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果努力,穷只是一个过渡

(2023-03-31 18:33:50) 下一个

如果努力,穷只是一个过渡

 

牛经沧海

 

今天有个房客搬走,我去check out。在楼道里碰见另一个房客,闲聊了几句。

 

六年前这个房客与她的同事刚搬进来。两个年轻人二十刚出头,在餐厅做吧女,收入不错的。一年后一位信用分完美的女孩搬走了,留下这位信用分低,还拖个孩子。在她再三争取之下,我同意她留下,因为我感觉这个女孩只是走了一段弯路,如果想要未来,还是有机会的。

 

疫情前一年,在公寓停车场见到她,看她换了新车。她告诉我说在赌场找到工作,待遇很好。疫情来了,赌场关门了,她基本失业了。她很快申请到政府补贴,也补齐了租金。不仅如此,她还去学校学习医助。一开始是因为上学可以延长失业保险。一边上学,又有孩子,她去申请了S 8。她成了我们唯一接受的S 8,因为她坚持不想搬家,我又无原则同意了。我对上进的人没有说不的能力。

 

今天她说她正在实习,很快就要毕业了,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很欣慰。

 

少年失学生子,很多人从此破罐子破摔,成了社会负担。稍作努力,一条健康向上的道路就在脚下。如果努力,穷只是一个过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