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出轨了我该怎么办?

(2008-03-19 05:19:15) 下一个

真妮:

你好!我和LG结婚多年,有三个孩子。夫妻之间常常为家务事闹些小矛盾,但感情一直还算不错,夫妻生活也很正常。闹矛盾时想过离婚,但一考虑到孩子,就都放弃了, LG对孩子很好。

上周偶然的机会发现LG和别的女人在一起,我完全惊呆了。对方是圈子里的朋友,两家常在一起玩。他们在一起偷情有大半年了,都是在我家或她家。

事后那女的恳求我不要告诉她LG

LG
向我坦承了发生的事包括细节,说是为了性,从没想过要离开自己的家,希望我给他一个机会。

我不能够相信他,无法想象他们如果没有感情怎么可能长时间在一起。更何况他平时讲起出轨、男女关系这些事时,表现的义正词严的,完全没想到他自己会做这些事。

至今,周围的人没有人知道这事,包括对方的LG。我一直犹豫是否要告诉他,但内心清高,不愿意把自己放在那种需要别人的LG介入来解决自己婚姻问题的位子上。我找了律师,咨询了离婚的程序,对一个能把别的女人带到自己家床上的男人,完全无法想象将来怎么能再信任他。

很难从心里原谅他,但面对孩子我又下不了最后的决心,每天痛苦不堪。

我一直很自力,受过很好的教育,有一份好的工作和不错的收入。周围的朋友也不少,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犹豫,对自己深感失望。甚至希望他们再来往,这样我就可以没有余地的、义无反顾的离婚。

 
你说我是不是不正常啊?我是否要告诉对方的LG


朱莉娅

 

 

朱莉娅:

你好!谢谢你的信任。

看了你的问题之后我自己一直在想,也问了周围的朋友,似乎每个人的说法都不同。显然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最后的决定取决于个人性格。

――肚量大的人会原谅他。他只不过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要允许人犯错误,并给人改正错误的机会。有种说法男人是可以单单为了性而和女人上床的,所以你老公的说法你未尝不能相信。

浪子回头金不换,也许经历了此事,他学会了珍惜他该珍惜的东西,从婚姻这所学校一下子拿到了博士学位,那会是你的福气。

也可能他本性如此,折腾到最后还是离婚,你悔不当初。


――性格刚强的人会义无反顾地离开他。因为心里有了隔阂,不再信任他,不想委屈求全。

只是离开了就会从此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了吗?会不会因此不再信任男人,会不会自己带着孩子日子难过,孤枕难眠,佳偶难觅?

或者嫁了个称心如意的,大叹早该离了,现在才叫生活!



人生不易,难在选择。
你现在处在一个十字路口上,面临你生活中一个重要的会影响你、你丈夫及孩子的以后人生的选择。

我很遗憾不能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我个人遇到这种事的处理方式并不见得适合你。


我建议你自己去渡个假,或者领着孩子去也行,离开老公一段时间。隔开一段距离,也许会让你对自己的心、自己的承受能力、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看的更清楚一些。

一个人经济上的自立很重要,精神上的自立更重要。

如果能尝试原谅他,就好好和他过。我以前看过一句话,一直记在心里用来鞭策自己:人的量有多大,福气就有多大。夫妻一场,缘分也是不易,感觉起来你老公其他方面还挺好的,何况还有孩子,一个完整温暖的家,是父母给孩子的最好的礼物。

这件事也可能是个契机,让你们两大关系更上一层楼。真的,坏事会变成好事,就看你怎么对待它。

如果就是难以释怀,那么干脆早做了断,也不用和他磨叽了,早离早解脱,寻找下一拨幸福去。

最下下策,是既不原谅他,还和他继续过日子,这样既苦了自己,耽误了自己,也苦了对方,名义上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家,实际上家里的冰冷气氛对孩子的身心一定有负面的影响。


至于是否告诉那个女人的老公,我会选择沉默。男的一般很难原谅老婆这种事,她老公知道后,他们的结局很可能是离婚。虽然报复了那个女人挺解气,但是他们真的出了三长两短,你在以后的日子里想起这事心里会不安的。

 
你没有不正常,所有的人在这种时候都会挣扎,都会难以做决定。

纽约州长的老婆面对天下人的耻笑,还是选择臭着脸陪在老公的身边向公众道歉。

她心里不挣扎吗?

无论是谁,被伴侣背叛都是椎心泣血的痛苦,都很难在短时间内平复。我很佩服你的理智和韧性,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千万不要对自己失望。

你老公的失德,并不损于你的价值,你还是你,他犯错误是他的错误,你不要因此诋毁自己。

 

祝愿你早日走出阴影,恢复快乐平和的心境。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您没瞧见,现在人们默默地变得越来越宽容啦
daisy1 回复 悄悄话 At that kind of situation, 当事人很难思考全面,聪明的旁观者可以给予很大的帮助.
小小花 回复 悄悄话 觉着你的博客挺好的。我觉着看个人。不能原谅就离,千万别凑和。

有的人挺好玩儿,看不下去还要进来看:)))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离了吧,开始寻找自己的幸福生活。留着伤痛在心里,早晚会难受。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洪洞县村民的评论:

村民一看就象男同志说话样儿。什么叫“女的要敏感一点 。。。不要一有风吹草动就吵,要巧妙地处理杀死这种萌芽状态?”要求有点太高了吧。相信你们男士,就会被说成迟钝。不公平。何况这文章里的女的说了 “更何况他平时讲起出轨、男女关系这些事时,表现的义正词严的,完全没想到他自己会做这些事。:”你看看,还要怎么怀疑?
风水^^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离, 原谅老公是上策.
lianggere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说呢,虽说破镜重圆,但毕竟破了。一个朋友多年前原谅了她的LG一次出轨,但最近还是离了,原因是她其实无法真正做到原谅,当时不离开,只是因为一时无法接受。等她的依恋感过去了,最终的结果还是分开。你可以呆在这段婚姻了里,但最终会怎样,时间会告诉你。。。痛苦是必然的,你不得不忍受的。
洪洞县村民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原谅不了的话还是离的好.原因是:1;自己能自立,2;避免在孩子面前讲,孩子将来长大了,你却来说什么为了孩子不离的,然后又和老公吵闹,对孩子不公平.
如果能原谅,那就想办法离开这个地方,省得看到那女的,你又心里不爽,这样一来,容易重新过日子.
女的要敏感一点,你自己老公看别人什么眼神得认真琢磨,不要一有风吹草动就吵,要巧妙地处理杀死这种萌芽状态.大半年才发现,太迟钝拉.夫妻谈心很重要.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easiest way to deal with that:
get a divorce, take all the assets, get the court to order him sending you a big fat check every week.
thats all the women do here.
even the guy has no affairs.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尝试和你老公分开一段时间.冷静下来后在做打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据我所知,男人有第一次,再出轨的比率更高。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个专家建议,对照一下朱莉娅的做法,越发地佩服,好像她哪一条都做到了,就是不知道找的律师是不是当地最好的。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What should a woman do if she finds out her husband is cheating?
A relationship expert suggests the following:

-- Don't decide immediately whether to leave him. Your initial emotional state isn't the best for making long-term decisions. Give yourself at least a few weeks or even several months to process emotions. There's a lot to think about: children, economics, and his willingness to change and/or get professional help.

-- Get support. Put yourself in the hands of close friends and an objective third party like a therapist.

-- Don't obsess about the other woman. What is she to you? Unless she's your best friend, she's trivial. Blaming her might be satisfying but useless. It just deflects from the appropriate target of your anger--your husband.

-- Meet with a divorce lawyer. This will help you assess all your options in terms of what to expect financially from a divorce. Also, you might want to see the best lawyer in town, even if you aren't going to hire him or her. Once you reveal all the details of your situation, you'll ensure that your husband can't hire that attorney against you.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上方花园的评论:
我们平时在遇到感情和婚姻问题时实际上是找不到地方倾诉一下、得到一些建议的,在美国有婚姻咨询顾问,我们中国人因为文化、经济、语言各种原因,去咨询的是凤毛麟角。
处于情感困境的时候,有人能听听你的心里话,劝一劝,不管办法有用无用,在心理上精神上都是一种安慰。网友们从不同角度给予的建议和评论,对于他们都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你或许是年轻或许是生活的非常顺利幸福的人,所以你感觉不到有人真的需要这样的帮助。
我想网管是基于这个道理才推荐的,你不喜欢看,以后看到这样的问答题目不进来就是了。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离就离了,每天在一起痛苦地面对,多难受。
上方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网管天天转博主这种问答式的外遇文章啊,看一两篇还可以,看多了很疲惫,根本看不下去,一点进来就发现又是这种贴子。这种情况博主说什么都是外人,大主意还是要她自己拿的。
这种题目只能帮助博主增加点击率罢了。--对事不对人啊。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一位朋友的太太红杏出墙后,以此理论根据提出离婚 - “恩格斯说过‘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我已经不爱你了。你不同意离婚是不道德的。我也不能为了孩子而干不道德的事”。
她与情人结婚后发现自己与新的LG又没有爱情了。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加上为了新的孩子,她选择了继续维持“不道德”的婚姻生活。
如今,他们夫妻恩爱过得很美满(不是假装出来的)。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珍妮的分析意见。离婚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慎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