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买房买了毒巢

(2008-02-27 05:44:11) 下一个

此文已被收入《我在加拿大“抢银行” ---- 真妮咖啡屋之移民生活卷》一书中,应出版社要求,暂时撤文,不便之处敬请各位朋友谅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怜了,人间惨剧。他或许是不小心上瘾后才开始种大麻的,为什么不尝试戒毒呢?
眼球很圆 回复 悄悄话 大麻无害论应当休矣
单单从动物实验上看,大麻本身不会造成相当的危害,但是服用大麻的后续效应Consequence是很严重的。绝大多数大麻使用者在服用较长时期之后,都会因为大麻的边际效应下降而转向其他更刺激的毒品。大麻起的是开胃菜的作用。更为恶劣的是,大麻无害论恰恰鼓励大麻成瘾,进而导致其他毒品的推广。大麻合法化的背后就是整个毒品链的合法化。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迈克最后的死因是心力衰竭,舆论一致认为是毒品造成的。
wine 回复 悄悄话 吸吸大麻倒没什么,确实是不如香烟毒害作用大。吸食某些重量的大麻在欧洲是合法的,在加拿大好象也是。原因就是偶尔的一定量的大麻给人体造成的危害并不大,通常也不容易上瘾,而带来的舒适快感,两权相害取其轻。阿姆斯特丹的一些咖啡厅里云蒸雾绕,旁人喷出的烟雾都能让你有快感。

当然容易上瘾与否,跟每个人身体的先天素质有关。

容易上瘾的是某些处方药,鸦片。海洛因是高纯度的鸦片,极易上瘾。

意识形态上的醉生梦死的生活方式,也容易使某些人上瘾。

迈克年纪轻轻就送了命,肯定不是大麻造成的。也许是多种毒品,也有可能是滥用处方药。
xinsu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从小都是在深度抗拒毒品的国度里长大,所以一听到毒品就毛骨悚然。出国之后我听说身边的一些外国学生有吸毒的(大部分是大麻),甚至是中国留学生,就用很另类的眼光看他们,觉得他们是异类,虽然有些人也只是好奇罢了。后来听说,大麻尽然不会上瘾,还没有香烟上瘾。从来也没有证实过是否真实,反正这两样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总之我对毒品的看法还是那么排斥,这是万恶之源阿。真妮,谢谢你的文章。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文笔很平和,喜欢你的文风。
飘来飘去的老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大麻应该不会致命吧>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上网也是毒品啊.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电子游戏也是毒品啊。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imatedCat的评论:
大麻曾经离你那么近,那么充满诱惑,在那种情况下,好奇心重的人、意志薄弱的人大概很难抗拒吧?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csi: Vagas里有句话说得很有道理,"We all learn from science, it's how we use it."
我从来没有用过任何毒品,也不会让自己接触到和使用那些东西。 但是曾经也觉得毒品是万恶的东西的我,看到同学在凌晨4点挑灯夜战疲惫不堪的样子,和吸完大麻后的那种满满足足精神十足的样子,实在是让我无语和不忍。而在research作业的时候,读到了一种毒品和它的功能。说实话,那种无论做什么事都可以成功的感觉,有使不完的精力,那种诱惑对一个累到极点的穷学生杀伤力是很大的。 说实话,确实有小小的动摇过,呵呵。

期待着下一篇ing。 蔡姐姐的blog快成我的“毒品”了。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