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富养女儿与做家务

(2009-05-06 07:16:35) 下一个



此文已被收入《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一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whiteoak 回复 悄悄话 100% agree!
Jenny, really like your writing.
Forgive me for not writing Chinese, I don't have chinese input on working place.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现在怎么有着这么多奇奇怪怪的提法?生活就是生活,你爱咋样就咋样,生活会交给你一切。
Anita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特别对!收了
双子妈 回复 悄悄话 双手赞同,啥事都不会,像个傻大姐,才叫吃亏嘞.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反感国内流行的富养女儿这句话。孩子既然没托生在皇后贵妇肚子里当公主小姐,就别装娇,老老实实学会柴米油盐过日子,在平凡中培养生活情趣。否则从小被宠坏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即使日后真的过上富贵生活,亦不过是个浅薄乏味之人,也不太会有什么爱心。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我是80后,我同意真妮的说法。与其让女儿将来因为不会做法而不做法,不如让女儿学会怎么巧妙地处理人际关系,让将来的老公心甘情愿为自己做法。再说,我觉得做父母的有时候真的有点担心过头了,觉得做家务就是让孩子吃苦,其实夫妻关系不好,人际关系不好,社会关系不好才是真正的让女儿吃苦呢不快乐呢。我在家里做家务,我也让我老公做家务,我们从来就没觉得自己做家务就是在吃苦。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you
baixianwan 回复 悄悄话 娶“富养”出来的女孩?俺没那么傻!
yihua 回复 悄悄话 也说到我心坎了去了。国内的人认为小时候吃苦的人,大了也吃苦,所以才有这样的想法。不过就像真妮最后一句话,世事难料!我大嫂一直持这个观点,在生活琐事上不让侄女动一根手指,结果大哥去年得癌症去世,虽然,还是不用孩子帮家务,不过心里的苦就免不了了。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舍得舍得,舍就是得。天公疼憨人。
不想吃亏,一定会吃大亏。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真妮与我们分享你的观点!什么事经真妮一说,人就得心服口服。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唉,早点儿认识真妮就好啦。如今女儿似乎是有点娇养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随意简单、小闲妈、peaceworld、雪花飘飘、xiaofeng44106几位朋友的支持。
小闲妈:你说得我都不好意思。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女儿平时可以多花些钱, 但是家务事一定要做的, 不会理家以后自己怎么过日子?有几个嫁入豪门什么都不用干?一边跟女儿哭穷, 一边她总是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没办法,不会打扮以后多没趣。支持富养女儿。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嘛。那样不是害了孩子吗!
peaceworld 回复 悄悄话 顶!一语中的--“富养女儿”的目的在于培养出品位不凡的女性,这和培养孩子的生活能力不矛盾,生活能力是所有的人,不分男女,不管穷养富养的都应该具备的素质之一。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写得真好。真的很佩服你,一个很有智慧、很懂生活的女人。
随意简单 回复 悄悄话 这话说到我心坎里了。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