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宁可进监狱(下)

(2010-01-02 14:34:16) 下一个


 祝各位来咖啡屋的朋友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车子停下来后,警察并没有立即现身,大概在车里面查车主背景资料吧?两个女人心中忐忑,车里气氛压抑沉重。驾车的女士
J摆出接受警察检查的标准姿势,摇下外面一侧的窗玻璃,两只手放在方向盘上,以示自己并不会搞小动作,比如突然掏出枪来什么的。

一会儿,一个年轻警察走到驾驶座前,轮番打量了车内两个人之后,伸手向J要驾照。

警察查看了驾照,核对了是她本人,口气严厉地说:“你换州搬家之后,并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更换汽车牌照,车的年检标签也已过期。上一次已经有警察警告过你了,可你依旧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我现在严正警告你:在检车换牌照之前,只要你一动车,我马上就把你送到监狱里去!”

J一声不吭地听着,到这时迟疑地开口说:“你看现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我不动车,我们怎么回去呢?”

警察说:“这个我不管,你可以叫出租,也可以请人帮忙,反正你不能再开车了。”说完,他看向F,问:“你是否有驾照,给我看一下。”

F掏出驾照,警察接过去,回到警车上查F的犯罪记录去了。

回来后,点头对F说:“你没有问题,可以开车。”

F心说,我可以开,可是不能开啊!否则还会坐在这里吗?

警察走了之后,两个女人商量怎么办。F给老公打了电话,让老公来接她们回去。老公问她们在哪里。因为是临时停车,半夜三更黑灯瞎火的,她和J俩都说不出所以然来。老公说卫星导航系统GPS可以显示位置,告诉他地址,他输到自己车上的导航系统里,就可以找到她们。J闻言摇头,说她没有GPS

如果F老公来接她们,不仅仅是没有地址的问题,还得再找一个人来把这台违章车给开回去才行,否则,车留在这里怎么办呢?如果第二天找人帮忙,还是要找两个人才可能把车开回去,大家都上班,到哪里去找两个闲人?

如果叫出租车的话,没有详细地址出租车怎么来呢?同样还存在一个如何把这台车给弄回去的问题。


两个人商量来商量去,
J认为唯一的办法就是把F赶鸭子上架,由她把车开回去。F一再推辞,但是眼见没有其它办法,也只好答应铤而走险一次。

J约法三章,告诉她自己开车时只管开车,不管找路,平时都是靠GPS指路。  J忙说我认识路,前面不远就是高速公路,我会告诉你怎么走。F说,要至少提前三条街就提示,临到转弯之前再次提示就像GPS那样才行,J这时连连点头,全答应。

她没什么选择,F提什么条件都得答应,否则有进监狱之患啊!

F又说,我开车时不能分心,你绝对不能和我讲话,J点头如捣蒜。

最后郑重其事地嘱咐:不管出现什么情况,你都不能乱叫,否则情况会更糟。

J本来和大多数人的想法一样,觉得只要一个人能开车就可以开高速,不过是经验多少、开得好坏问题,可到这时心里开始冒凉气了。听F的话,生死一线一样,不是自己想的那么简单。

只是形势所迫,由不得她选择,即使明知是冒险也得冒一冒了。


她先大致讲了一下行车路线,前面不远处就右拐上高速,开四十分钟左右下高速,剩下的路就好说了。

两个人下了车换了座位,F系好安全带,坐在那儿静气凝神了一会儿,缓缓启动了车子。

F把车开上了高速。


具体的过程她后来都不记得了,那段记忆呈现空白状态。实际上她在高速公路上不过跑了一两分钟而已,因为她从一个口进,从下一个出口就出来了。那里的高速路一迈(
Mile)设一个出入道口。一迈也就一两分钟的事。她只依稀有印象有大货车在她旁边驶过,记得J不守约定地大声尖叫来着。

J后来看到出口像是看到曙光一样,大声跟F说,咱下去吧,你右拐,咱下去吧!

F把车驶离高速,停下了车。车内一片寂静,只听自己的心雷鸣般在‘嘭嘭嘭’地乱跳,后背,冰凉一片,瞬间功夫,衣服竟然全湿透了。

J也半晌没有讲话,劫后余生一样。


F
说自己不能开高速,那绝对是有自知之明的说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门,F虽然博士也念了,主管也当了,可她就是不能够潇洒自在地享受在高速公路上驾车的乐趣。


J
的心里一团乱麻一样,现在怎么办?怎么办??

她一咬牙一跺脚,甩甩头说:进监狱就进监狱吧,总比送命好,还是我开回去吧!

抱着豁出去进监狱的想法,那夜她自己把车子开了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问一下警察现在所在大方位呢?这又不犯法。
nancyct200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朋友也有这样经历.不过她的运气超好.警察送她回家.
然后请朋友来家载上老公去把车开回来.

越离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哈哈哈哈

我一个朋友,有一次车子的sticker过期了整整一年。这一年间不能说每天吧,但他是很经常开车上路的,居然从来没有被警察抓到过。最后他老婆实在看不下去了(因为都已经该换再下一年的sticker了),勒令他把表格填好,开车到BMV去交罚款。就在他去的路上,被警察抓了。那个警察看他sticker过期都一年了,本来是要重罚的,但是他给警察看他填好的表格,居然只拿了一个warning,lucky!
lezzy 回复 悄悄话 难道是沙发。。。

我也碰到过这种事,结果是在荒郊野地,车被警察拉走了,只能厚脸皮求同事帮忙。

其实她还有一个可能,就是搞清楚自己的方位,然后打电话叫拖车公司来拖回家,当然这要费点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