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复婚的女人怎样才能恢复对老公的信任?

(2009-12-04 17:49:45) 下一个



真妮:

    
你好!每天晚上我都会去看一眼你的博客,每次看完都会让人静心。可痛苦来临时真的无法做到静心。我是一个很平凡的70后女人,从恋爱到结婚十年了,就在 前年年底他出问题了,当初的我和其她女人的反应是一样的,不相信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努力的挽回这段婚姻,因为我们有一个很可爱的儿子,可那时的男 人都是不顾一切的,他认为对方能给自己带来幸福,无奈下我选择了离婚。当时的我认为如果想重新走到一起,唯一的办法是离婚,让他过一过他想要的日子,他说孩 子我无能力带所以给了他。为了忘掉痛苦,我去了另外一个城市,这期间他也发过短信,我一直没回应。经过一年多他想复了,而我也很想回到孩子身边,所以很快 答应了。在回归前我告诉自己忘掉过去,造成婚姻失败也一定是因为有自己的原因,回想以前感觉自己真的没有尽到一个妻子的义务。


带着这种心情我回来了,可在
 现实生活中我发现自己并不开心,每当他有短信来时我的心就不安,那种不安一直带到梦里。(时常做恶梦)知道这样不好。从回来心就没安过,以后的日子还长着 呢?我真的不想这样过,请你指点一下吧:
 

1.
以我对那女人(离婚女人)的了解,她是不会轻意放手的,现在看似一切平静,可将来有一天他们再有联系我真不知要如何选择(有时真想查他的手机清单,可这种做法实在不好)
 
2.
回来快二个月了,夫妻生活要求很少,这点能不能代表是否有爱(我们沟通过,他说自己也不知道。)
 
3.
回归后,每天都是我先睡,他总是以各种理由晚睡。(如果说不爱我了,可有时也愿意与我沟通一些想法)
 
4.
看到太多的例子男人出轨一次,就会有第二次,,,,(我真的很想信任他,可自己说服不了自己)
 
 
一个复婚的女人怎样才能渡过这一难关呢?我知道这更多的在于我的爱人,也在于我。说了让你笑话了,结婚这么多年了感觉很不了解他了。  
 
期待你的回复!
 
晓娅



晓娅:

你好!因老公出轨而写信给我的网友很多,我的观点一直就是:如果不能接受不能原谅,那么就早早分手,各寻幸福去;如果还爱他,不想分手,那就放宽心胸,尝试去原谅,去信任,去修复出现裂痕的关系。最要不得的是既不原谅还不离婚,想起来就生气,时不时地拎出来敲打敲打他,再加上草木皆兵,这日子就难过了。


你离了婚,又选择了再回来。我想你更应该要宽容和原谅,因为这是你自己的第二次选择。

同时你要知道老公在另一个女人那里没有找到幸福的时候,他本可以继续去寻找的,但是他选择了再回头找你。

这中间不仅仅因为孩子,我相信还因为你们彼此依然有情,你们的婚姻生活有让双方留恋的地方。冲着这一点,你也要对他有信心。


你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关于那个女人,你不用担心,他和她已经试过了,他们即使联系也不应该是那种关系了,性质已经不同。她越闹你老公越烦。不要去私下查他手机,男人不是靠监视靠经济管制这些手段来控制的。


第二个关于夫妻生活的问题,我猜测是因为你刚回来两个人都难免尴尬,你们尚在磨合期还不能完全适应。他自己折腾了一圈又回到原点,原来的美好想象都像气泡一样破灭了,只留下了麻烦,心里的挫折感一定是挺重的,尤其面对你的时候。我想这需要时间慢慢调整,彼此慢慢重新融合。

你不妨热情点主动些。


你说你原来没有尽到妻子的义务,现在就去“尽到”,你做好自己的这一块,他的问题随着时间推移相信他自己会接受会想开的。


第三个问题也许和第二个问题有关,他可能是因为力不从心或者为回避夫妻生活才晚睡的,不像是要背着你搞小动作。


第四个问题,一次又一次出轨的那种男的,往往是和老婆坚决不离婚的、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人。你老公应是浪子回头金不换的类型,已经折腾过了,就终生免疫了,不会再去折腾了。

我理解你的感觉,被背叛伤害,伤疤犹在,重新建立信任,说起容易做起来难。

我遇到难解的事情的时候,会问自己,最坏的情况会是什么?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我都可以度过去,那么现在就不要忧虑,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好了。

你想想你现在的情况,最坏的情形不外乎是再次离婚。都发生过一次了,你已经知道,天没有塌下来。


你在心里一直是想和这个男人在一起的,即使离婚都是为了回来。现在既然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那么就珍惜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不去忧虑未来,未来很快就会变成了今天。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珍惜现在拥有的:你爱的孩子和老公。你现在的敌人来自于自己的内心。自己做好心理建设,底线在哪里,只要他不过线,就相信他,好好过日子。

孩子是你们重建关系的重要媒介,一家三口多出去玩,让孩子快乐起来,大人的心情都会跟着轻松的。


一个男人从一个女人处想得到的东西,不外乎
尊重、理解、信任和关怀,你能做的也就是这些。如果你做到了,而他不去珍惜,那是他没有福分拥有你这样的好女人。


看你的信,我想起了一首老歌,忘了名字,把歌词写下来送给你,未来不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担心它干什么呢?它该怎样就怎样,过好现在的每一天,才是真正的生活智慧。

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girl
I asked my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pretty, will I be rich
Here's what she said to me.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When I was young, I fell in love
I asked my sweetheart what lies ahead
Will we have rainbows, day after day
Here's what my sweetheart said.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Now I have children of my own
They ask their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handsome, will I be rich
I tell them tenderly.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衷心祝福!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有爱,他不会和她复婚的。为了孩子,只是部分,不是全部。
复合需要时间。
不如把注意力分散,做些快乐的事情,让双方都轻松快乐一些。
时间可以考验一切关系。唯有时间。
hop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真诚的说:不是我离不开他,是因为孩子有很多事离不开他,是孩子不能。我自己早就可以没有他了,伤害到这么深,不是为了孩子就不用发难了。婚姻到了这一步,完全是为了孩子在打算。可悲。所以才想干粹给他俩个男孩,他管两个我管一个女儿,这样大家都管得过来。也分得彻底。
hop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sorry,I didn't make it clear: the problem is:he couldn't /(or didn't want to )back to the family.I've given him half year to think but he still doesn't cut with the girl.so I told him to choose whether stay home.I know nothing about that girl(oversea student).My friends all said that because I can't forgive him and he knows that so he can't back home. But I've done my best,I can't allow him back home a few days a week and stay with others for other days(as he wishes).We've been seperated since the 1st day I knew the matter but he's allowed back home for the first 6 month,after that I gave him a letter.the letter made him not come into the house anymore.only lawn the grass and pick up kids on weekends.He told me that he'll never divorce me and he'll never marry anyone else.he still gives all his salary to my account and use a little for living.they've never gone any public(so far I never heard) and he doesn't make kids see her.all these made me couldn't go further.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pe2010的评论:如果离开他你自己会开始新生活,那么你既不原谅他就应该离婚。
可现在你在精神上心理上还有经济上一直都没有离开你老公,你心中的不甘和委屈都是由此而来,分开的只是形式而已,何苦折磨他也折磨自己?
你说怎么对孩子最好,当然是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最好。你自己带着孩子心神疲惫,孩子岂有感觉不到的。
与其这么拖着,不如就让他回来。放逐了快一年了,也差不多了。
量有多大,福有多大。
hop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养育孩子的精神任务的坚难让我却步,毕竟我有3个不是1,2个。钱不是最重要的,(但私校的费用不是光抚养费能够的,转校对3个的生活就有冲击了,我不忍让他们的生活受大变动)但我真的无胆自己都带着。如果我给他一或两个,我又舍不得。他也正是抓着我的弱处了。想不到一世开朗果断,现在就憋在这个死角了。真是不甘。我们是18,9岁就在一起的,所以才愿意生3个!但这次他伤我太深了。到底怎样分才会对孩子最好?真的都带在身边,有时难了,对他们叫喊。。。。?孩子将我牢牢地牵住了,我感觉这一生就全为他们3个付出了。有很多幸福,但也会有不甘和委屈。但我是妈妈,我一直尽全力在保护孩子们,苦也应该,也想找一条真对他们好的路。到底什么情形可以考虑分孩子?两方面的后果对比会怎样?有例子么?当然,我99。9%是不可能给他孩子的。他也不表态,就这么死托。不好意思,请支持。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pe2010的评论:
好像你在“治”他,不是想离婚。不管怎样他都要付赡养费的。
hope2010 回复 悄悄话 有时也想给他俩孩子。让他过他设想的新生活,带着孩子去浪漫,但这也是那孩子跟他赌气,我不敢,所以就只有自己吃亏吧。也不是吃亏,孩子给我的是男人所不能比的。我很幸福,孩子带给我的真的幸福。但以后如果必须上全职班还要自己管孩子就难了。
hope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想离,但现在没有力气去做。怎么办?丈夫出去8个月了,他不要离,工资全交我,他花一点而已很节俭。但我不许他回来。我请他去办手续他就是不动。还好我不与他打交道,心情就像离了一样。当他死了。其实我自己养不起3个孩子(不想卖房,换学校地折腾孩子们),孩子跟我也许就不能有现在的生活了。但我又不舍得给她孩子。有人分开养孩子,我也做不到。我太横不下心了,就是想让孩子们少受伤害。尽量吧。目前孩子还不太明白。帮我啊,谁也帮不了我吧。好在我还想的通,不再为他的错误买单。日子过的很好。
nanatao 回复 悄悄话 离婚不要孩子的女人可以说不是一个好女人。女人的天性就是要和孩子在一起的。我认识一个女的,她离婚了几年,也是没要孩子。每次和大家谈话,她从来不谈自己的孩子,只是谈自己正在找的那些男人。真妮这篇文章中的女人也是不谈离婚和复婚对孩子的影响,一味只是在乎自己的感受,同样,她也是个自私的人。不过允许我不厚道的揣测一下,也许她一开始不要孩子就是拿孩子当砝码,到时好和前夫复婚。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风而逝的评论:
同意你的看法。
keekee 回复 悄悄话 安排一次两个人的浪漫之旅,再过一次蜜月。或参加教会的夫妻営。可能都会有帮助恢复感情和性生活。
随风而逝 回复 悄悄话 “第四个问题,一次又一次出轨的那种男的,往往是和老婆坚决不离婚的、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人。你老公应是浪子回头金不换的类型,已经折腾过了,就终生免疫了,不会再去折腾了。”

看问题简直肤浅的不行,好像你那么了解男人的心里一样。他们的复婚,因为对孩子的责任占了多少比例,对夫妻之间的情分又占了多少比例?

女人说“为了忘掉痛苦,我去了另外一个城市,这期间他也发过短信,我一直没回应。”......说明孩子一直由男人带着,孩子对妈妈的需要,最会令一个男人心软的,这个女人的离开就是对孩子负责吗?

如果男人复婚的心理是为了孩子更多一些,觉得当年对不起这个女人的成分多一些,那么夫妻之间的这种模式,就太正常不过了。提问的女人自己要求的也太高了吧,复婚不是因为他对你的爱还能超越别人,只是对你还有亲情、对孩子有责任。但是,夫妻关系,亲情占的多,男人对女人,能怎么样?

这个女人现在提问的问题,谈的都是自己想要得到什么?滑稽,这样的心理,会重蹈覆辙。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而我也很想回到孩子身边"还真有离婚不要孩子的妈妈,服了!
baig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真妮的说法,这老公应该是浪子回头金不换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