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坐游轮旅游归来

(2010-01-11 12:18:39) 下一个




我们坐的就是这艘游轮 Carnival Pride

上一周,我们全家加上公公婆婆一共七人坐游轮( cruise )到佛罗里达和巴哈马玩了一趟,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假期。


游轮旅行的独特之处在于上了船就可以把一切放下,只管吃喝玩乐就好,生活在一个“不用操心”的世界里。平时在家里时一个星期眼一眨就过去了,而出去玩的这一周因为内容的丰富多彩让人感觉好像渡过了很长时间一样,恍若隔世。


我们是从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港口上船,两天后到达佛罗里达的 Canaveral 港,那儿离肯尼迪航天中心很近,我们在那里参观了整整一天,最后还有很多内容没有看全。对于人类探险太空的过程有了直观的了解,非常震撼。

星期四船到达了位于加勒比海的岛国巴哈马,在它的首都 Nassau 附近玩了一天。星期五到达巴哈马的另一个大岛 Free Port ,到下午船启程往回走,经过两夜一天的航行,回到起点巴尔的摩。

要问我喜欢游轮的哪个部分,我会首推“吃”这一项。


船上吃的太好了,自助餐 24 小时开放,冷热食物各国餐饮应有尽有,咖啡冷饮冰激凌全天供应。晚餐是正宗的西餐,从服务到食物都是五星级宾馆的标准,每晚的菜单都不尽相同,可以尝试很多西餐菜品,饭后甜点更是花样百出,让人欲罢不能。

其他人只是喜欢食物的丰富多彩,而我对于顿顿吃现成的、不用忙碌做饭更觉心喜。


游轮上共有两千多个客人,一千多个工作人员,要喂饱这么多人,要准备多少食物呢?

下面一组数据是印在晚餐时给小孩子涂涂画画的小册子上的:

七天的旅行,船上的人要消耗掉大约 5000 磅的鸡, 18000 只虾, 3200 个热狗, 4800 个汉堡, 32000 个鸡蛋, 800 斤火腿, 5320 个香蕉, 3000 个苹果, 5200 盒麦片……

这次旅行我第二喜欢的地方是加勒比海的海滩和热带风光,真是如诗如画。尤其刚从风雪交加的北方过来,穿着 T 恤站在椰子树下眯着眼睛看着孩子们在沙滩上戏水,人间仙境。


第三个喜欢的地方是船上的娱乐活动,每天从早到晚都安排的满满的, N 个酒吧都有歌手或乐队表演,还有专场歌舞表演和脱口秀以及卡拉 OK 比赛,有迷你高尔夫球场、健身房、五个游泳池、桑拿、按摩服务,还有舞会、图书馆、棋牌室,至于赌场和 Bingo 更是许多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船上的工 作人员极其温馨友好,见到客人总是面带微笑地打招呼、问候,房间服务员和晚餐的服务员还会记住客人的名字。工作人员来自五十多个国家,彼 此团结合作,各司其职,船长在一次讲话中意味深长地说,如果地球上的各个国家都能像我们船上的人一样相处,那么世界就太平了。

任何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讲了诸多优点,咱也要说说游轮的缺点,我真的找到了很明显的一项,那就是这船它“缩”衣服!上船时正合身的衣服,到下船时穿着就紧巴巴的、贴在身上。每一件,都如此。

相信女士们都会认同我的观点,这绝对是 cruise 的美中不足之处。


(我在这里发照片特别费事,发在新浪博客上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0add2c0100h3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刺猬9的评论:
船上的劳务人员都是外包的,来自各个不发达国家,游轮公司在这方面的支出相对会便宜很多。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1000个工作人员。真不知道游轮公司怎么赚钱,不亏死了。
越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那是因为我已经跟不同的人讲过N次这个段子了,哈哈。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越离的评论:
你描写的真生动啊!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笨笨鼠的评论:
你们两个人cruise,会比我们拖孩子的有更多乐趣。
越离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个同事,最大的喜好就是去cruise。早在去年(2009年)11月的时候,她就订好了和老公今年8月份去cruise庆祝结婚周年的行程(据说冬天订夏天的票很便宜)。结果就在圣诞节前几天,她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预产期就在她预订好上船的那一周。她后来跟我们说,她当时在卫生间,举着两道杠的试纸,跟老公哇哇的哭着说。。。“我不想取消cruise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们听的时候都笑死了。
笨笨鼠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好多日子不见新贴,原来是避寒去了。

还没做过游船呢,羡慕!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mao的评论:
每条航线、不同的时间段票价都不同,看你怎么选。价钱除了船票之外,还要加上每个人一天十元小费。参观陆地旅游景点的门票租车等费用也要考虑在整个度假费用里。我是在vacationtogo网站订的票:
http://www.vacationstogo.com/?source=google&npm=c
lumao 回复 悄悄话 真妮 新年快乐!!我心里痒痒了

Do you mind to share where you book the cruise? how much per person?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新年快乐!工作着的人是最美丽的,脚踏实地的幸福。
passerbypasserby :平均要长七磅呀!我长了三磅多,感觉自己皱纹都变浅了,哈哈。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真妮新年快乐。最近工作把我给忙坏了,都没时间上网发评论。看着你们这么快乐的游轮一周游,我心里都痒痒的了,一周不用烧饭煮菜对我们妈妈级的真是诱人喔。
passerbypasserb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的呢。主要是吃的太多,晚餐又太晚,听说坐游轮的人一周下来,平均长7磅。不过我算是幸运,只长了1-2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