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ChatGPT教我避开敏感话题, AI卅年乌鸦变凤凰

(2023-02-11 13:47:21) 下一个

与机器人聊天

今天终于有空问了AI几个问题。他的回答,让我颇为刮目相看。真是士别卅年,乌鸦变凤凰。

1985年去华中工学院参加前斯坦福工学院院长D J Wilde的课程。期间 H A Simon 来讲人工智能。Wilde教授说他的课暂停,一起去听Simon一周的讲座。他说Simon身兼诺奖与图灵奖得主,他的讲座可遇不可求。

可惜我的段位不够,一周下来收获了了。否则也许能在AI领域讨食。之后有好几位不同时期的同学,先后介入过AI相关分支。好像后来都弃了。时也,命也。

以下是中文部分对话截图,感觉相当不错。我开始问了几个英文的税务问题,有一定程度的复杂性,Google难以直接答复。然后直接键入中文,无缝切换到中文答复。

上一波AI热的时候,我买了一些科大讯飞与百度,后来都割肉出局。前两天看看,又起来了,可惜没有我,这次。时也,命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