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像谁?

(2008-04-20 13:45:12) 下一个
当初怀老大的时候,才知道有这样一种说法,产妇出院的时候,谁抱孩子出院孩子将来就会像谁。因此产妇出院时谁抱孩子就变成了一件颇费思量的事,关乎孩子将来的人品性格能力前途命运……,谁敢大意?

虽然我辈已受过高等教育,但亦难免俗,在孩子的事上有个好兆头终是好的,管它是否有科学根据。

生完孩子后,在心里把亲朋好友挨个掂量了一遍,觉得自家姐姐和老公姐姐皆属于人中凤凰,无论才学人品能力皆为上选,孩子像了哪个将来都差不了。

可是选谁呢?再说人家愿不愿意让孩子去像还不知道呢。

于是分别向她们两个提起此事,结果两个人都热情万丈地答应说好。

心中的大石落了地,上了双保险。

出院那天,亲朋好友浩浩荡荡地前来迎接,两个姐姐各自抢站住有利地形,一左一右站在抱孩子的护士前面。

护士知道规矩,并不随便将孩子递出去,扬声问一句:“哪位家属抱孩子?”

两个凤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伸出手去,嘴里却谦让到:“你来,你来……。”

说时迟,那时快,后面冲上来一人,左手推开大姨姐,右手拦住大姑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抱起孩子转身就走,其速度,其气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抢孩子的呢!

众人大惊失色,定睛一看,抱走孩子的不是别人,却是孩子正宗的奶奶大人。

 一个凤凰试图力挽狂澜,追上去说:“阿姨,孩子挺重的,要不换换手我来抱吧。”

 奶奶疾步如飞,气息丝毫不乱地回答:“我行,自己的孙子,抱得动。”

另一个凤凰眼见大门在即,妄图垂死挣扎,凑过去:“妈,人这么多,您别磕着拌着了,还是我来抱吧!”

奶奶充耳不闻地越过大门,跑垒成功!

孩子像谁?

大儿子的性格十足十地像奶奶,思考问题的方式都完全一样。

 孙子像奶奶也是天经地义的事,好像并不能因此就证明谁抱像谁是真理。

可我在加拿大见到了另一个实证,不由得要去信它了。

那是一个从吉林来的朋友,她老公人很聪明,不过个子矮小,长相普通,可她那儿子个头又大,长得又帅,实在不像父母。

说起此事,女友兴致勃勃地说:“我姐是当医生的,当初我在他们医院生孩子时,我姐在外科找了一个长得最帅,个子高高,人极聪明,性格又好的年轻医生,特意让他到手术室去等着,孩子一生下来就让他抱着,所以我儿子哪儿都像他了。”

原来他们那儿的规矩是孩子一出生,谁第一个抱就像谁(接生的人不算)。

这事似乎经不起推敲。如果产妇都找那个完人年轻外科医生抱孩子,他们那儿的孩子们岂不是个个优秀,从一个模子里出来的了?

大概 完美医生可遇不可求,所以孩子们就有了差异。

后来我在加拿大生老二,我妈特地从国内来照顾我。

在医院里,我和老公说,现在可是没有七大姑八大姨抢着抱孩子了,这孩子非你抱不可,肯定会像你了。

老公说:“你要是真信这个,就自己抱着好了,遭这么大的罪,就让孩子像像你自己吧!”听了这话,即使还没抱孩子,心里也是暖暖的。

出院那天早晨,老公和我妈一起走进了病房。

我“咦”了一声说:“妈,你怎么也来了?”

我妈说:“来接你出院啊!”

我这时早已把随身物品装在一个大旅行包里,把孩子包好了放在小床上,自己也穿戴整齐了,说那咱就走吧。

老公来到小床跟前俯身抱起了孩子。

刚走了两步,就听身后有人说:“××,这个包挺重的,你来拎包吧,我抱孩子。”

老公赶紧把孩子递过去,自己拎起了旅行包,搀着我,跟在抱着孩子的老娘后面走出了医院。

我在心中暗叹:我家这两个娘各有各的“道”,哪个也不白给啊!

老二像谁?

谁见了她都会问一句,这孩子怎么不像你们俩,像谁?

像姥姥!

 

到了生老三的时候,公公婆婆特意从外州赶来照顾。

生了两个孩子都不像自己,我在心里想,这次无论如何也要抢机会自己抱孩子出门。

早早叮嘱老公,这次我和小三出院你一定自己来,不要带别人,连大儿子都不要带来。

只因为他懂事,看见我拿着什么都会接过去替我拿。

习惯之下,说不定孩子也抱过去,我又落了空。

出院那天,老公果然一个人前来。

我见状恨不能仰天长笑三声:这一次,我和老公可是想怎么抱就怎么抱了!

和护士打招呼,护士说:请等一下,我们医院有规定,必须有专人陪同产妇上车,检查小孩的安全椅是否安放正确,以及父母是否使用的正确。

然后她打电话叫来一个慈眉善目的胖胖的中年妇女,她给我们看过身上挂的名牌,证明她确是医院工作人员,她随后告诉我不能抱着孩子,让我把孩子放在安全椅中,才准我们出门。

老公拿着行李,我紧紧握住安全椅的提手,吃力地拎着向前走。

女陪同见状上前一步说:“我帮你抬。”我连忙摆手:“不用,不用,我拿得动。”

到了电梯跟前,放下孩子,额头已微微见汗。

等电梯来了,她又要替我拎孩子,我再一次微笑拒绝,自己马上拎起来进了电梯。

她奇怪地看看我,显然我的反应有点超常了。

但是事关老三以后的性格品德能力命运……,何况很可能这就是我这辈子唯一的机会了,哪里还顾得上张三李四怎么想?

自然是死也不肯撒手。

到了一楼大堂,我想起一事,向老公说:“我们在这里照张相吧,以后是个纪念。”

放下孩子,噼啪照了几张相。

 

andrew1.jpg

这就是陪同我出院并检查安全椅的医院工作人员与刚出生三天的小三

 

 

照完之后,女陪同顺手又拎起了孩子。

我踉跄地冲过去又一次成功地把孩子抢了过来,松口气,擦擦汗。老公看我吃力,腾出一只手和我一起拎,来到了大门口。

正是数九寒天,老公让我们在门旁等着,他将车开到大门口接我们。

车停下后,大门一开,刺骨的寒风呼啸着扑上来,老公进了门来扯过我就往车上走,嘴里说着:“太冷了,你快上车。”他将我扶到车上坐好,回头才将孩子的小椅子固定在车上,女陪同盯着老公操作,又和我们讲了一遍固定安全椅的注意事项,再三检查无误后才放我们离开。

半路上,我猛地大叫一声,吓得老公一哆嗦,连带着车也跟着抖了几抖,连忙问怎么了?哪里疼?

我苦着脸说:“完了,老三最后是让那个女陪同拎出大门的!”

老公仔细回想了一下,当时他扶我上车时,确是那女陪同在一旁拎起了孩子走出了大门,放到了车上!

我呻吟道:“功亏一篑,功亏一篑啊!怎么在最后关头大意了呢!命里注定就是没有自己抱孩子出院的命啊!”

又叹道“早知如此还不如让自己家人来拎呢!根本就不了解她,要是有什么恶习可怎么办?

老公说:“你怎么还真信啊!这都是逗乐子的事,要是这种事都成真了,我整天研究那些个基因干什么?”

可是,可是,老三像谁?

至今看来,家里的人他谁都不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在生一个,这回在家里,各个出入口让人守住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真有你的,那有这事儿呀, 我现在都忘了我仨孩子谁抱出院了,好在还没有一个不象自家人的。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知道为什么我家的儿女像爸爸。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是哪个地方的说法?从来没听到过的。
是不是你们有这个先入为主的说法所以越看越像那个人?
多少总是有点像父母家里的人,但像外人,就有点那个了。。。
金凝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出生的时候听人家说抱我出院的是我三叔,我是女孩子,难道个性,长相会像他?不过我三叔年轻的时候长得很不错。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完了,完了,完了,这么重要的信息,知道得太晚了。就剩下后悔,内疚,自责了。我当时怎么就谁都没抱!
Bali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I am due in December. I am going to ask a friend of mine to carry the baby. Not that my husband or I aren't good enough but this friend is perfect.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可真会忽悠,给你乐S,哈哈哈哈~~:)
SUNNE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抱孩子的应该是接生的人。呵呵。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ding hao wen!!!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Hahaha...you are soooooo funny!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再生一个, 再生一个, 这次一定自己抱.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下,如再生孩子,男的怎么也得请布拉德皮特刘德华周润发什么的抱,女的就雇刘亦菲许晴陈冲啥的抱。这起码长相上就靠了谱。就不知得花多少钱啊!但怎么着也比整容少遭罪啊。呵呵。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啊好文!看得我嚎啕大笑,人仰马翻。支持才女!
sideperspective 回复 悄悄话 要是再知道就好了!!! 哎... 叹气啊
templa 回复 悄悄话 Looks like me?
joyinjoy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思了,以后我要生孩子,就自己或者劳工抱~~~~~~~~~~~~~~~~~~~~

*____*
刺儿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笑得翻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