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宁可进监狱(上)

(2009-12-29 10:27:03) 下一个


我的大学同学F,最是个有内秀的人,属于智勇双全的人物。之所以敢这么说,是因为我和她在一个寝室同吃同住过,那种了解可谓知彼知己。


仍记得当年她有亲友是搞文化方面工作的,经常请她去看内部交流的影片。一次,她看了悬疑电影大师希区柯克的电影《爱德华大夫》,回来后讲给我们全宿舍的人听。我们随着她绘声绘色的讲述都紧张万分,到最后,她描述老院长事情败露,掏出枪指向了女主角英格丽褒曼,
F用大拇指和食指比出八字当枪,指向前方,这个时候我们听众的心都怦怦乱跳,好像那枪指着自己一样,急切地想知道女主的命运,F学着英格丽褒曼的神态和语气,在枪口下镇静地点出了对方已无路可逃的事实。

关键处,F停了下来,喝了一口水。

我们急不可耐地问,他开枪了吗?女主角怎么样了?

F镇静地说:“别急。”她又拔出了枪,模仿电影中凶手的动作,慢慢地转过枪口,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


F
坐在桌边,用手当枪指向太阳穴,寝室同学或坐或趴在桌上围着她的画面,从此定格在我的脑海中。

后来有机会去电影院看了《爱德华大夫》,颇觉失望,远没有听F讲述来得精彩。


毕业经年,我和
F周周折折最后都来到了美国。他们一家曾到我家来玩,聊天中,说起开车,F说自己开车不行,不敢开高速,所以买房子都要在距离她公司近的地方买,让老公开远路上班。

我以前认为凡是说自己不敢开高速的女人要么是被老公宠的,要么就是老公比较有控制欲,方向盘一定要在自己手中才放心,不肯放手给老婆。一个人真的谁都指望不上的时候,什么路都能开了。

因为她老公也是我们大学同班同学,所以我毫不忌讳地开他们的玩笑,对F说你这都是让老公给宠的,或者就是他的阴谋,这样你离开他就过不了了。

她连连否认:是我真的不行,和他没关系。


她讲起当年去考车的时候,回到考点,考官说:“我会让你通过,但是你有
123几个问题要注意。”然后那个考官在停车场教了她十五分钟怎么开车!


听得我这个嫉妒啊!想当年,我拿着学习驾照就和老公俩轮着从西岸开到东岸横跨美国大陆,那技术和感觉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可在加拿大考车考了四五次才过,遇到的考官都是绷着脸,好像我欠她多少吊银子一样,考完都是硬邦邦地甩一句“没通过“就扬长而去。

究竟失败了几次因为太羞愤了现在已经记不清了,属于选择性失忆。

看看人家F这人缘,东北话说谁谁有“爱人肉”,到哪里去都惹人怜爱,就是描述的她这种情形。

不过,F考车虽然一次就过,考官还给她吃了小灶,但是她两年没有开车,不敢上路。人有所长则有所短,此乃常理也。


最近F给我讲了个故事,彻底改变了我对女人不敢开高速这件事的看法。

F参加了她们当地的华人歌舞团,到处去演出。一次演出地点在邻州,要开一个多小时的高速,F因为自己不能开,就搭了同伴的车前往。那天,开车的人的节目刚演完,家中来了电话,说有急事让他赶紧回去。而这个时候F的节目还没有轮到,不演不行,那个不是独舞,是集体舞,讲究对形还有配合变化,缺个人就像打牌三缺一样,不成体统。她为了顾全大局,就让同伴先回去,说团里这么多人,总能找到顺路的把我给捎回去。

演出结束后,她果然找到了一位女士,很热情地让她搭车。

F和这位女士不熟,只知道她刚从外州搬来不久,上车后两个人不能干坐着,就开始聊天。这陌生人启动聊天一定是从调查户口开始的,一上来就谈对人生的理解谈时尚品味会显得太突兀。

户口调查工作刚到这位女士的婚姻触礁,她孤身一人来到异州要重新开始新生活的关键处,就听后面传来阵阵警笛声,并伴随着五彩灯光在不停地旋转着。


F
回头一看,惊见一辆警车紧跟在己车的后面,“呜呜”尖叫着,催命一样。转头看向驾车的同伴,在五彩灯光旋转映射下,她紧抿着嘴唇,脸色阴晴不定。

她一边打着转向灯向路边停去,一边自言自语道:“真倒霉,怎么刚上路就遇到了警察!”


这话说的有点潜台词在里面,一般人路上遇到警察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顶多注意一下车速而已,她好像有什么案底在身上一样,怕遇到警察。

会是什么问题呢?F的心里七上八下起来。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祝各位朋友新年快乐!本来想年前把后面的故事写出来,没有腾出空来,让大家等了。
lovelybird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星妤心愿 回复 悄悄话 珍妮姐姐竟然新年就开始调人胃口~
新年快乐呀~
PHZWW 回复 悄悄话 还不写下!!!快快写下啊!!!新年快乐!
Nancyct2001 回复 悄悄话 从今年开始跟着看了真妮写的很多故事.超喜欢.

祝真妮一家新年快乐!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吊足了胃口。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我估计是逆行
JJBJ 回复 悄悄话 本以为真妮姐圣诞新年期间会给自己放个假,没想到还能看到你的新文章。辛苦了,不过我可是很开心呢。祝真妮姐全家新年快乐,事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