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丹尼的中国网恋(四)

(2007-10-26 05:53:28) 下一个

从机场出来,当他看到举着他名字的牌子的小梅时,诧异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根本和照片是两个人!。他一开始还以为可能是小梅的表姐,但那羞涩,喜悦的表情以及随后的自我介绍,让他明白这位就是他在心里想了千万遍的人儿。

只是面目全非。

心中的期盼和激动完全被失望和陌生所取代。

更让他感到怪异的是,小梅非要来拿他的行李箱。他说不用,小梅上来楞给抢过去了。上下扶梯或人多时一定请丹尼走在前面。在中国人看来,客人从远方来,女主人帮着拿拿行李,请客人走在前面也是无可厚非的事.可丹尼从小受到的教育是女士优先,要为女士开门、拉凳子的。现在他一个大男人甩着手在前面走,后面娇小玲珑的女人(小梅身高1.56M)穿着高跟鞋拖着大行李箱走在后面,让他如走针毡。

好不容易出了机场坐上出租车,一路无话来到预定的宾馆,下车后小梅对迎上来的行李工视而不见,招呼不打,拖起行李就往里面走,让丹尼在后面想说什么又不会,只好冲那小伙子点点头尴尬地跟在后面进了大堂。在这种小事上最能看出人的教养,丹尼心底的失望和沮丧已快把他淹没了。

进了房间后,两个人许久都没开口。
丹尼是不想讲,小梅是不会讲。

后来丹尼想起一件事,打开行李拿出包好的礼物递给小梅,小梅并没有打开礼物,而是放到了一边。自己走到丹尼的箱子旁边,把他的衣服一件件拿出来挂到壁橱里。这个动作终于逼出了丹尼一直憋着的分手的话:
“请你不要碰我的东西,我想和你谈一谈。我很抱歉,但是我们两人到此为止了……”
小梅抬起头,冲着他笑笑,又接着摆弄他的衣服。
丹尼愣了一下,随后明白她根本不懂他在说什么,就言简意亥又说了一遍,小梅又是抬起头笑笑。

丹尼干脆就直接了当说了:“我明天不会和你去辽阳了,请你回去吧。”小梅呢,还是对他甜甜地笑。

丹尼没辙了,坐在那里想了一会儿,网聊时不都是用写的吗?还是写吧!拿起桌上的纸笔,就写下了分手,不去辽阳的话。把纸举到小梅的眼前让她看。

当小梅看清了写的是什么以后,人一下子就呆住了。

她不敢置信地看向丹尼,丹尼点点头,她的眼泪随即喷涌而出。

丹尼说他从没有看到一个人哭得如此伤心。他也很难过,却没办法安慰她,能做的就是到卫生间拿毛巾递给她擦脸。小梅哭了很久,慢慢停了下来,抽泣着拿过笔在纸上写了这样一段话:

我知道我本人让你失望了,你要分手我没有话说。可是我在家乡的所有的亲戚朋友都知道我男友从加拿大来看我,如果你不去,别人会以为我在编故事骗人,以后我就很难做人了。请你帮我个忙,和我到辽阳露个面,让大家知道我真的有个加拿大的男朋友。

丹尼看了后摇摇头说:“对不起,我不去。我们俩的事和别人没有关系。”

小梅又开始哭起来,一边哭一边写:求你帮我这个忙,否则我真是无脸见人了。我们全家为了招待你从好几个星期前就开始准备了,你无论如何也要和我去一趟,所有的开销我都负责。

丹尼还是摇头:“我很抱歉,你请回吧。”

小梅接着写:我们曾有的爱恋都不能让你帮帮我吗?你曾告诉我……,你曾和我讲……,我每字每句都记在心里,你能不能看在过去的份上帮我这个忙?你就当到东北旅游了一天,所有的费用我都负责,好吗?

丹尼到底是个本性善良的人,经不起小梅这样的苦苦哀求,心就软了,答应陪她回去一趟,露一面就回北京。

第二天一早,小梅来到宾馆接丹尼去了辽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小梅的英语还真好呀,这么委婉细致的话都说得出来。。。。。期待下文。。。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俺写的故事都是真的,包括那个二奶系列和正在贴的家暴系列及以后要贴的外遇系列。
nancy30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写5
等不及了!这个是小说还是真的故事呀?
ephd 回复 悄悄话 赶快出5阿, 我正追着呢. 真妮的文笔不是盖的, 颇有读小说的味道.
笨鸟亦飞 回复 悄悄话 翘首以待!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几位的鼓励,俺一定再接再续!
名叫竞技场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法国人)问,后来怎么样了.丹尼还有什么样的adventure.

Waiting........
memoryrong 回复 悄悄话 More more more.......
Pasadena2008 回复 悄悄话 后来怎么样了?等着看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