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绿肥红瘦(五十八)

(2009-03-04 20:51:50) 下一个

因出版需要撤文。敬请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女人到了40岁离异不管带不带孩子都很难找到理想的配偶了。但是男的因为出轨离婚后来和小三儿结婚,日子也很难顺畅。人年纪大了就很难再有像十八九那么纯的去恋爱了。尤其如果拖带着前一次婚姻的包袱(有孩子要抚养和关爱),前一窝后一窝的,不是超人真的很难handle。当然我说的仅仅是根据我在美国的华人朋友的经历。国内又是另一番情景了。

小说和电影嘛,总是不能和现实生活一模一样的。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的评论:
不喜欢不要看。
这么多留言, 就你的难懂,找不到同意或不同意, 这篇未免心态有点黑暗吧?
我们都喜欢真妮的。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少数幸运的人不是没有的,但是大部分女人过了40多岁还是不容易找到条件好的男人.你写的秋是原配里面最幸运的女人,可是你写的叶却是小三里面最倒霉的女人.所以我觉得这文章就是鼓励人的,看着解恨但是得不到现实生活中人的认同.请原谅我直接的指出,你根本没有写出离异女人自己挣扎的过程.你写的好像一切都很容易.爱情,事业都从天而降.这些都是想像出来的.每个人从离婚的痛苦到勇敢面对生活都是有个过程的.

至于我,我觉得我一点点都不心灰意冷.我看透了男女的本质罢了.我每天安排的也很好,女儿去学琴,我去跳舞健身.我只是说出生活的真实的一面,不是全部,至少是大部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我还想说一个例子,有个女友在38岁时婚变,自己带着儿子过。40岁data了省议员,41岁结婚,婚后又生了一个儿子。
她的长相在我们中国人的眼里真的是连中等水准都算不上。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ragonflies的评论:谢谢捉虫,已改。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我也觉得你有点心灰意冷,很多事情你想都不想,又怎么会发生?
我记得给哪个网友回复里提到,我的一个女友五十几岁了,老公在大陆找的二奶只比女儿大两岁,她为此自杀,拖了好几年不肯离婚。后来我们都鼓励她上网交友,她现在的男朋友就是个老板,同居三年了,没有乔瑟夫公司那么大,但是确实是个正儿八经的企业,手下十几号人。我写乔瑟夫的原型就是她老公。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首先得有信心。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真呢也说过,真实的秋挺惨的,还在挣扎中。这篇小说也就是励志篇,让女人看着解恨罢了。
其实离婚也真的没有什么。结婚20年,两口子本来感情就淡了,两个人和一个人过没有什么差别。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hua的评论:

我觉得我没泄气,只是看透了一些真实现象罢了。好象说点实话就是泄气,那难道活在想象中更好吗?我现在的梦想非常踏实,只要女儿顺利成长上个好大学,将来我遇上一个善良体贴的普通男人作伴就可以了。我不会梦想象秋一样遇上个大老板,美国人真有钱也是很挑剔的,不挑的都是普通男人。也不指望前夫会后悔和我离婚。人家虽然也有矛盾,可是过的也还挺好的。我觉得这些都是事实,男人离婚后重新再来就是比女人容易。也没有什么好气愤的,我既然年轻的时候选择了和同龄的男人共同奋斗就接受这样的结局,反正也是自己选的人生路。
dragonflies 回复 悄悄话 "电话里想起安安有点不安的声音"
给真妮捉条虫: 电话里响起
^^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以下转自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32914梦逍遥的博客。敬献给那些追求真诚生活的男女。

爱 2007-04-23 22:40:01


年轻时的恋爱是一种病
青春期常发的相思病
小恙怡情
大病伤身体
有一天你终于离我而去
那是因为你的病已经治愈




中年人的恋爱是一场游戏
你追逐我
我也追逐你
我们交换体液
却再也无法交换心灵
肉体的探索或许使我们恢复激情
剩下的却只有无尽的空虚


老年人的恋爱......
亲爱的, 如果我们到老时还能相爱
我多么高兴你能爱上我的心灵
再没有冲动
只有我陪伴着你的平静
我们的身体老去了
可我却真正爱上了你


爱永不止息


明月心 回复 悄悄话 所谓性格决定命运。善良自立的秋棠会象浴火中重生的凤凰,越活路越宽。而叶和浦呢,就让他们互相咬吧,这两个人性格中的自私,不道德,好逸恶劳,斤斤计较等等都是共同的,他们不可能不产生冲突。他们的不幸不是作者安排的,年龄的差距,不道德的结合等等都为他们的不幸埋下了种子。这样的例子生活中太多了。
yihua 回复 悄悄话 顶xiaofeng的回答。
我姐也是一个离婚的女人,总说一些丧气的话,最典型的是“这世界还能有那么好的事?即使有还能轮到我头上?”为什么不能?!当然你不去想,不去努力,不去寻找机会是不会有的了,是把?追梦人。祝你早日梦想成真!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叶霓是小女人, 小女人闹,男人吃,那是撒娇, 男人不吃那是撒泼。小女人事事请示那是尊重, 请烦了那是折磨, 要求多。
大女人不会去做小三, 大女人不会撒泼。我就努力想去做大气的人 。再说了, 小说是写人与事, 干吗去论断作者? 下次写了会撒娇成功的故事, 还不一定这么多人评呢。
对什么人什么时候撒什么样的娇, 时时学习才行。
感谢真妮给了这个学习机会。我喜欢看吵架的对话, 因为我吵架总是输的。比较迟钝。正好老公是教授。不过有爱的家庭, 有摩擦也好, 大女人, 小女人, 都能做幸福的女人。
珍惜幸福生活。珍惜没有前妻的生活。二婚离婚率是一婚的近两倍呢。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珍妮一定是大女人,她的小说里面的主人都不会撒娇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glforever的评论:

男女之间的向来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不是所有的老男人都喜欢哄小女生玩,英国王子不是放弃年轻的去追求老女人的吗?也不是所有的年轻女孩都喜欢找老男人。很多80后的女孩喜欢比自己小5,6岁的男生弟弟。所以根本没有必要因为有的女人喜欢老男人而质问她们为什么不考虑其他人的选择问题。这和有人喜欢养狗有人喜欢养猫是一个道理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ystalfish4的评论:
哇,这么说来,这姓浦的出轨让秋棠到鬼门关走了一遭,倒是心疼她,放她一马?真妮真要想办法让秋棠感激涕零地照顾这姓浦的了。我知道这不容易,真妮努力啊。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我爱撒娇, 但在我老公面前撒不起娇来, 也许是我们的年龄差别不大吧. 看来十年前,我真该找个老男人疼疼我,让我在他面前撒撒娇. 可是我上有老下有小加上比我大3岁的老公. 除了要对他们负责之外, 还想给周围的妹妹们做做表率. 再说小媚妹们都去抢老男人们, 那和老男人们同时代的老女人们岂不都要活守寡? 而和那些媚妹们同时代的年轻男人们岂不都要活守鳏? 老女人们没男人照活, 可那些正处旺年的男人们怎么办啦, 难道要逼他们去强奸民女吗? 这给社会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啊?!
做人不能只考虑自己呀, 要为整个社会和子孙后代着想啊!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glforever的评论:
I read many good articles from this link. I suggest wives read this article. It's all about live wiser and happier, for both man and women. We're not born perfect, things happen to us have a reason.
My another sister has three children, and one of her eye was almost blind , after being hit by her husband. She chose not to divorce, but she is not wise with him. I don't know how to help her, because our mom is a harsh woman, we did not learn any good from her about relationship. Though we all graduated from university, life is a much bigger school.
I'm grateful that I learned something here. I've heard about gentle, "sa jiao", but it good to see some ways in detail, because we're not exposed to them before, and are not born with this gift.
Hard working ,decent men and women deserve a good life. not just those gifted. Harsh life,or even dull life is not fair for any one. How to make our loved one live better, is a life long lesson, a question I should search for answer daily. Because I'm not gifted, dull. If I could not help my sisters improve their lives, means that my husband is tolerant, does not mean I did any better than my sisters.
One of my sister was adopted away , and she has the most happy family.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的评论:
“莫不是真妮真的要让秋棠照顾这老东西不成?”

我的看法,如果浦有任何不测,就该秋棠照顾,尽管浦曾经那么深重地伤了她(不是苦肉计吧)。想一想:是谁得到了浦的青春岁月好年华?是秋棠,不是叶。叶才过了几天见了天日的生活呀,就让她伺候老男人,不公平。学雷锋也不是这么个学法,是不是?所以我还是认为,男人真正心疼的是糟糠之妻。知道自己各方面会快速下降,放妻子一马,找个小(或不太小的)三儿伺候、料理,他的前妻还不用负任何道义上的责任。

一家之言,真妮不要怪罪。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亦夫亦夫的评论:
”俗气什么,生活就是这样滴,再高的学历如果没有好的修养最终还不是跟普通人一样处理问题?!“

其实学历、才华等等不过是一些技能,会与修养、教养、品性有一定的关联,但不一定成正比。我们见得还少吗?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亮的月的评论:
"浦根本谁都不爱,只爱他自己。。。。。。。最好全天下的人都围绕他的心情和需要转。"

特有同感。我想这也是许多人的理想境界。那就祝他(她)心想事成,洪福齐天。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glforever的评论:

一般喜欢老男人的女人都是爱撒娇的,喜欢被宠爱的感觉的小女人。相反,姐弟恋的女孩往往比较独立自我,喜欢干涉对方。我觉得这个叶的身上找不到一点点小女人的味道。

珍妮塑造的秋很成功,不过这个叶还真的不是很象和老男人结婚的女人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叶除了年轻,几乎没有一点点优点。不勤快,不善良,小心眼,善妒,对孩子不好,脾气大,还不爱打扮不收拾自己。真实的叶是这样的吗??
亦夫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ng88的评论:
俗气什么,生活就是这样滴,再高的学历如果没有好的修养最终还不是跟普通人一样处理问题?!
文丽 回复 悄悄话 "他胸口突然传来一阵闷痛,不由得一只手抓住椅背,另一只手握成拳紧紧顶在左胸上"
This is Levine's sign, a sign can be seen in patients suffering from heart attack. Jenny must have read a medical textbook. I strongely agree with 不亮的月's comment.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glforever的评论:
忘了COPY PASTE LINK中的博文TITLE了. HERE IT IS: "好女子是精品,撒娇女人是极品".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glforever的评论:
Woops. "婆妇"应该作"泼妇"才对. 这中文要退化了. 不好意思.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叶霓怎么象个婆妇, 对付老公也不讲个策略, 看把老公气得心脏病都要发作了才罢休.
下面是转载的博文连接,希望叶霓类型的女人能从中领悟到什么.
http://mltkdhy.blog.163.com/blog/static/1048384200912224953521/
天高云淡08 回复 悄悄话 叶霓还是冷笑:“我亲眼见的,你还狡辩。你什么都不用再说,你想和我好好过日子,就把她弄走,否则,我就走。我现在刚刚三十岁,正是女人的好时候,我到了别的单位,也可以和别的男的眉来眼去的,哼!到时候你不要后悔!”
哈哈,这叫以毒攻毒!看的过赢。请先别把浦诚忠气死,也不要把秋棠再扯进来。最好让叶霓不走,安安走。好让他们两人上下班都互相看“对眼”。24hrs/7days!
meng88 回复 悄悄话 最近这两段写得过于俗气。
简约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先看了后半部,再回头去看的前十二三集,原来浦和叶是那么走到一起去的,笔墨有点少,不过是浦主动在先,示意在先,叶有心才成就的。看到这,觉得浦有点自做自受的感觉。明明知道自己喜欢的是哪个类型的女人,偏要去偷腥,偷完了,为了自己的骨肉,还要负责。现在倒好,内心还是虚空的很,因为发现叶不仅不是过日子的女人,还是个河东狮吼,这样的女人谁受得了呀!觉得他俩不会有好结果,但浦也绝得不到秋棠的怜悯。
明月心 回复 悄悄话 让叶这样不道德的第三者用自己的浅薄自私霸道来让浦厌倦,从而惩罚了自己.让浦这样用情不专的自私男人用自己花心来错误地选择与恶毒的叶霓生活也惩罚了自己.痛快!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浦诚忠气得站了起来,他胸口突然传来一阵闷痛,不由得一只手抓住椅背,另一只手握成拳紧紧顶在左胸上。
莫不是真妮真的要让秋棠照顾这老东西不成?毕竟秋棠善良,他又是晓华的父亲。
作大了,该报应了。老浦阿,知道寻求生活中刺激的后果了?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浦诚忠没想到在安安文静的外表下性格还挺强硬的,这一点上她可不像秋棠,秋棠对自己从来都是百依百顺的。
真妮啊,让浦看看秋棠不再百依百顺的神采吧。这个老混球。这种自以为是要到何时?秋棠是给他脸。现在再让秋棠百依百顺试试?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亮的月的评论:
高见!
Bali 回复 悄悄话 真妮,这个叶霓,又年轻还是博士,怎么对自己一点自信心也没有? 现实中的她真是这样的?
海风阵阵 回复 悄悄话 叶霓的多疑是有多种原因的:1)本身是第三者,来路不正, 即使扶正后,心理未必很快转正,疑神疑鬼是难免的;2)太年轻,好胜, 尚不能用开阔的心态来处事;3)本身的修养比秋棠差得远,所表露出的自是让浦诚忠感到厌烦.
浦诚忠已走到这一步,应不会再去弄个第四者. 他对自己和叶霓的结合,应有点后悔,但也未必很后悔. 如果叶霓自愿做个贤妻良母,好好地和他过日子, 他应能找回以前聪明能干的感觉. 他对安安只是有点贼心,精神上走走神, 应不会有什么发展.
然而如叶霓仍不反省, 继续闹下去, 后果就难说了.
不亮的月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他喜欢安安,只是因为他本来就喜欢这个型的女人 (温柔安静善解人意,可以随时配合他的需要), 而不是对秋棠还有感情。

浦根本谁都不爱,只爱他自己。 觉得跟秋棠太平淡,就去叶霓那里找刺激, 。 现在又厌倦叶霓了,就又把注意力转到年轻女学生那里找初恋的感觉。最好全天下的人都围绕他的心情和需要转。这家伙的中年危机怎么一拨接着一拨,没完没了?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真呢也是想证明浦爱的其实还是原配,所以弄一个和原配长得象的女孩来打败叶。这样的故事女人看着才解气。天下原配大概都是这么想的吧,总觉得男人爱的是自己而不是那个狐狸精。事实呢,其实男人都爱狐狸精。这是小说,YY罢了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isekumo的评论:
同意你的剖析.
caisekum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s的评论:
我觉得浦对叶不是爱,其实他爱的还是秋棠,和叶在一起只是因为给他生了个儿子,而且既然已经和秋棠离婚,浦也年龄不小了,和叶安稳过日子才是正道。他对那个女学生有意思,也是因为她长得像秋棠。所以叶貌似得到了她想要的,实际上却没有,那种婚姻类似强扭的瓜,不甜。
以上纯属个人见解哈~~
caisekumo 回复 悄悄话 等到了~~
aprils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上网这么多年头一回坐沙发,赶紧先坐下,然后再来谢真妮的好文章。

这个浦诚忠到底爱不爱叶霓,我实在有些看不大清楚。爱吧,以前说要没孩子早和她分了。不爱吧,听她说也出去和别人眉来眼去还会被气得胸口疼。他分明是对那女学生有好大的意思,真事被人说出来也会分辩得那么认真,那么生气,气得跟真被冤枉了一样。
aprils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