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风景的博客

某天涯海角,某个街道,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拥抱,轻轻河畔草,静静等天荒地老。
正文

我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签证之旅

(2007-10-12 23:47:44) 下一个

朋友的母亲在北京被报了病危。

平时总是我们大姐大的她,此时六神无主,她求我用最快的速度为她代办签证,我义不容辞。

第二天上午十点半,我准时收到了ups递来的护照。我拉上4岁的儿子奔赴洛杉矶领事馆。大厅里人头攒动,这我有心理准备。因为是要特急的当天取件,我生怕误事, 不顾白眼挤到窗口。从收件到取件共有4个窗口,我问了3个,“拿号排队等”“排队等着,别忘了拿号”“没有特殊的窗口,一样拿号排队“不同的言语,相同的答案。我毫不怀疑的拿了284号,而此时已是11点,叫号的牌子上醒目的写着:99。 漫长的队伍,但我还挺钦佩领事馆的办事方法,只要你来了,我一定给你满意的结果, 只需要你拿号排队。

近12点了,收件的窗口由3个变成了2个直到1个,儿子问:“妈妈什么时候轮到我们?阿姨们做什么去了?”我说:“吃饭呀!”“我也饿了,我们去那里吃呢?”我摇摇头,只能哄他喝水。

1点半,就要排到我们了,我提前占了队, 在队伍的一旁有个柱子,我有意无意的读着上面的条文,突然一行小字惊了我一跳--特急要12点之前叫表格。我的心凉了一半,但我依然抱有希望,这是何等的急事,他们一定能为我行个方便, 因为我当他们是自己的兄弟姊妹, 这是自己的国家。

后面的结果,我实在不愿意说,我被无情的拒绝了, 看着窗口里那冷漠的眼神,我真的想大喊,如果你们的母亲正躺在病床上,用坚强的毅力一次又一次地接受着抢救,为的只是能见到女儿一面,你们还会如此的袖手旁观吗?你们会让自己失去这最后的机会么?可这样的比喻不大得体,我强忍着怒火办了第二天取的加急。

朋友的母亲没能等到她。那两天我的悲伤同她一样,眼泪止不住地流。我们是拿到了令人羡慕的蓝本本(护照),可我们却失去了给妈妈最后一点温暖的机会。 我们本以为亲情可以被感动,可我们却在自己亲人的冷漠下,将遗憾终生。 

从此母亲和我们天地永隔。 

我带孩子们来到海边,我告诉他们,Bob的姥姥去世了, 我们站到这里,这是离家最近的地方,在海的对面住着我们的爸爸妈妈,他们的祖父母。无论我们的国籍如何的更改,我们始终是黑眼睛,黑头发, 黄皮肤的中国人。

我不想责怪领事馆的工作人员,我们的悲伤但愿你们永远都不要有,但我想拯救你们的冷漠,你们代表着中国,你们的微笑是欢迎外人的第一道招牌,你们的热诚会让海外的游子触到祖国母亲的温暖。伸出你们的手吧,给与他人的温暖也一定会温暖你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忽然俺有很强的预感 回复 悄悄话 不出国,不知道自己有多爱国。去过中国大使馆,就没有人会再爱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