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和孩子们参加今年的鬼节游行

(2010-11-01 08:04:19) 下一个


 

上一周真忙,有两个鬼节游行,一个三猪班上的鬼节party,还有“Trick or treat”(不给糖就捣乱)的鬼节要糖活动。

第一个游行是我们镇举行的,三猪的幼儿园准备了一个花车,主题是“书”,用著名的图画书里的人物装饰的花车,幼儿园的小朋友全都装扮成了黑蜘蛛。

家长可以选择陪同跟着花车走,但是要帮着撒糖。我选择跟着走,没想到这个游行的结果让我和三猪都很郁闷。

 

鬼节对于孩子来说是个“糖果”的节日,在大街上旁观的小孩们都举着南瓜桶和鬼节的袋子等着花车边上的人向他们扔糖。我们这个车在一个多小时的游行中,一共撒出去了三大桶糖果外加两大箱巧克力。

 三猪一开始坐在车上看光景挺兴奋,后来就开始郁闷了。因为他最喜欢吃糖,却只能干坐着看下面的孩子们此起彼伏地欢呼着捡糖。每当我在撒糖的间隙走到车旁去跟他打招呼,他都会眼巴巴地看向我手里的南瓜桶--里面装满了要撒出去的糖果,有一次还偷偷地问我,妈妈你会不会给我留一点?我摇头,他的郁闷更甚。

在途中,我们看到了人群中的老公、小州和凯莉,三猪毫无笑面,只是盯着凯莉手里的南瓜桶,已经装满了小半桶糖了!而他,两手空空。

花车一开始走得很慢,家长们还都跟得上,等到游行结束了往回走,汽车就开始加速,几近于正常速度行驶,我们这些跟着走的爹娘就进入了“急行军”状态,一路疾走回到出发地,个个上气不接下气,我里面的衬衫都湿透了。

回家瘫倒在椅子上,问老公今天的游行怎么样、好不好看?老公连声称赞好,特别好。说一开始是警车开道,然后是市长、州议员的车,后面跟着一串老爷车,每台车上都坐着美女,“香车美女”,养眼,然后是救火车,消防队员个个都是“型男”,再后面是各种俱乐部、各个企事业单位的花车……。听得我这个郁闷,人家看游行养眼去了,而我——去拉练了。

 

三猪看到凯丽的一大桶糖果后 ,眼珠子都要掉进去了,虽然老师最后给每个参加游行的小朋友一人一包糖,但是,和凯丽的“战利品”比起来,那少得简直可以忽略不计了。

凯丽从桶里扒拉扒拉掏出一块糖给三猪:这个我不喜欢,给你吧,又扒拉扒拉掏出一块,这个我也不喜欢……三猪毫不嫌弃,赶紧接过来,装进他空空的南瓜桶里。

很渴望地跟我说:“妈妈,我还要参加游行,不坐花车,我要站在道边,等花车上的人向我扔糖。”

我说好,明天镇上还有游行,我领你去。

 

怎么还有游行呢?我们住的这个地方有点奇怪,行政划分在一个地方,学区却属于旁边的镇,交地税要交到那里去,说起来我们更应该算作是那里的人。明天就是交税的那个镇有鬼节游行。

第二天傍晚给三猪穿上鬼节的服装,带着折叠椅和垫子早早去到游行的道边等着。

夜幕降临,游行开始了,一辆警车开着旋转灯缓缓驶来,开车的是一个胖大警察,频频向观众招手示意,我们观众也向他招手,一片警民团结一家人的和谐气象。这时旁边突然传来一个不和谐音:“哼!就是他上次给了我一个罚单!”我扭头看过去,是老公在“咬牙切齿”,我忍不住乐出声来:“真的假的?”“什么真的假的,你忘了上一次我在道边停车,那个罚单本来就不该开的。”

人家警察说该开那就是该开。

我相信肯定还有其他人看到这位警察会联想起自己不甚愉快的经历。想来他既然总在本镇执法,在这亲民的时刻就不该抛头露面的,影响部分居民的节日心情。

州议员、市长、香车美女、型男……陆续走过来,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两个高中的乐队。在国内看到的游行队伍,身高体型几乎相同,那叫一个整齐,这儿的乐队,那是高矮胖瘦啥样的都有,队伍庞大,因为学校的乐队是报名参加,谁想去谁去,表演的时候也是谁想来就来,当然就呈现“原生态”了。


三猪如愿以偿地得到了很多糖果,视若珍宝,睡觉时把小桶放在枕头边上。

而凯利,两次游行让她收获颇丰。到了“Trick or treat”的晚上,提着空桶和朋友们跑出去了,又提着空桶回来了。我问,你怎么没有要到糖呢?她说:今年我得到的糖果够多的了,所以就不再要了。”她爸在后面证明说:“对,人家给她糖,她都告诉人家她已经有很多了,不要了。”

三猪,要了一大桶糖回来。爸爸说,半道上跟在凯丽一伙儿大孩子后面跑得太急,狠狠地摔了一跤,一声没吭,爬起来继续前进。回家后想起来跟我要创可贴,一看,小手都摔破皮了。

 

这两个孩子对待糖的态度真是两个极端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callmesir,网站内容很丰富。我自己的网页可以看到照片,不知为什么你们看不到。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给姐姐发一个中文儿童网链接:
http://www.tom61.com/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是看不到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看不到哎... 我也过了个舒心的万圣节,那就是派爸爸们跟着孩子们在外面吹冷风讨糖,我们一群妈妈们在暖暖的屋子里又吃又喝。让爸爸们贡献贡献,不guilty!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