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化5股的故事与审图: 选股,持仓与了结的心路历程

(2015-03-21 09:59:32) 下一个

手中现持5个生化公司,约占总仓位15%,属于重仓类股,需要密切关注,时常审图。

1. 重仓股REGN。去年8月贴出的选股池股票之一。REGN跟我有缘。这次刚刚于3/12, 3/13两日买进,本周立即突破。FA的看点是其PCSK9 inhibitor Praluent (alirocumab), 让我想起当年的Warner Lambert。TA的结论是似乎完成了3个月的整固,为新的CUP-HANDLE 奠定基础。因此两日内果断完成5笔买入,并无犹疑。建仓时短期目标价500以内, 并贴在大千:

减仓PCYC,转战REGN [大千股坛] - 牛经沧海(1096 bytes ) 2015-03-13

有时幸福来的太快,3个月的目标价一周实现,还真的有点不知所措。周线图over shot无疑,MACD还未到顶。该止赢出局,亦或ride over?




2. OPK。OPK系跟踪公司高管交易买入的。一般仓位。公司CEODr. Frost曾经捣鼓过好几个公司都卖掉了(有一个失败)。其中IVAX以100M投入,卖给TEVA得7.4B,确实很牛。

跟踪公司高管交易务必要有耐心,而且切忌孤注一掷。他们有的是银子与时间,我们常常是不能奉陪到底滴。我重仓跟踪Baker Brothers玩SGEN经年。2011年因故必须在地板价13刀清仓,只好坐看一路冲上55!

OPK自12月平地竖起一个旗杆,应该要进入一个整理阶段。




3. NVO是从我去年8月贴出的选股池中建仓的。一般仓位。当时似乎突破在即,结果惜败折回,又整固半年。如此反复,亦让我当初的激情消耗殆尽,原计划的加仓至今没有跟进。

这个公司主打糖尿病市场,业绩受到美刀过于强势的影响。一旦美刀升幅减缓,我仍然有意按原计划加仓。

这是去年8月股票池原帖:
 

   沧海股票池2015 [大千股坛] - 牛经沧海(272849 bytes ) 2014-08-29





4. VRX。一般仓位。当时似乎反转在即,结果果若所料,10月后再无深度调整,让我至今未能寻得加仓的机会。

这个股的水很深,CEO也是很牛。他买一个公司,股票涨一码,一向如此。如有半年以上的回调,值得拥有。



5. ALXN。一般仓位。也是从我去年8月贴出的选股池中建仓的。与VRX属于同类。业绩受到美刀过于强势的影响。一旦美刀升幅减缓,我仍然有意按原计划加仓。

审图:3个月调整到位,密切关注,随时加仓。





结语。5个股票, 有三个来自预选的股票池,其实VRX也是,只是当时正逢5个月深调,未能进级前20位而已。说明平常的功课有帮助。余下一个来自另外一个选股依据。

FA决定我跟不跟你玩儿;TA决定我何时何地如何玩你。沧海的玩法,就这么简单。



欢迎访问博客, 交流心得,共同提高: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30539/


沧海概不荐股, YMY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逐梦想的小牛犊' 的评论 : 本来准备开高出局观望,结果低开,我就不必动了。我的重点是选股,不是交易。
追逐梦想的小牛犊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牛大侠,你还有REGN的持仓吗?像今天这样回调你是死扛还是退场寻机再进?
搞不懂今天为啥BIOTECH普跌,不过REGN反弹很强啊。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学中年' 的评论 : 不一定。一年以上为主。
文学中年 回复 悄悄话 随便看了看你前边的blog,你的持有个股的时间平均有多长?我相信你也应该有401(K),不全是个股吧?我是不敢碰中概股了,不知道它们的数据是真是假?现在手里还有CEO,只有能源股还无所谓。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学中年' 的评论 : good hand!
文学中年 回复 悄悄话 25% in biotech right, I think I might be too stretched in this sector. Lots of stocks, major ones ZIOP, BIIB and CEL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