方。别再去查他的手机通话记录什么的,网管、城管、监狱长这些职业行为都不要出现在圈里。说到底人家的心是自由的,你监控得了吗?咱得靠心心相吸才行。

过去的事都是浮云,咱往以后看,要在一个圈里相守好几十年呢。

别把时间精力都放在大猪小猪身上,天下没有比这更愚蠢的事了,你自己都变成了影子,让他们爱谁去?

改变一下生活状态,把自家的圈重新整修一下, 把怨天尤人的时间用来把自己的内外都打点一番,让自己变得有魅力,等到你家那头猪经常提心吊胆地生怕别的猪跑进你们圈,你的生活就有滋有味了。

衷心祝福!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什么理论?难道一个有思想有头脑可以思考的高等动物人可以同一个低等动物猪一样吗? 那头猪跑到人家圈里,同那里的猪调情了吗?有性行为了吗?要指导他人,还是请多读读conseling的书,有点真才实学再来真正的帮助人不好吗?不然的话恨耽误他人阿。
大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爱他就原谅他,可以不爱就离开他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对男人表面上要装着在乎他,但骨子里一定要独立,无论是经济上还是情感上,都要独立到有没有男人日子照过的地步。

珍妮的建议我基本同意,因为女主人翁目前尚未完全独立,只能先委屈一下自己了。在委屈自己的同时,暗地里要赶紧打造自己,武装自己,使自己强健起来。到时候,男人若还没有真正的改邪归正,再跟他叫板也不迟。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这事难的,把她男人比作了猪,她心里更加难接受了。人怎么和猪一样体会呢?公猪乱跑母猪无动于衷,男人乱来女人可能无动于衷吗?
鑫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thcliff的评论:can't agree more !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拿猪圈做比喻,能打理好自己猪圈的母猪也可以关上猪栏门儿,自得其乐。何必守着一头肮脏的公猪憋憋屈屈得过下半辈子。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断肠人在天涯的评论:
完全同意。尤其是过年前发这种帖子让人心里不爽。前几年有个死了劳工的,我们老帮他,后来他老是联系劳工, 我心里不爽,看到这种帖子老要敲敲劳工, 他说头痛胸闷,大过年的,大家说奠基礼的不行?让姐妹高兴点的不行?
by断肠人在天涯 回复 悄悄话 蔡真妮所有关于婚姻的建议都是劝女人忍让,简直是放毒。

前些日子,看了蔡真妮写的一篇文章,大概是说一个女人在单位经常炒老板鱿鱼,不受老板气,但回到家里,她对老公百依百顺,老公怎么责备她骂她,她都承受,她说她这辈子就只受老公的气,别人的气就不受了。蔡真妮说这位女子的婚姻因为她的受气而非常幸福,并且说大多数女人都没有明智到这种程度,都是受老板的气,不受老公的气云云。

首先,我接受这个女人有权利选择她对待婚姻的态度,有权利选择单方面受气。我也承认她也许觉得自己的婚姻很幸福。问题的关键是,蔡真妮把这个例子当作典范来推广,这我就万万不能接受了。世界上有受虐狂,还有人每天不被人抽一两鞭子就感觉不到幸福的,但是不能期待别人也都要每天去承受这一两鞭子,更不能要求承受的人感觉幸福。

什么时代了,还有人鼓吹妇女就应该受男人的气,这种流毒,今天咱要彻底肃清。

首先,我认为健康的婚姻应该是一种在良性的互动基础上的循环。双方应该彼此谅解,彼此容忍,彼此尊重。任何一方都不应该期待对方对自己单方面的容忍和付出。如果你愿意去受气而且觉得受气幸福,那么请选择受气。如果你不愿意单方面受气,也没什么不正常的,不要觉得女人就应该受气,不要觉得你不受气就是不温柔的。受气的婚姻并不正常,也不健康,我不鼓励女同志们追求。

其次,找到完全不受气的工作概率很小。我不赞成女同志把工作标准定的那么高,居然要求工作中一点气都不受。除非你老公愿意你当全职家庭主妇,否则工作还是自立的根本,不要随便抛弃,不要中蔡真妮的流毒。

最后,婚姻需要包容,需要忍耐,不过不要无限的延伸自己的极限。是的,我们是女人,但是不要忘记,我们首先是人,然后才是其他的角色。当一个男人对你说,“女人就应该温柔“的时候,想想他如何对待你,是否对你也有过温柔。如果他自己从来历声厉色,没有柔和的时候,你就可以对他说,让温柔见鬼去。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yxlady的评论:
agree, so he shamelessly admitted everything to every one, so that they'll help him to keep away from her in case she will come to his family. probably she threatened to tell when he wanted to be through with her, or he just is fed up of hiding, and want to try to have 2 wives if he can be accepted.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家里什么都不用管,当然有空改善自己的生活。在家就老说自己忙,应酬多。老婆不上班的男人就更空了。
要是我找到证据就坚决离婚, 心太苦。
云淡水清 回复 悄悄话 谁都没有办法给信你建议,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的需要和生活状况。谁给你的建议都是不全面的,根据他们自己的个性,人生经验和生活状态来给的。
江南江北好风光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他以后还会犯。
chris8911 回复 悄悄话 原谅老公。自己也要长大,学会坚强。
人生啊啊啊 回复 悄悄话 这问题不是她老公如何改变的问题,是她自己接受度在哪儿的问题.一个人把自己理顺点,才有可能把别人理顺
人生啊啊啊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建议的不太好。说白了,就看这女的过不过的了自己心理这道坎儿。过不了就离,人心里不能压着这种事儿,如果压着强行过下去,家庭婚姻生活质量会越来越差,对大人孩子都不好,最后可能还是个离。如果过的了心里这道坎儿,就不计前嫌的生活。
Kilimajaro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非常糟的建议,完全不懂得男人的心理.不是光温柔贤良就够了,既有胡萝卜,也要有大棒, 才是治人的根本道理啊.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这个男的是个惯犯。都搞了6年了, 怎么可以以第一次对待?
这个男人说谎成性, 改不了偷腥的。 这次断了, 估计和对方到了7年之痒,并非诚心回归。 有了新的刺激,他又会出去的。
比现在离婚更加痛苦的是几年后你又发现他的出轨了。而且这次他知道你不会怎么样,对你的态度也无所谓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jkl的评论:第二次才宰,太不给力了。
sunjkl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太懂女人心理学,但女人也是人。把男的比作猪,那自己不成母猪啦?你这样开导别的女人有误人子女之嫌。

男人出轨,跟他说,“你是人,不是猪。老娘第一次饶了你,第二次我宰了你。”这才是管用的心理学咨询。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好比喻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