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邻居的车库门当表用

(2008-12-21 11:59:36) 下一个


老公前些日子因为蒙受不白之冤驾照被没收了,上班就成了问题。我倒是可以送他,就是得把睡得“呼呼”的三猪叫起来带上,大冷天的,他即使不心疼老婆也心疼孩子对吧?所以他经常搭对面邻居的车,他俩在同一个楼里上班,据说还经常合作搞点可以申请诺贝尔奖的科研项目啥的。

其实这里面有个技术问题::“大清早的我老公怎么知道对方什么时候出门?难道还心有灵犀不成?”

这个对于别人是问题,对于这家邻居却绝对不是问题。

他家每个人的作息时间都极准,每天一到七点男的肯定出家门,我现在经常用他出门的这一刻来对照时间调表。


他家女儿米雪比我女儿小了两岁,在同一个小学上学,坐同一辆校车。校车到我们这一站是八点二十,八点十五一到,他家的车库门一准儿打开,米雪背着书包蹦跳着从里面跑出来。

我家女儿凯丽深谙“一日之际在于晨”的道理,早晨仿佛是她最忙的时候,要练琴要玩电脑要看书要做数学……,有时候太专注了就把上学这事给忘了。等到听到校车停站的声音,跳起来撒丫子往外冲,一溜烟地追着校车屁股跑,那速度,多来几次的话奥运会上拿百米冠军都有戏,那可是是负重训练啊!

这是对门米雪上学之前的事,自从去年她上学以后,我家女儿再也没锻炼过百米冲刺。因为她家准时啊,那孩子又热心,一看凯丽没出门,马上站在马路边扯着嗓子朝我家方向大喊:“凯丽,时间到了,快出来呀!”

米雪是个小巧玲珑的金发女孩,平时极有教养的样子,谁知嗓门奇大,我有时在睡梦中都被她叫我女儿的声音惊醒。

(这位说了,怎么女儿都要上学了你还没起床?嘿嘿,偶尔,偶尔,老公上班晚我会睡个懒觉,再说了,写博写得太晚了嘛!)

我觉得这就是美声唱法在西方大行其道、人才辈出的原因,人家有这个基因。

后来考虑到长此以往女儿在上学这件事上就变得有依赖性了,不好。现在都流行女人要自强要独立的说法,这都得从小开始培养,光喊口号是不行的。

所以我对她说:“你早晨听到他家车库门响,就出门,这样米雪就不用使劲喊你了。”

从此以后,他家的车库门就被女儿当表用了。

有一天,我看着电脑上显示的时间已经八点十七了,女儿还站在窗前没有出门。

就问:“凯丽,校车马上就来了,你怎么还不走?”

女儿很困惑地说:“米雪她家的车库门今早为什么没有开?”

我向窗外望去,果然那里的黎明静悄悄。

“可能有什么事吧,你上学不要晚了,快走吧。”

她匆匆出了门,我转过身向电脑走去,只听门外破空而来一声霹雳,吓得我腿一软,趔趄一下,赶紧扶住了墙才没摔倒。

仔细听听,怎么好像是女儿的声音?

回到窗前,看到真是凯丽在喊话:“米雪,时间到了,车来了!快出来呀!!快出来呀!!!”

这这这,前面谁提基因来着,我女儿的嗓门比起米雪绝对是有过之无不及,应该归结于水土问题,肯定是水土问题。

我想告诉她不要喊了,斜对面那家里有个老太太心脏不好,别给人喊出个三长两短的来。

张张嘴,又闭上了,这哪里喊的过她,要是能盖住她的声音,我早已经是帕瓦罗蒂第二了。

好在校车在街那头徐徐露面,女儿这才停止魔音穿脑,跑去上车了。


 白天,我在外面“遛三猪”,遇到米雪她妈出来遛狗,我问她米雪早晨怎么没坐校车,她说孩子感冒发烧了,在家里养着呢。

难怪女儿早晨没有表用了。话说回来这也正常,就是个表也得定期换换电池维修维修啥的,别说是人了,哪有永动机?

 

下午在门外又碰到居委会主任遛狗,她笑容满面跟我打招呼,寒暄中特意提到我和对门邻居两家都有女孩,还能玩到一起,是件多好的事。

有句话我听了就有点犯嘀咕,不知她是否话外有音,她说:这两女孩性格也很像哈,嗓门都够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ZTM 回复 悄悄话 Jenni:

You are so humorous! (Ni tai you cai le!)
家中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活 得 有 滋 有 味 儿 的 , 多 开 心 呀 !

Merry Christmas!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哈哈地笑; 珍妮和全家人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