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和已婚男人来往三年,现在该怎么办?

(2008-06-04 08:59:00) 下一个

 

此文已被收入《老公在大陆有二奶之后的故事---真妮咖啡屋之情感婚恋卷》一书中,应出版社要求,暂时撤文,不便之处敬请各位朋友谅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8)
评论
dressup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light1的评论:
呵呵,应该说是运气没有那么好,谁知道别人安的什么心。
moonlight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ressup9的评论:
怎么跟你有关的男的都出轨?要说你的情商智商可真是不高。
dressup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light1的评论:
是他先追求我的,我正眼都没有看过他。等到感情发展到很深的时候才知道他已婚。至少我一开始是没有错的。我说过,如果一开始知道早就避嫌了。为什么你不去谴责那一开始就明知故犯的人?我正因为知道这个痛苦,所以对第三者没有这样绝对的偏见,因为是在是CASE BY CASE。
moonlight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ressup9的评论:
直言不讳的说一句:你就是活该。这是报应。现在你应该明白当年另一个女人的痛苦
了吧。什么叫欲罢不能?别为自己找借口了。其实就是看上了不属于自己的男人,
自己不想放手,报着一丝侥幸心里。最后想偷的没偷到手,还赔掉了自己的感情。
这叫自作自受。报歉我对你说话不客气,因为我一向轻视第三者和二奶。
dressup9 回复 悄悄话 真妮的咖啡屋里的主流都是谴责第三者的,其实很多时候她们也是受害者。我自己做过第三者也被第三者所害(请嫉恶如仇的人赶紧骂我活该好了)。如果第三者不是因为金钱或者其他利益而和有妇之夫好的话,情况实在是太复杂了,不能一味地谴责谁。知道对方有家室先有目的地勾引的人是错,自己有家室去追求家室以外的异性是错。我的情况呢,大学毕业,从没有恋爱经验,一出校门就被有家室的男人追求。若是一开始知道,也就敬而远之了。 等到知道的时候,已经陷得很深了。人都是由感情的动物,为什么分手的痛苦就该由女方来承担呢?难道不是男人先处心积虑地追求吗?所以现在我的婚姻受到第三者的威胁,我一点也不恨那个女的,我知道是我丈夫先的,很多时候如果说第三者有什么错,那也就是已经欲罢不能了,或者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对已婚男人远离,不论他用什么理由接近你,或者乘涉足尚浅赶紧抽身。我们那时候国家分配单位,想跑也不知道跑哪里去啊。
lu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mao的评论:
Question your self:
Can you love ,truly love a Man/Woman ( except your parents or children) unconditionally?

Not easy!!!!

lu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mao的评论:
Heaven
lumao 回复 悄悄话 Again old question, always no solution

NO ONE IS RIGHT, ALL OF THREE ARE WRONG

THATS ALL, WE had to bear one another!!!

Perfect marriage? only possible in ........................................................................................................................................................................................................................................................................................................................................................................................................................................................................................................................................................Heaven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ith34的评论:
我认识的穆斯林朋友讲,他可以娶四个妻子,但必须对四个完全平等。他太爱第一个,所以不敢想象如何对待第二个。于是,不敢娶多于一个。
看来真妮文章中的那个已婚的男人和这个穆斯林朋友相似。蓉姑娘还是走为上策。
moonlight1 回复 悄悄话 不想搞婚外情的男人绝对有。在外界诱惑下,一个人是否能始终对婚姻忠诚,取决于
双方的感情够不够好。真正的好夫妻是血肉相连的---这样的夫妻,你不妨问问他:
你舍得去伤害她吗?感情是很复杂,婚姻的艺术更深奥。但是聪明人知道怎样让爱
持久。

婚姻出问题,双方都有责任。老公出轨,女方也确实要反省一下自己。不要让岁月
和日常的琐碎把自己变成一个黄脸婆吧。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should just learn from muslims, one guy, 4 wives, less trouble, less stress and everybody happy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忙中偷闲想上来发篇文章,却看到咖啡屋里火药味甚浓。我删掉了比较激烈的唇枪舌剑的以及相关的评论。我很感激网友对我的维护,不同的观点也让我更加全面的思考。

文中最后一句,我的意思是不能因为你爱某样东西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去占有,有网友却把它理解成婚姻是银行,这让我很惊讶。


婚姻需要经营是千真万确的,我相信也要有点运气在里面。希望朋友们都能够有足够的智慧和运气,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angel2008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没有错一个男人真的爱你,珍惜你,想和你天长地久,会以自由之身给你一个婚姻的承诺。
所以我也赞成你离开这个男人。。。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好男人的你一定会找到一个真的爱你给你幸福的人。。加油哦朋友!!
ihelloworld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不想搞婚外情的男人几乎没有,一辈子跟一个人混确实挺没劲的。

所以,对于婚外情,一味的谴责毫无意义。这个世界太复杂,而每个人都是有感情的。老公既然当成爱上你,不能保证未来某天他不会爱上别人。指望每个男人都做柳下惠,可能吗?

感情太复杂,难以定对错。只是希望婚外情的男人做人要讲点道德,不要将事情做绝,无论是对情人还是老婆。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iya的评论:

喜欢你的比喻:“老公(老婆也一样)应该是往银行存钱的那个人(而不是钱本身)。韦伯的理论认为,现代社会的一大特征就是理性,资本主义驱使人理性地做事。对于一个理性的人来说,当他不惜舍掉多年存款的利息不要,甚至亏了当年存进去的本钱都要离开那个银行的时候,理性的人们,是不是应该想一想,十有八九那个银行出了问题。如果觉得手里握有对方的存款本金就可以要挟对对方不可以离开,那算什么呢?”。我们投入感情、精力、和劳动在婚姻里,当然希望婚姻天长地久。但婚姻的双方是平等的,双方的付出也应该是对等的,虽然付出的形式可能不同。单纯以自己的付出为理由要求对方“负责”的,是把婚姻当成了交易。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light1的评论:

自信又幸福的女人是宽厚而从容的,从姐姐身上就可以看到这点。我的婚龄虽然没有姐姐那么长,但也早过了激情阶段。我觉得维持婚姻的是两个人感情上的相互依赖、精神上的和谐、和生活中的默契。外面的诱惑很多,但如果婚姻中的两个人都觉得对方是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人的话,抗拒诱惑的能力就会很强。单靠责任来维持的婚姻真的很脆弱,对婚姻中的人也是不公平的。好的婚姻是应该象佳酿,越久越醇。祝福姐姐。
realcat 回复 悄悄话 但是我也还是这句话:这是个“何不食肉糜”的问题。谁不想自己聪明美貌能干,老公当自己是个宝,请他走他都不走。自己离了老公一点问题都没有。当人并不那么聪明美貌能干,当初唯一的一点资本就是年轻,现在已经用在老公上了,又还想过上拥有老公孩子的生活,她只好孤注一扔抛开自尊苦苦捍卫挽留了。

另外,如果说我们有比别人多一点的资本,难道不是运气吗?资质是天生的,靠运气得来的。
real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light1: 巾帼所见略同。看来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我也是这样的态度: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老公的腿长在他自己的身上。没什么好栓的。
moonlight1 回复 悄悄话 至于婚姻中的忍,那其实是爱的表现,是聪明的表现。家本来就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有
爱才有包容。不过任性也好,包容也好,凡事最好适可而止。
moonlight1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告诉老公:我正在网上谈论婚姻观。他一笑。知妻莫过夫,他想必知道我会说什么。
我不喜欢读太多理论,也讲不出什么大道理。我的婚姻观是来源于我自己的生活。当年我们为爱而结婚,又一起携手走过风雨,所以在今天能“共同欣赏彩虹”的时候都特别珍惜所共同拥有的一切。婚前看准了人,婚后用心去经验是硬道理。要是问我结婚这么多年,俩人的关系有什么变化没有?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有变化。激情少了,温情多了,爱更深了。我也对“拴人”不感兴趣。还是那句话:“是你的,谁也夺不去。”
我不会把钱放在首要位置去思考问题,因为真正的幸福和快乐是用钱买不来的。虽然现在实在不需要我来养家糊口,但我仍然坚持外出“打工”,就是为了那份做职业女性的快乐。尽管我自己的收入不能算太高(年薪$20万+),但还是有一种能够经济独立的得意。
要是众人非要把家比作银行也行,反正我老公的收入是一分不少地存入,还撂下一句话:“钱花在你身上我从来不心疼。只要你别花得比咱们挣得还多就行。”
我相信世上有许多快乐的人,也有许多不够幸福的人。人生在世,冷暖自知。但总的来说,能以乐观宽容的心态面对世界的人,经常以微笑面对世界的人,快乐应该会多一些吧。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tianzhen888的评论:回复jwayne_1的评论:不愿意为smart而忍很多东西,也可能别人不认为是忍.

But, if you don't 忍 and your husband don't 忍 either, the marriage will not be a happy one. maybe you are lucky but one cannot count on it all the time.

dani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light1的评论:
理论多半是冷硬的。现实世界的柔软温和是善良人的美好愿望。我也是善良人之一。您是个幸福的女人,祝福你。
tatianzhen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iya的评论:'不过,更恰当点比喻,老公(老婆也一样)应该是往银行存钱的那个人(而不是钱本身)。韦伯的理论认为,现代社会的一大特征就是理性,资本主义驱使人理性地做事。对于一个理性的人来说,当他不惜舍掉多年存款的利息不要,甚至亏了当年存进去的本钱都要离开那个银行的时候,理性的人们,是不是应该想一想,十有八九那个银行出了问题。如果觉得手里握有对方的存款本金就可以要挟对对方不可以离开,那算什么呢?'回应上文,人的本事越大,存款越多.存款越多,利息越多.多到百万千万,还是很少%人会舍掉,所以要找一条越近的捷径越难.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简爱'是一本女人道德规范书.女主角在知道男主角有个一结婚就疯的妻子后,尽管还是很爱他,但是她说:我不能半夜绕过你的妻子,爬上你的床.有夫之妇或有妇之夫就是没有某种权力.这就是道德底线.
moonlight1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大妈大婶”级的幸福女人,也有一个多金的丈夫。现在头一次听到把婚姻比作
银行的说法,我不能肯定自己是否同意这一观点。在我的观念中,婚姻应该是对爱
的承诺,是爱的升华和延续。夫妻是爱人,是知己,是朋友。家是避风港,安乐窝;
是可以放松,享受,和不用设防的地方。夫妻应该风雨同舟携手进退,更应该甘甜
与共相知相惜。夫妻之间的默契来源于相互的磨合适应和沟通。好婚姻也可以是保
险箱,也不必上锁或设防,靠得是运气和智慧。是你的谁也夺不走。
dani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凡俗子的评论: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不过我欣赏你的态度。
凡俗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iya的评论:
‘不喜欢或者讨厌第三者是绝对可以理解的,但是不要认为自己可以居高临下地,作为道德的化身,以什么崇高的名义,代表什么人来进行声讨。
都是芸芸众生,都是土里刨食,谁比谁强多少呢。’

排队的人比不排的人道德。排队买菜的人只比不排队的人弱。显然你是在鄙视我们这些守规矩的俗人:挡了人家的路还想妄加评论!我想您是位强人。
daniya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并不神圣或者崇高,只是人在面对现实世界时的一种妥协 - 单个人面对这个世界太艰难了。从这个意义上说,某些大妈大婶们自觉不自觉地把家庭看成银行也没错。不过,更恰当点比喻,老公(老婆也一样)应该是往银行存钱的那个人(而不是钱本身)。韦伯的理论认为,现代社会的一大特征就是理性,资本主义驱使人理性地做事。对于一个理性的人来说,当他不惜舍掉多年存款的利息不要,甚至亏了当年存进去的本钱都要离开那个银行的时候,理性的人们,是不是应该想一想,十有八九那个银行出了问题。如果觉得手里握有对方的存款本金就可以要挟对对方不可以离开,那算什么呢?
不喜欢或者讨厌第三者是绝对可以理解的,但是不要认为自己可以居高临下地,作为道德的化身,以什么崇高的名义,代表什么人来进行声讨。
都是芸芸众生,都是土里刨食,谁比谁强多少呢。
tatianzhen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iya的评论:你最先的反应是第三者们都是非常可怜的,的确!人呢拥有啥,都不容易再豁出去抢,没的,又没道德,那就特想抢,抢还多数抢不到.国内那样的可怜人特多,美国法律比较健全,华人男的文化程度高的,发了财,还是素质都很高,富有家庭的女性的权力还是很有保障,我周围几个家庭都是富足,安定,幸福,我不知是不是都是幸运,但要感谢上天.
realcat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第三者这个问题非常复杂。我最先的反应是第三者们都是非常可怜的,不论他们自己觉得或不觉得。他们常常自己也不想成为第三者的。而且为什么要恨第三者呢?难道那出轨的老公不是最该被恨的人吗?背弃约定的是出轨的老公呀!第三者跟那老婆又没有前盟。

出轨老公中很大一部分是没有责任感的男人,对自己的老婆都不负责了,还指望他对第三者负责?这也是很多第三者很惨的原因 - 青春感情付出了,胎打过了(或孩子生下来了),最终在争夺中败下阵来,灰溜溜的走了。原老婆保卫战胜利了,阿q一把说我赢了!实际是惨胜。

另外,为什么要恨老公呢?老公当年又没跟别人但是跟这老婆结了婚,说明老公当年是想跟这老婆过好一辈子的。中间的年月里发生了什么事?让一切改变?也许是老婆没有正确的经营婚姻,这样光指望男人的区区责任感是有点太勉强了;也许老婆已经算经营的不错了,但老公还是出轨,这样也许该怨自己当初眼神不好?

太复杂了!也许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经营,然后成事在天吧。
realcat 回复 悄悄话 Can't agree more with Moonlight1!我原来的意思是说,经营不用说都要经营的啦,但是经营之外就看运气了。不是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么?
我感觉tatianzhen888美眉也是个幸福的人,老公很宠爱她的,象宠爱一个孩子一样。
moonlight1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否合适,就如同自己脚上的鞋子,只有自己知道。既使是再幸福的人,也很难
喜欢第三者或二奶,因为那样的人永远都是不光彩的角色。坚实牢固的婚姻是靠爱,
亲情,默契,信任,和责任维系的,根本不需要对外设防。婚姻需要经营!运气的
确很重要,无论是事业还是婚姻,这一点你不服都不行。但是如果一个人交了好运
却不会经营维系,迟早会失落。幸福的人为什么会幸福?因为他/她拥有好运和经营
的智慧。
realcat 回复 悄悄话 俺愣愣的认为,snowflower77美眉之所以招人恨是因为你对人说“何不食肉糜”。有的事情是没有办法的。每个人只能按照自己的水平做生活的选择。另外,我们今天拥有的一切,如果是比别人多一点,与其说是“聪明女人懂得经营婚姻”云云,不如归根到底还是运气。
realcat 回复 悄悄话 哦,补充一句,俺结婚13年了。我昨天才告诉老公,我在人前称呼他为:"a highly customized product of 13 years relationship, a very useful handy tool"。老公笑纳。
realcat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snowflower77说的下面一段话, 心有戚戚焉。
“再优秀的男人一犯贱也没那么魅力四射了。再说,见过的男人越多,就会发现可称得上“特优秀”的男人就越少。”所以特牛”,为什么不呢?我除了力气没有男人大之外,从小到大几乎什么都比大部分男人干得好。 结婚10,15年后的夫妻感情当然不会和刚结婚时的感情一样,但好的婚姻应该是愈久愈坚的吧。那种相互的默契和信任应该是别人无法取代、至少是无法轻易取代的。婚姻是要经营的。很多女人在婚姻里常犯的错误是把孩子和家务放在老公之上,以为爱孩子、操持家务就是爱老公,导致夫妻两人虽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心却渐行渐远。一个可以被诱惑的男人要么是不够成熟、不懂得珍惜,要么是在婚姻里感受不到温暖。”
tatianzhen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ower77的评论:你才需要提高一下自己的修养,那些尖酸刻薄加恶毒的字,哪一个不是从你写的来的?你的水平,谁都能教训你,你的尖酸刻薄挑衅别人的教训.搞没搞错,真妮在对第三者说话,当然叫她不要拆人婚姻.难到对第三者说,拆吧,拆吧,拆得了的话,是他老婆错,是你本事大.真妮并没在跟老婆说话,没叫老婆要不惜一切代价拉男人回头.在她的最近连载里,出轨的男人不惜一切要和老婆复合,真妮都没给复合的结局.真妮写老婆时,经常提醒老婆反省自己,这是我被你挖苦的,把她当偶像.你写东西纯属信口开河,胡言乱语,尖酸刻薄.
笙箫难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人爱不爱你,只有你自己知道。但是即使他爱你,这样下去太辛苦,爱终会消失殆尽。不如和他分手,如果他在乎你就会麻利离了,再来向你求婚。如果他任你离去,只洒了几滴泪,这样的男人遍地都是,不值得爱,分手就是庆幸了。祝你好运!
moonlight1 回复 悄悄话 在婚姻观上,我也比较倾向Sunflower77的观点。聪明人懂得如何经营好婚姻,彼此都
要付出和收获。对儿女的爱和对丈夫的爱是不一样的,两种爱都很重要,不能相互
替代和混淆。但是我认为“婚姻有所谓忠诚不忠诚,关键是看俩人的感情够不够好”。
一个女人,无论多爱家人,都不要牺牲得没有了自己。拥有丰富的内涵和智慧,才
会永远美丽。
其实在论坛上,我们言论自由,个舒己见。对不同的观点和建议可以讨论或争论,
但不要失去冷静,更不要攻击别人。世上没有完美的伟人或哲人,人们的观点也不
可能一致。快乐一些吧。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最重要的是看清楚你身边的男人是个什么样的人。

一是看清楚这个男的和他老婆有没有感情,如果没感情,早晚会离婚。

二是看清楚这个男的敢不敢离婚,有的男的太软弱。

三是看清楚这个男的对你有没有感情,想不想给你幸福。

要学会运用策略保护自己和争取自己的利益,他老婆闹不是一件坏事,闹多了,自然就会离婚。

时间是最好的策略,别太着急,给自己和别人多一点时间。比如说,离开这个男的一段时间,看自己能不能找到新的归宿,也看一看这个男的婚姻能不能维持下去,或者对你有没有依恋。

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能乱了方寸,看清楚形势,果断做决定。如果再多一年,就可以等到他,为什么不等;如果等十年都不可能,那就放弃。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留得青山在,才有未来的幸福。
tatianzhen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ower77的评论:真搞不懂,这年头,劝人做个正派的人,也成了误导别人了.
tatianzhen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wayne_1的评论:不愿意为smart而忍很多东西,也可能别人不认为是忍.
peaceworld 回复 悄悄话 何必折磨自己呢。你来问真妮,说明你已觉得这段感情是“鸡肋”。就算今后在一起,也会困难重重,不如快刀斩乱麻。天涯何处无芳草,只有舍,才有得。
dandanmia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种人,除了偷别人的男人,我相信你还可以偷别人的钱,还可以偷任何你喜欢的东西。只要你喜欢。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玩归玩,不要拆散别人的家庭就好了。偷情的感觉,就是偷。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她肯向真妮请教,说明她心中已经开始动摇,不过能不能做到离开很难说,因为感情理不清,剪还乱。

别人说什么都是容易的,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就是单恋都很难走出来,别说是这种大家感情互动的。要走得出来,除非是有新的恋情,要不就是心死。

不管是哪种决定,对当事人都是艰难的痛苦的,我赞成真妮说的长痛不如短痛,时间改变一切,若干年后回头看会觉得当时自己有多傻,行为有多可笑。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谢谢支持。专门被您挑中这么表扬一番,觉得好有脸面哦。

回复蓉蓉:
将心比心。年纪轻的时候,爱情大过天,什么都可以不管不顾。所以这要靠时间来消磨;消磨得够了,自己都会觉得等下去没有意思。也许你会说,三年的时间还不够吗?人与人不同嘛。我会觉得让我等一个人三年或更久的时间,我会无聊得发疯,每天胡思乱想,真的很折磨人那。但你就可以!佩服佩服。这说明你比较痴情;又年轻,有的是时间等,甚至会觉得这种折磨才是你爱情的见证。要是这样的话,你自己继续等下去好了,不要到处找救星——别人是救不了你的啦,反而还会招人嫌。

但是,真的,多出去玩玩,找各种机会让自己放松一下。就算回到感情世界里还是折磨,起码感情之外的世界还是丰富多彩啊,也不算浪费时间、消耗青春啊。

其实,好男人真的还蛮多的,只是你没有去找。趁着年轻,没有必要抱着"宁缺勿滥"的死念头。就好像买鞋子啊,不试过你怎么知道舒不舒服;总不能一双鞋穿一辈子啊——不好意思,又拿鞋子作比喻。

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去逛街买鞋子吧。

plgee 回复 悄悄话 作第三者的你:活该!!真妮万岁!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林外芭蕉说得最中肯,既了解了当事人的痛苦,又给出了合适的化解办法。感情非一日形成,又怎么可能一日斩断。尽量丰富生活,开启一段新的感情吧。
tatianzhen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ower77的评论:
太年青+没碰到特优秀的男人(拿别人钱的,没法在此讨论,死猪不怕开水烫).所以特牛.结婚10,15年后,还有多少%夫妻感情还是特牢固的?如果一特优秀男人到了中年,仍然外表很好,很有钱,很能干,又有些才艺,边上又有漂亮,能干,温柔妹妹发花雌,或处心积虑,老婆确实老了,也没那么顺着自己,你认为婚姻是负担吗?多少夫妻因为责任继续呆一起,多少夫妻因为经济继续呆一起.按你说的,得有多得多的女人象我前*房客,没一次感情,分一次手,带2不同父的小孩,苦哈哈.也许说得有点难听,但实质就是那样,妻子扶持老公就象往银行存钱,这是付出心血和时间的,妻子存的钱,别人怎么能去取呢?一个好的女人是一所好的学校,男人毕业,得付点学费,那就是责任.很喜欢真妮的文字,尽管我家的给我管得很乖.
bkl 回复 悄悄话 处理办法:物归原主
michelle99 回复 悄悄话 第三者无论如何都不道德,这样的男人让人恶心,更可恨!
xyz---xyz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银行里的一捆一捆的钱心里也很爱,可我知道我不能就这样走进去把钱拿走。

万岁
moonlight1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很厌恶第三者。难道你就没本事去爱一个有自由身的好男人吗?如果他的婚姻
不幸福,他可以离婚。但是他却选择婚外偷情。一个有责任心的男子汉是不会做这
种事的。你爱的男人根本就不是一个男子汉。你如果继续执迷不悟,最后恐怕连同
情你的人都不会有。
moonlight1 回复 悄悄话 我劝你尽快和那已婚男人分手。如果你和他来往三年他都没离婚,你就不要幻想他将
来会离。聪明女人应该学会保护自己。“你要是真的爱我,那就先成为自由人再来
找我吧!”别继续浪费自己的感情和青春了。而且第三者永远不会是一个光彩的角
色。请你不要继续去伤害另一个无辜的女人。在“跟着感觉走”的同时,也不要忘
记道德和责任。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由情商决定的,旁人再说也白搭。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问题呢,一旦发生,除非你自己有主见,永远没有合适的解决方法。你问十个人,九个人都会劝你分手,剩下那一个大概是她自己也在搞婚外恋。所以有什么好问的。就算别人给了你答案,你会接受吗?

你很婆婆妈妈的一说。这种事没什么好犹豫的啦。你要是铁了心的要和他在一起,就什么人都不要问,什么意见都没不要听,不要总觉得自己委屈啦什么的。鞋子合不合脚只有你自己最明白啊,别人怎么能代你感受呢?

你要是一直像现在这样犹豫下去,觉得委屈啦,我跟你讲,将来你一定会和他分手。那个时候,你就会感觉自己这几年的青春都浪费掉了。

而且不要谈伤害不伤害的话题,不管是正常还是非正常的爱情,哪有不受伤的。不知道你的职业是什么。但是,只要你除了这份爱情之外,在生活、事业、交友上做得好,你会慢慢发现,有些感情上的事不值得花费那么多精力。时间会改变一切的哦。

如果说有什么实际点建议的话,现在疗效最快的方法就是尽量多交朋友、多出去玩一玩;即使他不在身边,也要把自己的生活快乐起来。要“乐活”哦。在你的感情寂寞无依的时候,任何人的出现就会被你当作救命稻草狠狠抓住的呦。不要让你的爱情孤立你。朋友越多,你的视野就越开阔,心也会越大度。慢慢的,很多事情就不会那么计较了。到那个时候,你自己就会知道什么是值得的、什么是不值得的。你就不再需要任何别人的意见了。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老话说:“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你爱他,不是拆散他家庭的理由。”感情牢固的婚姻别人想拆也拆不了,可以被拆的婚姻解体也未必是坏事。如果婚姻已经成了其中一个人的负担,强迫当事人死守婚姻又有什么意义?“你爱他”当然不足以成为拆散家庭的理由,但如果“他”爱这个婚外对象超过了他老婆,做老婆的有必要放弃自尊强留他吗?或者他只是想享受一下齐人之福,做女人的就应该等他回头吗?

"我看到银行里的一捆一捆的钱心里也很爱,可我知道我不能就这样走进去把钱拿走。"钱是没有生命、没有感情的东西,它不在乎被什么人拥有。当然拿别人的钱是犯法的。人是有自由思想、自由意愿的动物。人的感情是无法被强迫的,捆绑也成不了夫妻。你拿人和钱比是不恰当的。

以前也看过你的一些东西,觉得你的有些思想会误导别人。我认为婚内、婚外的女人都该自尊自爱,不要让这种垃圾男人再浪费女人的感情和青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