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男友动手了,我该不该继续这段感情‏?

(2010-04-28 18:28:56) 下一个



真妮姐:


你好!我和他是大学同学,大学毕业后我们一直在一起,算起来我们在一起四年了。他是我的初恋,然而在我之前他有过女朋友。或许因为知道他们过去 太多的事情,我总是忘不掉他的过去,每次我们吵架或者他对我大声说话,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他们的过去。


昨天我们吵架了,其实事情挺简单的,在我们去菜市场买菜的途中看到了小区里办理宽带的促销员,我知道他想办宽带,这样下班了他也可以玩玩游戏什么的,可是我不想办理,我想让他下班后好好休息,而且我们都刚毕业不长时间,现在还属于奋斗期,收入也不是很高,觉得省下这1000元钱可以做很多事情,于是就在他面前唠叨了几句,(当然这些都是在我们俩个人面前说的)。他可能烦了就松开我的手,转身回家……


我们一直就在冷战,直到晚上我和他开玩笑气氛才缓和,我习惯这样了,因为每次吵架都是我主动和好的,我也忘记他说了什么我就觉得委屈开始掉眼泪,可是我却看到他在笑,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当时满脑子都是他和他前女友在一起开心的样子,我在想,如果是他的前女友掉眼泪他会心疼死的吧……这种情绪让我开始不停地说他和他前女友过去的事,然后我就被突如其来的一巴掌打愣了!


这是第二次他打我,原因其实都是差不多的。我们的吵架也停止了,后来我只听到关灯和关门的声音,一晚上他都没有回来,我也几乎一夜没睡,虽然很气,可是又很担心他,给他打电话,关机了,早上打电话,他开机了,可是却没有接我的电话。
   

真妮姐,我真的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这段感情,说实话,我放不下他,我们双方家长都见过面了,而且都很满意,我觉得刚毕业的时候那段生活没有稳定下来的日子我们都走过去了,可是现在怎么却这样了。

 

是不是就不应该开始这段感情,是不是一切都是我的错,可是他打了我,我怎么都忘不掉,我们还没有结婚就这样,说实话,我有点怕了,告诉我我该怎么办吧,真妮姐!


期待你的回信,谢谢你!

芳芳 

 



芳芳:


你好!他都动手过两次了,你还是犹豫,要问我是否和他继续在一起,显然你就像自己讲的那样,放不下他。


如果就是放不下,那就想办法和他好好相处,尊重他,不要“闹”,多浓的感情也受不了闹腾。


他办宽带希望提高生活质量,你不同意,两个人要坐下来好好商量,看能不能找到解决的办法,不要唠叨。唠叨是恶性沟通方式,可以说是最不女性的行为之一,除了让人心烦之外,不会有任何积极的作用。


你想省下钱来建设小家,他想及时行乐,这是你们双方在消费观念上有差别,要和他协商,看看能不能达成一致。如果差异太大,你们也是不合适在一起的,将来这都是婚姻不幸福的隐患。

也不要用为他好的理由阻扰他的决定,你想让他下班好好休息,他可能会觉得上网才是最佳的休息方式。这些地方要尊重对方,给他一些空间和自由。女人往往会觉得男朋友或者老公和自己生活在一起,就属于自己了,自己的意志就是他的意志,这是很破坏关系的做法,很多矛盾由此发生。


不管你和这个男友和好也好,还是分开了以后又找了别的对象,都要把对方当做一个独立的人来对待,男女相处首要一点就是彼此尊重对方,双方能够相敬如宾,万事大吉。


另外,你爱他,拥有他的现在,或许将来,就足矣。以前他和别人恋爱的事儿,不应该成为他的小辫子被你抓。老拿过去说事,会让人无奈又气愤,要知道一个人无法改变自己的过去。他的恋爱历史你能接受就在一起,不能接受就分开,否则徒增烦恼。

如果你一直对这个问题不能释怀,一闹矛盾就拎出来当武器用,只怕以后就不是你是否选择他的问题了,他会离开的。



你们的日常相处有很大的问题,同时他又有打人的习惯,所以我的建议是希望你能够放下他,不管双方父母是否满意。放不下的话也不要急着结婚,给自己更多点时间慎重考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眯眯眼儿的评论。多数人都有历史,且已经不能回去更改,几次三番的提出来有什么意思?要是芳芳男友这么在乎过去的女友,有怎么会分了手而和芳芳在一起?
dragonfl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elo的评论:很同意,次男不可要,他并不呵护关爱你,没有什么可惜的,只是耽误了你些时间。所以不要让他继续伤害你,浪费你的情感与时间。不要迁就那个男的,要改的是他。你需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哪怕独身也不需要一个对你动手的男朋友。

去寻找更好的情感吧!分手是无可避免的,你一定会找到更好的幸福!


始末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男人还有值得留恋的理由吗?结婚后开门七件事,那打你的日子在后头呢。
奥克玛斯 回复 悄悄话 那么你还是分手的好。男人就好比衣服,穿在身上好看,舒服的就留下来,不好看,不舒服的衣服,就是再贵的价钱买的,也要丢到垃圾堆里去。
奥克玛斯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不想分开的话,你需要去练习点功夫什么的,而且你必须确定,几年以后他一定不是你的对手,那么你可以留下来,当他再次打你的时候,你就可以还击他,并让他心有余悸,衡量是否是你的对手。如果你不能确定在不久的将来,即使你练了功夫也无法胜他,那么你还是分手的
青青2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字:分!有暴力倾向的男人不可取。如果他第三次动手,可以叫警察。
不过这个芳芳也要改掉纠缠过去和唠叨的坏习惯,没有人能忍受的。既然对别人的过去耿耿于怀,就不要找这样的。但有多少人没有过去呢?过去的经历或许是一笔财富呢。
冰剑出鞘 回复 悄悄话 打女人的男人是懦夫,不能和他妥协,给他两种选择,一是改掉,二是分手。忍耐不是你的选择。
Nevereverever 回复 悄悄话 Once an abuser, always an abuser. Pack your suitcase and run as far away from him as possible.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打老婆的也不少。叫警察吧。
cielo 回复 悄悄话 She needs to leave him right away. He's an abusive person and will become more violent when they get married. Don't blame yourself. A normal man won't hit you for anything you do. He's abnormal. Leave him. You still have so many chances to marry a nice gentleman. I made a mistake like you and I'm so regretted today. Trust me. Leaving him is for your best interest.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分了吧。。。。。。。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说来说去,还是"money"不足造成的矛盾,静下来,想想自身的条件,再看看他是否会给你一生的幸福,再决定是留是走,人生短暂,总是为了生计而吵闹太无聊(有人会说我太势利,但生活是现实的)。
baixianwan 回复 悄悄话
有暴力倾向的人嫁不得!迟早出事,那个王医生就是例子!


晓潼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会向女人和孩子伸手动粗的男人, 不对, 是"男人", 只能是
不管多舍不得, 都得分手. 否则, 将来就是他抛弃你! 没什么疑问!
keira_cat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孩子性格不改改,跟谁都会出问题。
以前好像真妮也曾经举过例子,
男人动手的话有两种情况,
1,是偶尔,在女人不停地言语情绪攻击刺激下,动了一下,但马上就停手,事后也会认为自己错了。
2,是经常性的,持续性的,一有点事情就会导致动手,事后还会找出女人的原因,导致他的动手结果之类的,分摊责任。
这两种情况是不同的,
1的话,如果能够解决问题,可以原谅。
2的话,两个人可能真就是不合适,分手是好事。
myguinea 回复 悄悄话 打女人是野蛮和没有教养的表现,现在应该当机立断马上分开,没有任何犹豫!
眯眯眼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女子自身问题就挺多,“翻旧帐”是最愚蠢的行为了。
吵架之后还主动去哄男友,是另一个错误举动。
能让男友打第二次?也可见这个小女子的懦弱。
阳光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他对你这么狠,你还有什么放不下的?放不下的不过是自己的幻想罢了,自己骗自己。这个男人如果真的心疼你,就不会这样对你。要一个不疼自己的男人有什么意思呢?而且你不过是占有欲作怪罢了,不甘心不是他第一个女人。其实我看你也不过觉得他是你第一个男人,多年相处下来舍不得放弃罢了。如果你真的爱一个男人,你一定不会故意伤他。
现在不分,将来也会分,不过更难看些而已。
你要是多经历几次恋爱,就知道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每次恋爱也是不一样的,各有各的好,当然也各有各的不好。先来后到,不过是机缘巧合而已。每个人有自己的生命轨迹。他有过女朋友的事实,他也不可能改变。你心里不平,走开好了。
爱自己,爱别人,也是需要学习的功课。等到你下次恋爱的时候,就会知道,和做任何事情一样,有过恋爱经验也是好事情啊,你至少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ecbcsb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人很自私,我感觉他不是爱你的.否则不会不去体谅你,也不会在你伤心的时候无动于衷.更加不会打你.

女人该温柔的时候要温柔,该强硬的时候一定要强硬!不要让男人觉得不管他怎么对你忽视你甚至伤害你,你都会一直容忍他.

不过下一次谈恋爱,可以从这次吸取教训,不要老是计较过去,不要对自己没信心,不要让对方觉得他不尊重你,伤害你,你都会忍气吞声.
autumn088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觉得这个女的有选择吗?我觉得她要不改很可能是被甩吧。男的夜不归宿,也不接电话,很可能是烦死她了。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另外他再打你,首先用你的手抓他或咬他,然后你就把菜刀往刀板上一砸,要从气势上镇住他,人就怕混的。告诉他少给老娘动手!以前我男朋友对我动手我就抓起板凳往他身边砸,后来再不敢对我轻举妄动。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赶快寻找下一个,一是你的精力可以分散一下,也就不会整天想着关于他,另外你对他关心少些后他会反而对你好些,更爱你,如果你真的找到一个比他好的就踹了他,显然你爱他多于他爱你,万一你找不到你更喜欢的你就得认命了,有他比没有他强,也就多多谦让他,别提旧事,别小心眼了。
huahualan 回复 悄悄话 有暴力倾向的人,连做一般朋友都危险哪,分!分!分!
瞎逛中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分!
先错在女方,抓住陈年旧事不放。。。
男方也有错。。。气急了也不应该动手。。。
好好谈谈吧。。。毕竟2个人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不容易。。。
da1ia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真妮, callmesir and 医师!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两巴掌都没拍醒?还放不下?
非得上脚了才能觉醒?

同意真妮的评论,有理,有节。

既然他能该出手时就出手,你也要学会该放手时就放手。
baig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真妮的这些观点,尊重对方,不要试图去改变对方。不要老记着过去,注重现在和将来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再说了吵架之后哪有女的主动哄男的啊,赶快分之大吉吧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趁着还没结婚赶快分了吧,这点屁事就动手,结婚后不得更变本加厉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