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设身处地

(2009-06-24 13:12:22) 下一个



约好了时间到医生诊所去体检,停下车,让大儿子小州慢慢把两个小的弄下车,我先进去点卯。

快下班了,候诊室里静悄悄的,只有我一个人,护士出来给我登了记。忙了一天她这时候放松下来,和我聊起了天,从她儿子在南韩当兵到她女儿找的对象,聊得不亦乐乎。

小州领着凯丽和三猪推门进来,护士看了看小州问道:“你们是一起的,还是你也要看病?”

我忙说:“我们是一起的,他们是我的……”,正好看到三猪的鞋带开了,我弯下腰给他系鞋带,小州把我没说完的话接了过去:“孩子。”

系完鞋带,我抬起身来,护士又接着和我往下聊,聊着聊着,话题转到我身上,她问道:“你(你们)只有这两个孩子?”

我看看她,又看看小州,说:“我有三个孩子。”

她看看小州,嘴里就结巴起来:“他,他,他是……”

小州的脸已涨红了:“我是她儿子!”

我忍不住笑道:“儿子就儿子呗,你急什么?”

小州忿忿地看我一眼,嘀咕道:“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我美嗞嗞地和护士解释:“嗯,那个,好多人都误会哈,他很成熟的样子哈……”

小州干脆起身走到门外去了。

儿子大了真别扭,人家误会一下怕什么,又不会让你少块肉,真是的。

其实被误会并不见得是我看起来有多年轻,而是老外不大会看我们东方人。我有个女友,儿子都十几岁了,她去商店买酒竟然被店员要求出示驾照,证明她已过了二十一岁,可以合法买酒了。在中国人眼里,她虽然看起来的确比实际年龄年轻,但绝对年轻不到那种程度。

另外我和小州屡次被人误会还有个原因是我总领着他们三个行动,老公都不在场,小州很尽责地照顾弟弟妹妹,兄代父职。

管它是不是老外的眼光有问题,被人这样误会出于虚荣心我还是很高兴的,可是小州显然很恼火。

晚上和老公说起这事我有点不忿道:“哼,他有什么好气的,他以后要是能找到像他老娘我这样的媳妇就偷着乐去吧!”

老公回了我一句话 :“你想像一下你和你爸出去,有人认为你爸是你老公,你就知道小州是什么感觉了。”

OMG,那感觉简直糟透了!

这么设身处地地一想,我终于可以理解儿子为什么恼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smartypants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我家就有这种情况,我和老公,儿子在院子里忙活,邻居家的老头和我聊天,我说一个儿子和老公,他说哪个是你老公啊?老公乐,儿子气,儿子17岁。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谁家的小闺女阿,文章写得这么逗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气连年的评论:

老外太容易老了。在他们眼中我们这些大学毕业,工作十年的人了,套上牛仔T恤,看上去还像十五六岁的高中生。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老公很善解人意。
rosedale2009 回复 悄悄话 被人误认年龄大的确很不爽。我有次去纽约,遇到一个留学生,我们俩就一起租家庭旅馆。那个房东太太问我:“这是你女儿?”我33岁,那女孩25.我看起来有这么老?那女孩在美国名牌大学读博士,我要是有这么出息的女儿就好了。这还没完,回到家我跟我老公说了这事,他竟然说,你看上去就是老并且还有嫌弃的意思。更加让我心里不痛快。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笙箫难默的评论:
看了你的故事真觉得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笙箫难默 回复 悄悄话 读了真妮的贴,才明白了多少年前曾被人误认的原因,不过至今让我尴尬的是,误认我的不是老外,而是个老中。那是一个在教会开的party上,我带着大儿子,和俩个不满周岁的小儿子参加了聚会。现在想来,我和大儿子一人抱着一个,老公不在,可能儿子被认作了父亲,而这个老中又能看出我和大儿子年龄的差距,所以才问我,这是你的孙子吧?那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被人往老里认,从来都是被猜的更年轻,这次经历给了我当头棒喝,让我回家后照了半天镜子,我竟这么老了吗?现在才终于明白原因大概是因为儿子老成了点,又抱着那么小的弟弟。不过这老中无论如何眼还是太拙了些,因为我的大儿子当年不过才12岁!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粮油的例子太好玩了,真惨啊!
零不是数:那句话是病句,我已改过,谢谢指正。
Lezzy:只要他喜欢的就好。
谢谢Kuangshi、匹夫、喜气连年、cncjcc几位朋友支持。
lezzy 回复 悄悄话 “哼,他有什么好气的,他以后要是能找到像他老娘我这样的媳妇就偷着乐去吧!”

真的很想知道真妮以后的媳妇是啥样的,多半是个老外吧,希望也贤惠如妮。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女友的儿子都十几岁了"
十字前面少了一个字吧?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笑了。真妮和粮油的案例真太funny了!年龄弄错的事还没发生在我身上,要发生希望一定要让我虚荣虚荣一下的 :)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乱猜人家年龄会惹出许多尴尬的。
设身处地想一想,假如自己与老公出去,被认为是老公的妈妈,会是什么感觉?
真的,我在不同的场合,见到两个不同的朋友遭遇如此“虐待”。
一个朋友的老公是我读研时的同学,获加拿大总督金奖。在颁奖酒会上,老外祝贺我朋友说:您一定为这样的好儿子而自豪吧。
另一个是我以前的邻居,在家里开爬梯时,老公领着三个儿子和几个客人在后院打完球,汗湿淋淋地进门,一个老中客人指着她老公说:这是你大儿子吧,好帅。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东方人不容易老,咱们就这点便宜,呵呵!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OOOh, Jane. too funny
kuangshi 回复 悄悄话 又做沙发了,真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