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乌龙记

(2008-12-21 11:54:07) 下一个

(一)

因为老公的车撞了,所以家里只剩下一台车。饭碗最重要,这车当然就尽可能让他用了。如果碰到我非用车不可的时候,他会搭对面邻居同事的车上班。

周四三猪幼儿园一点钟要开圣诞Party,老师提前来信说希望家长踊跃参加,并且每位家长都要负责给另一个小朋友买一件礼物,Party上有一项内容就是孩子们互换礼物。

我要给阿尼娜,一个黑人女孩买礼物,她比三猪大将近一岁,特别喜欢三猪,在班上处处照顾他,吃间食时会把小盘子放在三猪跟前,给他倒饮料,自己不吃先把东西放到三猪的盘子里……我看到这一幕后,对三猪未来的人际关系、女人缘等重大人生问题放心不少,因此颇花费了一番心思给她挑选了一件礼物。


周三晚上睡觉前就跟老公说:明天我要用车。

老公说:“我明天得早走,坐邻居的车可能来不及,我开车走的话,中午我们系也开Party,我把车送回来,让同事帮忙再给我拉回去, 12点半回来来得及吧?”

“来得及。”

我迷迷糊糊应了一声就会周公去了。

到了中午,我把自己里外都收拾利索了,把给老师的礼物和小朋友的礼物大包小包都装好,整整齐齐地放在门边,然后坐在沙发上远望窗外的蓝天白云,等着老公送车回来。

一等不来,二等还不来,这心情由原来的恬淡适宜变得殷切焦急起来,眼看12点半到了,居民区静悄悄的,鬼影也不见一个。

老公是不是忘了?


(二)

 我起身给他办公室打电话,没有人接。

又给他打手机,电话铃在桌子上响起来,他没拿手机!

这可如何是好?

我不去参加Party没有关系,可是给阿尼娜的礼物在我手里,如果其他小朋友都有礼物,只有她没有,小姑娘不知会多伤心。以后被男人伤心的时候有的是,我现在可不能她的小心灵上留伤口。

眼看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地过去,我已经坐不住了,再坐下去就成了坐以待毙。

如果老公把这事忘了,那该怎么办?

叫出租车?这里的出租车是预约的,没有马上来的,何况过节期间百废待兴,银子正紧呢。

找个朋友送一下?

将方圆几十里内的朋友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然后深深地叹口气,除了老人小孩,正当壮年四肢健全却待在家里不上班的,只有在下一人。

这关节突然发现自己原来是孤独求败型的人物。

已经1245分了,怎么办?

想起来我有老公的中国同事大米的手机号,他们在一起开Party,找到她,就找到老公了。

赶紧给她打电话。

里面传出一个女人的声音,却不是她,一板一眼地说“此号码不存在,请查准号码再挂!”

她换电话了?我找到她老公的电话,打过去,还是那个一板一眼的女人在讲话。

他们两口子都换电话了。

这条路也行不通,我已由孤独求败变成热锅上的蚂蚁了。

 

(三)

 脑子里各种念头涌现,突然想到朋友小米大概会有大米的电话。

小米在州政府管财务,州政府进了那些钱,又把钱花到哪里去了,没有人比她更清楚。

我从来不往朋友工作单位打电话,这次为了不伤一个小女孩的心,竟破了例。

电话打过去,对方接起来,耳旁响起一串特专业清晰的英语。

我赶紧说:“是小米吗?我是真妮呀,请你帮个忙,我有急事找我老公,你有没有大米的电话号码?”

如此没有逻辑的对话,她全懂,立即应道:“请等一下。”

可我心迷惑,这是小米?那个和我在一起嬉笑怒骂,大笑起来可以把桌子拍的山响以致拍裂的女人?

这声音怎么如此地沉稳温柔?

我瞅瞅话筒,忍不住出声求证:“你是小米?

“是我。”

“可你的声音?”

“你要是想听我另一个声音当然是可以了,巴拉巴拉……”她恢复了以往的音调,让我大大地松了口气,这才是小米嘛!

难怪办公室恋情那么流行,女人在那里是戴上面具的(估计男人也一样),那么温柔又干练,不被爱都难啊!

小米很快就找出了大米的电话告诉我。

我打过去,里面响起一个老外粗鲁的声音:“你找谁?”

大米再怎么变也不会变性的,我赶紧说声抱歉放下了电话。

又打回给小米:“你给我的是什么年代的电话?”她无动于衷地依旧沉稳温柔:“三年前的。”

气得我牙根痒痒。

小米想了想说:“玉米应该有大米的新电话,你打给玉米问问。”

玉米是我们的共同朋友,她把玉米的单位电话告诉了我。

玉米在单位是财务主管,她一休假,他们公司发放工资就闹笑话。

电话打过去,竟然是总机接的,问我找谁?

我想,完了,一般中国人在单位都起个英文名便于别人称呼,我不知道玉米的英文名,不过还是犹豫地说到:“请找玉米。”

没想到她马上说:“请稍等。”就把电话转过去了。

玉米真可爱,她在单位依旧用中文名,否则我今天就要费点事找她了。

我又把那几句逻辑不通的话和她讲了,她笑道:“我从来不记别人的电话,都是我家玉米粥记,你打电话问问他吧。”

玉米粥是个桥梁专家,工作十分认真努力,我问玉米:“工作时间打电话过去可以吗?”

玉米说:“没事,我给你的是他的手机。”

放下电话,心想,这是不是就叫人肉搜索?

难道说,无意之中,我竟然这么时髦起来了?

 

(四)

再拨电话给玉米粥,他特有条理地说了大米两口子两个月前换电话的来龙去脉。因为他俩在一栋楼里上班,同进同出,所以两机并一机。只是不知道手机现在在谁手里,让我打过去试试。

我拿了新号码,心里祈祷,千万是大米拿着手机,否则她和我老公都在外面开Party,她老公也找不到她。

打过去,心里念叨着,女声,女声,一定要是女声!

好像上帝听到了我的祈祷,里面传出来的真是女声!

是大米接的电话,伴随着背景莺歌燕舞的声音,显然Party的气氛正浓。

我赶紧让她去叫我老公来。

这时候心里已想出来一万多个惩罚的办法,这次绝不能让他好受了。


老公气定神闲地接起电话:“你好!”

我劈头就问:“你是不是忘了我要用车的事了?”

老公疑道:“你说什么呢?今天我没开车。”

什么???

我跳将起来,冲着电话说了声:“Merry Christmas!”立刻挂掉。

急怒攻心,气得连中国话都不会说了。

跑到楼下打开通往车库的门,那车,可不就静静地停在那里,如果它会说话,一定笑得喘不上气来吧?

将满腹的郁闷暂时放在一旁,急三火四地把东西搬上车,奔三猪学校而去,此时,已是一点钟了,虽然晚了,但肯定不会耽误送礼物。

  五

晚上回来本想向大米小米玉米玉米粥解释一下白天打扰的事,可这太难以启齿了,在没有礼貌和丢人之间,我可耻地选择了没有礼貌,所以几位朋友至今也不知那天我到底为什么火烧火燎地要找老公。

 当然读文的朋友也知道了我为什么不更新《绿肥红瘦》了,我忙啊!----无事也要找出事来忙一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movieday 回复 悄悄话 这关节突然发现自己原来是孤独求败型的人物。
haha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虽说都是“选择了没有礼貌”,可我觉得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因为她的错误,可能会有人受冤枉,甚自丢了工作。大过年的, 可怜那个被她骂的人。
真希望她打个电话到欠。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刚好前两天也碰到差不多的事情。快递一箱东西去国内,给卡在海关很久,开箱抽检搞了差不多5周才放行。我和同学说等东西收到一定要当面拆开点清才签收,怕抽检时被人顺手牵羊。
同学上班不在家,快递上门,她老妈开箱核对清单,发现Swarovski水晶5个少了2个,要送货的写单上,送货的不肯。同学老妈急打电话给同学,说里里外外都找过了,肯定少了2个。同学一听,急火攻心,气急败坏,水晶是整箱东西里最贵的。立马打电话给快递处理那个箱子的人,一顿臭骂,说你们清关怎么把东西都清光了!然后还打电话给我,要我向澳洲方面投诉。
后来她又打电话来说她妈把水晶的bubble wrap拆开了才发现原来有两包里是2个,也就是一个也没少。她说早知道东西没少,也不用刚才和快递公司的人大吵大闹了,浪费情绪。她想打电话和人家赔个不是。。。
‘可这太难以启齿了,在没有礼貌和丢人之间,她可耻地选择了没有礼貌!’
我听了觉得好笑,不过可怜那个被她骂的人。
rosez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MAY I SHARE IT WITH MY FRIENDS?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有本事。。我的心跟着你急啊急, 结果车子在家里!!!!!!

一直喜欢你的故事...冒个泡...圣诞快乐!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the best one. hahahahaha.

Merry Christmas!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麻油鸭的评论:收到了,她很喜欢。
谢谢kuangshi、cncjcc 的美好祝愿,也祝你们节日快乐!
xt8866:节后会接着写《绿肥红瘦》。
麻油鸭 回复 悄悄话 没写完哎,到底那个小女孩有没有收到礼物?
xt8866 回复 悄悄话 This one is very funny. I like it a lot.
Please keep writting 《绿肥红瘦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笑了,我直接送给老公分享。

回的Email已收到,谢谢。祝你全家度假愉快!
kuangshi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了你更新,虽然不是《绿肥红瘦》,但一下子有三篇,俺知足了,谢谢。

祝旅行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