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纵使相逢》的缘起

(2010-04-17 21:21:11) 下一个



话说去年的某天有位出版社的编辑给我发邮件,讨论一篇育儿的文章,讨论到最后,她建议我写本书,有关儿童教育理念和育儿故事的。

于是今年第一季度,我就全力以赴在做这件事,这个过程有点痛苦。

痛苦到什么程度?一位朋友的老公来我家接孩子,看到我之后,回去问太太:“真妮她没事吧?”

太太答:“没事啊?我今天还和她通了电话,怎么了?”

老公说:“她看着好像大病了一场一样……”

命题作文折磨人。首先要有意义,这一条最煞写作者灵气,道理都是人自己悟出来的,哪里是被教育出来的,单纯的说教谁会愿意看?所以第二条,一定要写得好看。

写得有意义容易还是写得好看容易?

都不容易。

还有,每当写出一篇文章自己特别欣赏,可是不能放到博客上,要捂着等出版。不爽。

所以,今年的博文没有以前写的那么轻松流畅,写得比较“粗”,码字的人的精神状态以及是否足够用心从文章中是可以看出来的。

人在比较痛苦的时候,就会想着解脱,这段时间,我对于佛法大有精进,看了好多书,包括南怀瑾的《金刚经说什么?》。原来一看《金刚经》就晕头转向,现在跟着他过了一遍,竟然可以读得津津有味了,真是意外的收获。

相对的,来平衡这件正面的事儿的,是染上了“恶习”,迷上了电脑游戏,偷偷摸摸地玩,真刺激。现在特理解那些孩子们为什么迷电脑游戏。

还有一件事,眼下还不能定义是好还是坏:命题作文写多了,脑子里天马行空那根筋被憋到暴,有一天看到以前写的一个故事提纲,就顺着编了下来,编了一整天,编出上万字的情节来。然后,顺着情节就开了个头……

可是不敢往博客上放,怕有网友追文,到时候两头都有压力,就只好一门心思玩游戏去了。


现在书稿已经大致完成,唯需继续润色修改,
 希望暑假能如期出版。

所以把这个故事的开头放上来,起名叫《纵使相逢》,被老公好一顿笑话。

《纵使相逢》纯粹是瞎编的,什么意义也没有,爱做梦又有闲心的人愿意看就看看,不喜欢的朋友就别看了,而且,还可能是坑,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完成。


现在准备好了要当乌龟,有人扔砖马上就缩到壳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紧跟着学的评论:咱网友的眼睛是雪亮的!有大家的支持,才一直坚持写下来,谢谢你,也替我谢谢你周围的朋友。
废话多多:谢谢!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紧跟着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你最近博文写的好像不太用心,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就像你说的,用不用心写
读者能感受到的。我可是你的粉丝,几乎每天都查看你的博客,有没有写新东西,我住的小城好几个中国人都是你的博客迷呢。你辛苦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lezzy、yihua:哈哈,谢谢老友留言,实在羞于启齿。
yihu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迷上游戏的真妮!我猜,应该是棋牌类吧?
我喜欢打打杀杀的游戏,有一次国庆休假的几天除了吃饭睡觉,一直在打游戏度过的。现在有孩子了,好几年都没碰了,也不想。所以,真妮不用担心,等过了把瘾,就不会那么痴迷了。
lezzy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真妮也迷上了游戏,不会是网游吧,还是去开心网偷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