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换航班的一波三折(完)

(2008-09-12 22:03:55) 下一个

我一手拖着行李一手拖着三猪在人流中穿插疾行,道路的中间有自动梯,那是三猪的最爱,非拉着我站上去,可那电梯向前移动的速度远远达不到我此时的要求,干脆拽着他在那上面快走。

 到头了,三猪没玩够,拉着我的手非要回头再走一遍。告诉他必须向前走赶飞机,他一屁股坐到了地上,耍起少爷脾气来了。

我板起脸威胁道:“现在可是到了中国,无理取闹妈妈可以打屁股的!”他看着我眨眨小眼睛,茫然不为之所动。猛然意识到他根本不知道打屁股是什么意思,又用英语讲了一遍,这下子女儿听懂了,凑上来连珠炮一样地问:“妈妈,为什么在中国可以打小孩屁股?”“在中国不能打911报警吗?”“妈妈在什么情况下打屁股?”……

这是什么节骨眼啊,在这儿讨论打屁股!真是昏了头了。

一边将手拉箱递给女儿一边说:“等上了飞机我再和你讲。”腾出手来拦腰抄起三猪,向前、向前、向前……

终于看到了登机口的箭头指示,在楼下。

气喘吁吁地走下楼梯,门口一个穿制服的小姐看见我们赶紧招手说:“快,就等你们了。”

听了这话终于放下心来,飞机不会扔下我们飞走了。

 

登机口的几个工作人员正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看到我们并无任何吃惊的样子,想来他们都知道还有我们三个正在赶来,伸手拿过登机牌大略看看就放行了。

上飞机的长长的甬道空无一人,只有我们的脚步声在回响,拐个弯,只见机舱门口有两三个空姐伸长脖子探头探脑地往外看,见到了我们都如释重负地说:“来了,来了。”急忙将我们引进舱门。

这时已经过了八点四十五,航空公司有人情味,并不是板上钉钉到了时间就关舱门不等人的。

 

飞机里坐的满满的,一个空姐拿着我的登机牌在前面领路,另一个空姐在后面断后,机舱后面的空姐也迎了上来,这叫一个隆重。她们先帮我将行李放好,然后请另外两个乘客调换座位,将一排三个座位腾出来让我们坐下。

我至始至终没有开口讲话,她们全都想到并给安排好了。另外两个乘客一个靠窗坐,一个靠过道,都是相对舒服的座位,对于空姐的请求他们也都是二话没说立即起身换到别的座位上。

飞机很快起飞了,飞稳后空姐们开始忙着送饮料,不一会儿,又送来了早餐,竟然是稀饭小菜,贴心到家了。

一个多小时的航程还管早饭,现在坐美国的航空公司想都不用去想了,我们到加州五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都不管饭。东航的空姐年轻漂亮,手脚麻利,美国航班上那些动作机械笨拙的空婶空叔真是比不了。

 飞机转眼开始降落,空姐们急急忙忙地收拾饭盒、垃圾。这个航班时间短,事多,把她们忙乎坏了,对于乘客来说却是好事,吃饱喝足就到了,是我经历的最美好的旅程之一。

 下了飞机走过长长的过道到达取行李处,这时在飞机上喝下去的饮料稀饭都已顺利地通过了消化系统,大家新陈代谢的速度大致相同,所以不约而同都奔向同一个目的地。

大连机场取行李那地方的女厕所很小,一个飞机下来的女同胞都涌进来的结果就是排起了长龙。

 排了一会儿,三猪两只手提着裤子开始满地跳:“妈妈,我要尿尿,我要尿尿!”我看他小脸都红了,心知他快憋不住了,一路上这孩子都没在这个问题上犯错误,不能在最后关头晚节不保。和排在前面的女士们商量,能否让孩子先上,大家都无异议,我就领着三猪先进去了。我自己此时也比较急,只是考虑到孩子小不用排队,我不应该占便宜,所以孩子一尿完马上出来了又站到了队伍的最后继续排。

后来想起这事觉得是漫长的旅途让我的脑筋短路了。那时候人都已经进厕所里了,谁会在乎你们娘俩是一个人尿了还是两个人都尿了。

等到我解决了自己的问题再一次从厕所出来,卫生间里人已经走光了。在美国等行李半个小时四十分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所以我也不着急,和孩子们一起洗了手,擦干,再整理整理仪容,施施然走了出来。

一出卫生间就傻眼了。

大厅里空荡荡的,那熙熙攘攘的取行李的人已不见踪影。行李传送带犹自吱吱嘎嘎地转着,只有几件行李孤伶伶地躺在上面,全是我们的行李。

一个念头闪入脑中,立即心急如焚起来。

丢行李了?

不是。老远看的清清楚楚,五件,一件不少。

是想起了我姐来接机的事。在飞机上还暗自庆幸,之前告诉她的是“不打电话就照改了航班来接机”,确实没有时间打电话。

大连接飞机的人在外面透过大玻璃窗能看到行李厅里面的形势,她如果看到这班飞机的人都走光了,而我们没出来,肯定以为是没改签成,要是她掉头到哪里去喝杯咖啡等到下午再过来一趟,我怎么办?

 

这大连机场出行李也太快了点,简直可以用神速来形容,大人孩子上个厕所的功夫行李就取光了。我这次回国走过的中国大城市的服务部门的工作效率都远高于美国,相信这也是中国经济增长率遥遥领先于各国的原因之一。

 

拖过两辆行李车,将三猪和行李放到车上,转身一路小跑往外冲。

出了门直到看到我姐那熟悉的笑脸,才终于将一路憋在胸口的那口气长长地喘了出来。

 

还好,我姐这人办事比较稳妥,本来看到人都走光了她自己也要走的,转念又多待了一会儿。

一波三折的转航班之事,终于被她用稳妥给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我爱珍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大肚能容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看到最后也没看到那个主任给真妮小姐使了什么阴招,为什么说“后来想起来他的笑容觉得那笑其实挺阴的,表达的是你高兴的太早了的意思,有点幸灾乐祸的成分在里面。”不要以?之心度君子之腹呦! 提个小意见,仅此而已!
torpedo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谢谢分享
cat3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你的文章,真好看。又让我想起来以前在东航工作过的时候。西西。希望你以后一直买它家的票呀。
童儿妈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国内定了机票,如果要乘前一班的航班,只要有位置,通常在办理登机结束前(也只有这时候才知道有无空位),就能给办.如果是不同的航空公司,据我所知国航,东航之间也给办,然后他们之间自己结算费用.当时乘飞机的人不是很多,每次我归心似箭,又是一个人,所以总是早出门,每次都心想事成的.现在乘客多,可能有点悬了.而且,据我所知,飞机和火车都会预留一到二个位子备急的,而且都会是好位子哦,但人多就不要"投机"了.
潜水多年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七月十七号回的国,刚下飞机,感觉好亲切,可是,在北京三号机楼的出境口,一个检查护照的小警察,竟然让我脱掉眼镜,整肃容纪,接受检查,心一下子就凉了,我当时还没反应过来,傻傻的照着他说的作,这真是对人的侮辱,是对自己同胞的侮辱,等我明年回国入关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报答"这个小警察
黑石礁 回复 悄悄话 大连机场还是那么小吗?听说要搬到庄河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匹夫:惭愧!不希望你失望,我相信在头脑不清的时候做得选择是出自本性。
回Lezzy,好像最后查出是有四个空座的,他们当时都很紧张,不像是装的。
回小马:上了飞机忙着吃喝,把打屁股的事给忘了,所以就没写。
horse625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上了飞机,就应该把跟女儿解释“什么时候打屁股”“什么地点可以打屁股”和跟三猪演示“什么是打屁股”的经过描绘一下吗。
lezzy 回复 悄悄话 以阴暗的心理度之: 难道这么巧真的恰好有三个人没来? 还是那位主任幽您一默,搞点好事多磨?

Anyway 最后时刻,柜台,空姐,乘客,都显示了吾泱泱大国与人为善的风度,也算是positive的亮点吧。

祝真妮,与小蔡的粉丝们中秋快乐。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此时也比较急,只是考虑到孩子小不用排队,我不应该占便宜,所以孩子一尿完马上出来了又站到了队伍的最后继续排".———————— 看到这里我好配服你。

后来想起这事觉得是漫长的旅途让我的脑筋短路了。那时候人都已经进厕所里了,谁会在乎你们娘俩是一个人尿了还是两个人都尿了。————————看到这我有知道你是一个和我们已养的普通人。

我还是更喜欢你排了两次队。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ittlepenguin 、女人40不流浪、mizi 的鼓励,中秋快乐!
mizi 回复 悄悄话 有故事的人在生活中哪都能发生故事。真妮,谢谢你的故事!
女人40不流浪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有一枝生花妙笔! 谢谢你的文字, 给我带来很大快乐. 特别问候三猪!
littlepenguin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心里暖暖,眼睛湿湿,我们的祖国很可爱,不是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