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爱夸别的女人我很生气该怎么办?

(2009-11-16 18:56:04) 下一个



真妮你好
!


今天和你发发牢骚,也想听听你的看法。


我和老公感情还算可以,前些天他当着我的面夸赞另外 一个女人好,那个女人是他朋友的妻子。刚结婚那两年我们就因此大吵过几次,因为我听了这样的话心理很难受,几年之后我还是不能容忍,我回来之后就和他 囔了几句,大概就是说那个女人没有层次,拿自负当自信,也不知道她的自信都是哪来的等等。(因为我老公总说那个女人是办大事的,有魄力有想法,  我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女人很善良的那种,总之就是感觉没人家有能力)


结果他因为这事和我争论了半天,可以说是面红耳赤。我说你至于那么激动吗?他说他是受不 了我的负面思维方式,是为我好。


那个女人抽烟喝酒疯玩没有固定职业,职校毕业,但真的很自信。我觉得她的很多自信是来源于她的无知和她的老公,因为她老公很宠爱她,可以说是无原则的。我呢,个人条件就是整个都和她相反,我说像我们这些读过书的人是有知有畏她是无知无畏。我相信洪晃说的贤妻良母型的都不会幸福,只有那些把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心比毒蝎的女人男人反而都当女王样供着。


我也很气他不象我以前的男友那样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说很多人的自信其实也是来自 配偶的爱。他没给我那么多的爱,而且我也不是他要的型。其实我知道我说的一些话走了极端,不是很全面。但当我看到他那么不允许我说那个女人的时候我 就特气愤,索性就越说越极端。结果两人大吵。


他说他忍我好久了,其实我给你翻译过来就是我是独女,结婚买房后把父母从老家接过来和我们住一起,他总觉得吃了 大亏,心里不舒服。既然他能容纳我的父母,我就不能和他耍性子发脾气!其实这也是我特别担心的,我有时真的后悔结婚太早没有多比较,现在结婚几年我也不敢要孩子,因为我总觉得他靠不住。


有时真的很绝望,我也不能忍受只要吵架或闹别扭他就把我父母抬出来说事!还得声明的是他和我都是外地来京,我们婚后一起买的 房子一起还房贷。可以说我现在心里最软弱的一块就是来自于我的父母了,为了他们我忍了很多,可我如果不能让父母和我生活,我觉得我的婚姻就彻底失败了。我也毫无眷恋了,因为我父亲身体不好,我觉得他得在我身边有个照应,可有时又觉得不甘心。


你觉得我们的婚姻还有戏吗?还能要孩子吗?我错了吗?以后我该怎么做?


新浪网友



 

亲爱的网友:


“老婆是人家的好”这是千古定律,男人心里的小九九莫不如此。只是狡猾一点的会尽量避免被老婆发觉,憨一点的愣要去捋老虎尾巴。


当面听老公夸别的女人,老婆心里肯定不舒服了,但是我觉得他夸别人,和否定自己老婆还不能划上等号。如果是我,会顺着老公的话头接着夸,把老公的话发扬光大,比他还诚恳还要入木三分,替他把未说透彻的话都给表达出来。


被夸的人会怎么样?每当我主动夸别的女人时,对方都会有点不好意思,会反过来夸我,这就皆大欢喜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何不学会欣赏其他女人的优点,见贤思齐,才能超脱出嫉妒吃醋这样的负面情绪。


你提到洪晃有关贤妻良母不会幸福的说法,我想她是有前言后语的。我觉得每个女人,不管是不是贤妻良母,都应该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也都应该在家里当狐狸精,把老公迷住,不需要蛇蝎心肠,只需一点点自信,花一点点心思。

 

良好沟通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就事论事”,夫妻闹矛盾难免,吵架也是沟通的一种方式,比相敬如冰要好。但是吵架时不能无限上纲,不能人身攻击,不能把对方往死角里逼。


像“我很气他不象我以前的男友那样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这样的说法要不得,你前男友好你为什么不嫁给他?这是谁听到这句话都要问你的问题。这么个比法,如果你以前谈过好几个男友,那么你老公的日子就不用过了。还是多想想老公的优点,想想当初为什么会嫁给他。你拿老公和前男友比,好像性质比他夸别的女人还严重些。


另外你说“如果不能让父母和我生活,我觉得我的婚姻就彻底失败了。”你的婚姻是否成功怎么会捆绑这么个条件?你孝敬父母是非常好的,只是你父亲的年龄并不大,母亲也健在,现阶段一定要住到一起照顾吗?你们夫妻没有单独生活过,不利于建立起彼此既相互依赖又彼此独立的夫妻关系。


婚后本应是两个人的世界,现在变成了老公一个外人插入了你们一家三口中,他的不习惯和忍耐是可以想象的。你对他格外好些是应该的,不能痛恨他抓住了你的把柄,使你在争斗中处于下风。


我们恼羞成怒的时候,往往是被别人捅到了痛处,你其实也意识到了,你反感朋友的妻子的根本原因来自于你的确缺乏自信。一个人的自信不是来自于配偶的爱,不是来自于任何人,而是来自于自己内心对自己的肯定。成年人的缺乏自信很多都源自于小时候的生长过程中的某些遭遇。国内现在有许多心理治疗和探讨灵性的训练班,建议你选合适的去参加,挖掘出你不自信的根源,会从根本上解决你的婚姻和其它生活方面的问题。

 

对于你最后提出的问题,我给你的回答是:

1,                      1,我没有看出你老公有什么原则性的错误,所以婚姻是否有戏在于你                  是否愿意好好和他过日子。

2,                      2,是否要孩子你要和老公商量,别人都无权发言。

3,                      3,你对待老公的态度,有点过了,吃醋也要有尺度。

4,                      4,采取行动解决自己的不自信问题。


仅供参考。


祝你快乐,找到自信!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help10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个成年人,完全可以控制自己的嘴巴,可以不说甜言蜜语,但不可以说损人和伤人的话。明明知道夸别的女人,老婆会生气,还不改正,偏说女人不自信,太敏感,有多少女人心理超强又完全健康?这男人真是有问题。同样也适用于女人。
父母同住不合适。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

那可称得上爱己爱人爱到入木三分的境界了。这样的爱才是恒久的、崇高的。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
文中网友向真妮的提问是“老公爱夸别的女人我很生气该怎么办?”其本意是如何帮她从老公爱夸别的女人的困境中解脱出来,让她真正做到“八风吹不动”。你所建议的以牙还牙的办法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只有她自己自信了,无论她老公怎么说,她也就不会太在乎,顶多跟她老公开个玩笑就完了。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挺赞成绿色的精灵的办法。这叫以其人之行还治其人之道。当然不能过了。

老公老婆不要太夸别人的老婆老公,还要老婆老公接受。看事情正面不等于猛夸别人的老婆。

也不赞成把父母绑在一起。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

你真是一名副其实的小“精灵”,简直一“撒旦”的化身。但你那点小伎俩只能哄得了一时,而真妮的“谆谆教导”则能受用一辈子。

你说“自信不是自己生出来的”,但自信可以通过扩大自己的视野、增强自己的经济实力、提高自己的处世智慧慢慢地构筑起来的。我以前严重缺乏自信,受老公家里某类人的欺压,原来我也以为其主要原因是老公不懂得保护我不懂得左右缝源造成的。现在我老公还是原来那马大哈似的老公,可我已不再是原来的我了。当然我的内在品格没变,譬如说:勤劳,善良,大方。但我的经济实力提高了,能力提高了,处世的智慧提高了,所以内心里就大大地自信了。现在,他的家里人非但不敢欺负我反而更加佩服我,更重要的是他们大概也学到人生的功课:做人要不卑不亢。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同意!如果他夸别的女人如何好,其实他在意淫。你就说他的要害---性能力差。。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嘻嘻 !

我老婆也常夸别的男人, 也常拿他们与我来比, 我也没咋的, 她喜欢的话就去吧。
神奇月光宝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开始BA的评论:
非常同意你的观点。这个确实是没有默契,至少两个人的口味差太远。
开始BA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自信来源于内心的强大。可是你爱的人对你的打击否定难道不会让人自信动摇吗?父母,爱人如果天天否定你,你觉得这个人真的会拥有和正常家庭一样的自信吗?

另外,关于家人同住,如果男人不同意同住,当然没有错,但是婚前摆出来说就好,不行大家一拍两散;但是如果同意了,就不要唠唠叨叨翻旧帐。这也同样适用于女人。
开始BA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老公这样跟我吵起来,因为另外一个生活中的女人,尤其是他欣赏而我怎么也看不上的,我也会不开心。即使真的是男女欣赏口味不同,他看到我生气如果爱我,也应该见好就收,没有必要再吵下去了,更不会去翻来覆去的说同样的话题。
难道你们的老公明知道你真的不爽一个人,还会三番五次的去强调自己欣赏他/她?这样两个人默契何在?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真妮最近的评论好像都是针对大陆的情况多一些,跟北美这便有点不太能够借鉴了呢。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案例珍妮分析得尤其透彻,也跟着一起学习了。

只是大度,有时真的很难做到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今晚开始向老公透露一点如下诸多细节:
1) 昨天杂志社派自己去采访Daniel Day Lewis. 总算明白了一个男人是可以跟天使这个字挂上勾的. 跟他相比, 有的人在地下室而他在天上;

2)戈壁科室的小曼他丈夫早上个月刚刚升任成大行的MD了,月底全家就要搬到中央公园西的顶层单位跟作Michael Douglas 做邻居去了.

3)还有, 同事阿伟总是有无尽有趣的事情与自己分享, 他仿佛是个知识宝库; 不晓得他的脑子是十么结构,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铁打的,昨天 晚上加班到凌晨1点, 今天早上8点照样精神抖擞. 组里人说这对他是家常便饭.

4)另外, 公司的门房约翰真的很酷,人家没多少远大抱负, 可活得潇洒自得其乐. 每天上下班开着摩托车风驰电掣般地来来去去, 周末还打冰球,四十八岁的人看上去只有27岁,百估计他肚子上那6大块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说不定能有八大块. 那天要不是因为他把俺如小鸡一般地放上摩托车后座, 一阵风驰电掣, 俺的新工作面谈机会就被搞砸了......哈哈哈哈哈...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哈哈哈,太好笑了,谢谢分享。
mizi :你说得对,她看起来精神上不独立。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lz. 格式有问题. 请删除. 谢谢.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lz 评论很到位. 她结婚了, 就要跟老公独门独户. 还与父母住在一起, 是完全没有长大. 我喜欢读女人的专栏评论. 男人的专栏评论往往不到位. 不信? 读读下文. 哈哈哈.

"ASK MIKE"
160;
160; 160;
Dear Mike,
160;
I hope you can help me here. The other day, I set off for work leaving my husband in the house watching the TV as usual. I hadn't driven more than a mile down the
160;road when the engine conked out and the car shuddered to a halt. I walked back home to get my husband's help.
160;
When I got home I couldn't believe my eyes. He was in our
bedroom with the neighbors daughter. I am 32, my husband is 34, andthe neighbor's daughter is 22. We have
been married for ten years. When I confronted him, he broke down and admitted that they had been having an affair for the past six months. I told him to stop or I would leave him. He was let go from his job six months ago and he says
he has been feeling increasingly depressed and worthless. I love him very much, but ever since I gave him the ultimatum he has become increasingly distant.He won't go to counseling and I'm afraid I can't get through to him anymore..

Can you please help?
160;
Sincerely,160; Sheila
160;160;
*************************************************************Dear Sheila:
160;
A car stalling after being driven a short distance can be caused by a variety of faults with the engine. Start by checking that there is no debris in the fuel line. If it is clear, check the vacuum pipes and hoses on the intake manifold and also check all grounding wires. If none of these approaches solves the problem, it could be that the
fuel pump itself is faulty, causing low delivery pressure to the injectors.
160;
I hope this helps,
160;
Mike
mizi 回复 悄悄话 真妮,你的回复真的是切中要害。自信的人不需要靠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一个自信的女人一定会看到并欣赏别的女人的长处。我觉得文中的网友似乎太不成熟和自私了些,如果她的老公也要求把他的父母和他们一起生活作为他们婚姻生存的条件,她会接受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