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绿肥红瘦(十三)

(2008-12-03 12:36:38) 下一个

十三

感恩节的前一天,秋棠只上了半天班,中午一回家就进了厨房,忙着准备女儿喜欢吃的饭菜。

车库里传来女儿兴奋的喊声:“妈,我回来了!”

秋棠奔过去打开门:“晓华你回来了,让我看看。”拉过女儿的手,全身上下仔细打量,女儿越发地漂亮出息了,开了几个小时的车也难掩一身的青春焕发。

正待开口说话,只见女儿的脸色变了,吃惊地看着她大叫到:“妈,你怎么了?你怎么瘦成这样?脸色这么难看?”

秋棠的眼圈红了,看到女儿满心的欢喜,也是满心的委屈,女儿,是自己在这里唯一的依靠,唯一的亲人,多日的挣扎痛苦就要按捺不住……,可想到女儿中午饭还没吃,她轻轻擦去眼角的泪,松开女儿的手,说:“看你大惊小怪的,先吃了饭再说。”转身回到炉台前。

女儿走到她身后,搂着秋棠的肩膀拉她坐到桌子旁:“妈,家里一定有事发生,我从电话中都能听出来你不对劲,我已不是小孩了,告诉我出什么事了?”

秋棠看着女儿认真探索又有几分担心的眼神,心想早晚也瞒不住孩子,就将她上大学之后家里发生的事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她。

晓华听完后愣在那里,年轻的脸上惊异、痛苦、伤心、愤懑的表情交错着,她难以置信自己的父亲,那个一向教育自己要正直诚实的父亲,背地里竟然做出这么肮脏的事情来。

她拳头握的紧紧的,手指甲深深地扎在肉里。最爱她的父母,最温暖的家,这一切却原来都建筑在谎言和欺骗上。

半晌,她问妈妈: “那你打算怎么办?”

秋棠抹抹眼泪:“怎么办?没有你爸,这个家就不是家了,我怎么伤心也要守住这个家,绝不会让给别人。那个女人不是能等吗?就让她等一辈子好了。”

晓华听了使劲摇头:“妈你怎么想不开,他都这样了你还守着他,他根本就一直在骗你,骗我们!他对你哪有一点真感情?”

秋棠闻言泣不成声:“ 晓华,我怎么能不晓得他在骗我,可是我和他已经在一起生活了二十年,他已变成了我的血中血,肉中肉,我已经和他分不开了。”

女儿冷哼一声:“癌细胞就是自身细胞变异的,爸现在就是你身上的癌肿,你不割掉它会要了你的命,早做了断才是真的。”

秋棠叹道 : “割不掉了,二十多年都连在一起了,我怎么割?割下来的都是我自己的血肉。”

晓华抬高了声音:“二十年,那是你给他当牛做马,伺候他了二十年,他对你有情分,会在外边养孩子?”

“我们这一辈人不会把情啊,爱的挂在嘴上,可是我知道你爸对我不是没有情分。他想要儿子,那个女人趁机勾引他,又给他生了儿子,他骑虎难下。如果他不在乎这个家,不在乎我和你,早在那个女人生孩子的时候就会公开了。 ”
秋棠顿了顿又说:“晓华,这是我和你爸之间的事,你不要跟着参合,你爸一直把你捧在手心里养,这件事不要影响你和他之间的感情。”

晓华听了这话也哭了:“他才不是真的爱我!他才不是为了我们!要是为我们他根本就不会去做这种恶心事!他们欺人太甚,你看着,我不会放过他们!”

秋棠听了这话吓了一跳,看到女儿充满恨意的面孔,心中暗叫不妙。她知道女儿一向尊重爱戴父亲,他们父女感情很深,原来还有一丝担心女儿会站在父亲一边,没想到女儿的反应会这么强烈。

爱之深,恨之切,反弹力和作用力成正比,晓华原本阳光灿烂的世界从这一刻开始布满了阴云。

她再也回不到过去那个笑声朗朗,阳光快乐的状态了,她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伤心,不是来自一个男孩子,而是来自于自己的父亲。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对这样的男人最解气的结局是让他失去一切!”

严重同意!我一开始就希望的结局是:两个女人都离开他!所有这类事件中最可恨的不是第三者,而是那个出轨的第二者男人!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对浦反感极了:最讨厌男人中年得意后背叛家庭的事--对这样的男人最解气的结
局是让他失去一切!
我可以理解他们女儿的REATION。楼下说得是:父亲背叛家庭背叛母亲也就是背叛了
女儿--晓华岂能不恨!
秋棠也不要太软了。要温柔体贴于外,果敢冷静其中,这样才不会受欺负。浦可以
是她的天-如果浦是一个忠诚的人;但也可以变成她生命中的过路客-让他滚蛋!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晓华是这个家里的成员,这件事就和她有关,也是她的事。 不是只有父母为了家付出,孩子也有。 她父亲背叛了她的家,也就是背叛了她。 她怎么可能站在背叛者的哪方?。。

父母时常教导我们,我们是家的一部分。 但一有什么事发生,我们马上被推得远远的,告诉我们这不关我们的事,一切有他们担他们挑。 无知是一回事,但是知道了,我们怎么可能做得到置身事外?! 任何一个爱家的孩子都做不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