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选择

(2015-08-01 19:54:45) 下一个
【选择】大学毕业那时,我选择留校。先前参与80年的学潮,在自封的九人特委会做宣传部分,接受过VOA,光明日报等访谈。一腔热血,无非期盼文明。爽了,也留下了根。有此出轨记录,不宜由领导们组成的分配小组派发工作。幸运的是,当年每班一名留校名额由教师大会决定。侥幸免去组织按章施舍恩泽。就在同学们为三六九等单位各展本份之时,我倒遗落局外。无事生非,当时就写了一段文字,叫《选择》,刊在校报上,得5、6大元稿酬哩。

后来选择出国,倒有些绕。想要出,搞不定。领导先讲要考好英语。后来撞了个全校教师EPT第一,有好些老师找我来写推荐信哈。当然他们要重新打印,签成别人的名。英语考高了,没有把握好度。领导又讲专心工作。其实那时候年轻,精力旺盛哈。自以为工作学习两不厌。一来二去,我对领导的手段已略知一二鸟:领导永远有词,不然还怎么领导?

因为死K英文的缘故,加上工作上得不到领导认可,选择放弃拼工作。可精力肿涨,总是要倾泄某处滴。凑巧搞了英语培训学校,居然三年十期搞到近千学员之规模,成了省城第二社会力量办学单位。人家缠绵于斯,竟也忘了出国那档子事儿。

就在此时,学校安排我出列省委社会主义防止和平演变工作组。我靠,我连个党员也不是,居然恩泽滥溢,滋润到我这块化外之地。这种机会有多少有志党员求之不得嘛嘛嘛。这一润不打紧,淹毁了与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签订的一套12册考研丛书。这个好容易组成的编著团队,除主编在下之外全部学养丰厚,也只好散了。有的科目书稿不废,据说后来只印了2000册套,而我本计划搞10万册套。我同期完成的小众选题《剑桥熟悉英语之路》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初印20000册,可见这个大众选题10万册套并非难事。我本诚心要报几位老师,不想竟功亏一篑,全然不在我的可控范围。好在老师们颇为理解,领导栽培不可错过。敢情咱领导乃得丁春秋真传,化功大法已臻化境。

经过这次承恩,彻底梦醒。噢哟,原来要干什么来着?出国。得,点点办学三年得的散碎银两,居然可以自费留学。就在领导选送担当省委社会主义防止什么什么工作组成员一个月之后,获得录取;两个月之后办妥一万个辞职,退房,消户口手续,带两只纸箱,来到番邦小邑波士顿,选择远离领导恩泽,接受洋人再教育。有别的选择吗我?

选择年年有,月月有,天天有(列宁体)。海不归也是一种选择(抑或被选择?)尤其是男人哈,作这个选择实质上放下了对美女环绕,金钱如潮的追逐。选择海不归者至少可算有担当,有定力,赞一个呗。各位不知,20年以来,天朝巨变哈。谈钱太俗,不表。讲讲美女吧。某日某网络红人MM来美游学。我跟儿子讲要不要联谊一下?你猜小子咋说滴?小子说呀这种红人MM必然惯,只能跟大叔拍拖。切,真服了小子,真滴。不久不断读到此MM正与某上市公司老总情浓一处。她家可是多金,所以肯定愛叔叔滴滴而非叔叔财财。少女选择叔叔,也是一种进步:社会不再以自己的意志强奸他人的意志。顶。

嗨,选择的话匣子就此打住。刚才从院子釆摘了桃,椒,茄子,黄瓜,各色花儿,合着悠悠的白云与静谧的兰天。选择几枝,随意插于一处,餐餐陪我,千金难买自在一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