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逢凶化吉 遇难成祥(上)

(2010-08-08 18:06:21) 下一个


今夏凯丽学校从六月十一日开始放假,所以我就把回国机票定在了十一日,归心似箭。六月十日早晨,我将要带的东西都装好包了,只等着第二天早晨九点钟坐上到纽约的飞机,中午就从纽约飞往北京了。

 老公起床后,看我气定神闲一切准备就绪的样子,打量了一下堆在地上的大包小卷,不放心地问道:“都准备好了?”

 “嗯。”

 他了解我,想了想又追问了一句:“你们的护照都拿去签证了,邮回来了吗?我怎么都没有听你提起这事儿?”

 “护照?签证??”

 我瞪着他,脑子打结中……

 天啊,我们的护照根本没有收到!我把护照这事儿给忘了。

 老公“阴森森”地下结论道:“没有护照你走什么走?根本就走不了了,老实在家里呆着吧!”他本不希望我和两个孩子走得这么早,因为假期有限,他和小州要到七月初才到中国与我们会合。

 我不被他的恐吓所动,若无其事地回答:“我们明天才走,今天还有一天的时间呢,我一会儿查查看发生了什么事。”

 老公用看外星人的眼光看我:“你真厉害,你还有一天时间!”说完,转身出门上班去了。

 

这时候,是十日早晨九点钟。孩子们都上学去了,家里静悄悄的,我开始心潮起伏起来。

 没有签证根本进不了中国,没有护照连飞机都上不去,真的走不了了?

 签证一事儿本来在定了机票以后就应该立即办理的,我查看护照时发现三猪的护照有效期不够半年了,必须更换护照才行,就先为他去申请了新护照。我家这儿没有中国领事馆,得开三个多小时的车到纽约去办签证,或者寄给旅行社让他们代办。今年正好加州的亲友也要回国,所以等到三猪的新护照邮回来了,我就把我们的护照寄给了加州的亲友,让他们一起到他们那里的中国领事馆办签证。碰巧他们家也要换护照,这样等来等去的,时间就比较紧张了。当时算算日子,签完证再把我们的护照邮回来,时间上来得及,所以邮走了护照我就把这件事丢到脑后了。

 现在护照没有收到,是哪个环节出问题了呢?如果亲友忘了寄,那么今天他们买张往返机票给送过来,我们明天还是可以成行的。如果是没寄到,也有办法查询,可以想办法,最坏的结果就是寄丢了,那就没辙了。

 只有问问他们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

 我拿起了电话,可想起加州和我们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我们的九点在他们那里才早晨六点钟,他们肯定都还没起床呢。

不管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一大早晨给他们搅起来都于事无补,于是我又把电话放下了。看看表,心想再等一个小时,等到十点钟,也就是他们的七点钟的时候,再给他们打电话不迟。

 没什么事儿干,我拿出熨衣板,开始熨衬衫,想把老公这个月要穿的衬衫都给熨出来。

 一边熨,一边看表,衬衫已经熨出来一排了,才刚过去了半个小时。等待的这一个小时,嗯,比较煎熬。未知带给人的恐惧远甚于面对切切实实的困难。

 十点钟一到,马上打电话,他们果然还没有起床,我简单把事情说了一遍。亲友在那头不甚清醒地地问我:“你们不是十五日走吗?怎么变成了十一日?”等到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她懊恼地叹气:“ 完蛋了,怎么会是这样!”

 原来她把行程记错了,以为我们是十五日启程。他们自己做生意,公司每天都通过UPS(快递公司)进出大量货物,所以她对UPS的运送时间了如指掌。以为时间很充裕,所以她当时寄了一个普通的邮件。她回想了一下说,记得当时说是十一日可以收到。

 明天能收到,可是,明天我们是早晨九点的飞机,等不及了。

 我能够感觉到在电话那头她的焦虑指数随着头脑的清醒变得越来越高,赶紧安慰她说:“没关系,你不要上火,最坏的结果就是走不了,也没什么了不得的。既然护照已经在路上了,我们可以去查查,看看现在在哪里,能不能想想办法。”

 她说:“我马上到公司去,找到收据,上网追踪一下现在邮件已经到哪里了。如果正常明天能收到的话,那么今天应该已经运到你们地区了。”

 “如果那样,我可以和邮递公司联系,应该有办法拿到的。我等你电话。”

 我放下电话,我稍微安心了一点,事情似乎有转机。

 
半个多小时以后,亲友给我打来电话,想来她是饭也没吃直奔公司去了。

 她查了邮件的行程,当天早晨邮件已经被运到了我们这里的UPS总部。我听了之后满怀信心地说:“好,我马上和他们联系,今天就去把护照给取出来。”

 亲友在电话那头犹豫了一下,说:“你不要太乐观了,我们和UPS打了这么多年交道,还没有一次能让他们提前把货拿出来的。”

 我说试试看吧,不管多困难,总是要努力一下。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是故作镇静。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真妮真镇定啊,我可是会吓得直冒冷汗,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了。不过看题目标题,真妮可能没事的,最后拿到了护照签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