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网恋的男友继续上网交女友怎么办?

(2010-11-02 20:18:00) 下一个



真妮,您好!经常上文学城看你的文章,感觉你是个特别真诚、热情兼理性的女人,对事物的把握很有分寸,对网友的来信也十分认真的予以解答。所以,也想劳您一些时间,帮我分析分析我所面临的难题
?

当然,还是大家又怕又爱的感情问题。我和男友通过交友网认识,分居在美国东西两岸。今年上半年第一次见面后,便开始了长达几个月的电话谈情,平均每天通话2-3小时,我们从双方的爱好、性格、观念,工作,家庭及朋友谈到对组建两人家庭的设想,对未来的规划,每天深夜到凌晨都是一场重度伤身却精神愉悦的几个小时。其中,他每过几个星期都会飞来我这里相处几天,顺便处理公司事务(他在我这个城市也有业务)。应该说我们对彼此的生活习惯和工作情况都有了全面的了解,这种甜蜜感一直到他前几个月回中国时结束。

他回中国后,几件事情让我感觉不对劲,比如说他到北京的第三天才给我打电话报平安,并且隐瞒他在中国有手机的事实。后来他去台湾,5天之内完全消失,没有电话,也没有email;离开台湾回到内地,这才告诉我他的中国手机号。他曾经告诉过我,他的旧女友在台湾,此次他去台湾,我认为主要意义并非去见他亲朋,更主要的是会旧女友。如果说他是为了处理好他们之前的旧事,完了后好安心与我携手将来,我倒也作罢,不再追问细节了。但是在中国期间,他常常是3-5天才一个电话,间歇发12条手机短信,MSN留言什么的,我已明显觉得没有之前在美国时那般亲密和依赖。但是这点,我又为他找到理由,他在中国业务挺大的,生意场上的应酬,与中国官员的联络都是比较烦心的事,可能太忙又加上中美的时差问题,电话少了在所难免。

但是,最严重的是,在他回中国期间,我意外发现他重新开交友帐户,隔几天便会显示“在线”状态,但我保持沉默。十天前,他回到北美,继续和我晚上打电话聊天,我便开始问他上网之事,他开始是逃避问题不予解释,第三个晚上,他突然对我说:“我心里有个魔鬼,我做错了事情,你能不能带我走出来?”于是我说“好”,带他向上帝祈祷,祷告完毕后,他突然哭了,说:“我对不起你,我在中国工作的时候,很寂寞,在北京和一个女孩发生关系。”当时我听到这句话并不是十分吃惊(因早有预感),但也足够我痛心了。就是说,他刚到北京便和这个女孩(是我之前的一个女友)联系上,那时他和我分开不到24小时。他说那女孩一早通过中国移动手机短信功能获知他已到中国(这个解释还未经查证,据我所知中国移动还没开设此项服务),便主动找他。其它的细节我已无法继续听下去,匆忙挂线。接下来两天,他每天打数小时电话,求我原谅,并说,他主动向我坦白一切,是爱我的表现,是对我的尊重,并保证将来不再犯错。还说我答应过他要带他远离魔鬼的,我不应该置他不理。我也挣扎过,我知道这几个月来,每天几个小时的电话煲粥不是假的,我们彼此情感上的依赖已经十分强烈(至少我是这样),我们对未来生活的共同理念几乎完全一致,以我现在的年龄(已年过三十)来说,还能不能在短时间内另找一个令我如此有感觉的,又温文尔雅、事业与形象兼得的人,我是怀疑的。于是我选择原谅他,细节的事哪怕明知有漏洞就装糊涂吧。认为他至少还没有坏透,还愿意向我坦白错误。当然,我心里也有底数,这种事不能再发生了。

在我选择原谅他的同时,我惊讶的发现,他再次用新的ID上交友网(他的电脑水平还不够高明,总能留下蛛丝马迹),这次我居然不太愤怒,居然能用调侃的语气笑话他:新的ID似乎没人气。但在夜深人静时,特别是有两个晚上他没有照往常打来电话时,我内心便十分煎熬,心里胡思乱想他是不是物色上新的目标,开始和新的朋友甜蜜电话了?

现在,我急需解决的问题是,他再过几天要过来,因为我妈妈很快就会到美国来,他是来和她会面的。他做好了一些安排,包括餐厅,礼物什么的,并要求继续留在我家住,可以与我妈多些时间相处,也许可以谈论我们婚事问题。我困惑的是,一个如此沉迷网上交友的男人,还可以相信他的所谓感情吗?他又是为什么又想要拥有感情,又不放过网上交友的新鲜与刺激?我是该继续帮助他走出内心魔鬼的纠缠,还是就此放弃?如果选择帮助他,我想对我自己是十分折磨的,并且不知道是这种折磨会到什么时候?如果选择放弃,像我前面说的,我已经在情感上有寄托了,收回来真的不容易,恐怕我就是夜夜不能入眠了。


他曾经告诉过我,他上网是因为他害怕寂寞,如果有人给予他哪怕是一丝一毫的关切,他的内心便十分温暖。这点我也是部份相信的,他来自单亲家庭,与过世已多年的父亲感情极深。他与母亲的关系起起落落,他小时候因为和父亲关系好而在一些事情上得罪了母亲,以致母亲有许多年不理睬他。他的生意目前经营得较为成功,但他总是说自己在坚强的外表下面是一颗比别人还要脆弱的心,格外渴望别人的关怀。这点从他数次在我面前动情流泪,我也是有感受的。

这些日子以来,一到夜里,白天种种的不安,怨恨便会无限放大,汹涌袭来, 辗转难眠。一天凌晨时候我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分手。接下来的两天,他不停的打电话,我统统不接。可是,当听到他一个个的电话留言,有温情,有难过,有悔意,有时又是压抑后的少许狂躁,最后我还是忍不住接通了他的电话。于是两人在电话里又哭又笑,似乎冰释前嫌,挂完电话后,已经不那么难过了,但随之取代的是一种失落和虚脱感。


在我对他说分手后的那两天, 我自己这边是十分煎熬,他一个个焦急的电话也证明我们之间还是有感情基础的,虽然时间还不够长。我想一个男人可以每天睡觉之前和你通上2-3小时电话,那些极度困倦时说出来的话应该不会太假吧。 我想再给他机会, 但同时, 心里又有一丝细微的声音告诉自己是在冒险,真的很矛盾。


真妮,我自己感情的事也经历不少了,此时却还是有些束手无策,期待您的指导与帮助。谢谢!

困惑中的女人




困惑中的女人:


你好! 我看完了信第一感觉是你这位男友似乎在各地都有预备的女友,你在他心目中的份量很重,却不是唯一的。或者说你的爱并不能完全满足他,只怕任何一个女人单独的爱都无法完全满足他。

如果是我,在发生了这些事情之后,肯定不会和他走进婚姻的,因为我不再相信他了。不管他的事业多么大,人多么好,都抵不过我对他的猜疑,这样的状态两个人难以幸福。

当然,我对他没有感情,完全是在理智的情况下这样讲,人对于自己有感情的人或东西,通常是不用理智去行事的。还有的人感情浓到情愿被对方骗,只要能在一起。

我觉得这个人因为他母亲从小对待他的方式,造成了他情感上的缺失,仿佛心里有个无底洞,要不断地用他人的温暖、爱和一些热情的东西去填充才行。

如果你选择和他在一起,一定劝他去看看心理治疗师,帮助他把儿时遭遇的负面的东西都释放掉,把那个”洞“填满。但是你也不要对此抱太大的期望,心理治疗对有的人效果很好,对有的人不见效果不说,还变成了他一再伤害配偶的借口:我有病,我控制不住自己。

如果选择在一起,就接受他的这种性格:会时不常地到网上去调个情什么的。他出差有可能和别人有瓜葛,你要么就跟着去,要么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做不到,那么长痛不如短痛,还是现在分手的好。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lz56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过类似经历,我选择了离开,后来回头一看,这男人就是个笑话,他还真以为自己是白马王子了。
金煜 回复 悄悄话 我闺蜜的前夫就这样,跟这样的男人在一起要有超高的情伤和死心的准备,能早点放手好些,毕竟女人的青春比男人短。可是这番挣扎的难处。。。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真妮说的没错。再给自己一点时间吧,做事不能太急,尤其是感情的事,再过3-6个月看看事情怎么样。父母都希望子女赶快找到好归宿,而且现在都以条件为重,事业什么的当然重要,但不是全部,要想跟他继续就听真妮MM的,必须要有他会在外沾花惹草心理准备,否则就分开,至少再看一年半载的,,,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回国就听到的故事,真实的。

我朋友过年期间远赴他乡去见交往了2个月的女网友,激情过后,女的要回家,我朋友问,不能留下来陪我过夜吗?女的说:“我老公在楼下等我,约好时间的”我朋友当时就晕了。谈了2年多,都谈到床上了,才知道是有老公的女人,那女 的说见过我朋友之后,看我朋友好不好,才会选择和我朋友在一起,我朋友相信了这句话,又等了1年多,期间我朋友还去看过这女的几次,后来者女的倒是离婚了,可惜再次结婚的对象却换人了。

毒手 回复 悄悄话 你和我的经历一模一样,我当时也不信邪和那个男人谈了3个月就结婚了,他追求我的方式和你完全一样,这个男人心理真的有问题,他和任何一个漂亮条件好的女人都可以发自内心的谈情说爱,但是他的这种爱持续不了多久,你想想这么优秀的男人为什么会用这么热烈的方式追求我们难道真的是我们比别的女人优秀漂亮吗,而是他本性如此,你能忍受他一辈子和几个女人同时谈情说爱吗,我结婚一年半后离婚了实在忍受不了,我当时26硕士毕业长的还行家里条件也好,可是还是被所谓的真爱蒙蔽了,其实他们用一些真话来让我们相信他的真诚,而这也是他的一种手段,我建议你看看他的户口本,很可能有过婚史,或者有老婆不在身边,交友网上这种骗子很多,女人踏踏实实找个男人过日子,不要想着那些不切实际的爱情
毒手 回复 悄悄话 离开他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理睬和自己母亲关系不正常的男人
=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否的评论:One thing can do is praying for support...
非否 回复 悄悄话 Dump *it*, and don't be afraid.

However, many a time, one knows what she should do, or even will do, but keeps asking for opinions just to find support.
=D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为他祷告走出魔鬼的捆绑,但不要把自己的身家性命都放进去了。你的修炼境界明显还未到达可以救人的界面,先为自己不住地祈祷才好,远远地离开魔鬼的试探。阿门!
蔡辰祯 回复 悄悄话 当你和他分手几年后,再回首往事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样的男人是个笑话。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她离不开这个男人,
她不能忍受寂寞。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顶真妮建议,快刀乱麻,短痛结束。
wantno3 回复 悄悄话 困惑中的女人:
帮助他走出内心魔鬼的纠缠? 你不是心理治疗师!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网上的东西都是PS过的,只有握在自己手里的才是真的
花非花雾非雾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大男人在女人面前数度流泪,说明了两个极端的问题, 结论是这样的男人就算靠得住, 可以信任, 也没什么大劲.

男人本应该是女人流泪时的一个温暖的臂弯, 而整天需要女人精神支撑的男人, 很是没种, 真不知道如此脆弱的他那事业是怎么做成的

这种男人, 让人LOOK DOW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