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雷雨

喜欢绮丽曲折的爱情故事,逻辑深奥的人性挣扎。找不到好的就自己写。一天之内有两千多人看我的博客真得很高兴,可是怎么没人留言呢?
正文

红尘雷雨 - 第十九章 交易

(2007-10-11 10:08:49) 下一个

     项奇回家洗澡换衣服,包扎肩上的伤口, 变了一个人似得轻松潇洒。他开车出去买那英新出的专辑,然后乖乖的到队长裴志文家去挨骂,他下午在审讯室的动作,够队长骂他一个小时外带被罚执勤一个礼拜的。 那英是队长最喜欢的歌手。裴志文看见他哭笑不得,项奇的小伎俩虽然幼稚,但说明他很认真。 这以足够,更多的要求他真正改变自己的看法和决测是不可能的。 以项奇的高傲,给他这么多的面子已经很难得了。 裴志文请项奇吃晚饭,开啤酒, 安慰他年轻人要知错就改。其他的废话不说也罢,不如谈论一下流行音乐来的愉快。
 

              
项奇回到看摩琳的房子已经十一点多,摩琳早被放下来,项奇那样冲动地绑着她,其实是有违保护法的,项奇一走,阿华和阿威就赶紧放人,免得被查到。 还好摩琳是个糊里糊涂,少不更事的大小姐,不会很有心计地和律师多嘴,利用这些违规和警方讨价还价。摩琳遇到挫折总是独自沉默,她在监护下,坐在钢琴前,弹着贝多芬的曲子-毁灭,激荡的音符从她指尖跌出来,杂乱激动,充满危机, 孤独无助的境界里音乐是摩琳唯一的忠实朋友。摩琳清楚的分辨出项奇脚步声,琴音立刻停止,屋里死一般诡异的沉静。摩琳没回头。

    “几点了大佬,也不交待一声?”阿华埋怨, 他从下午换班就一直坐在四楼,听项奇的话 不敢去楼下上洗手间

   “辛苦辛苦。。。楼下有买栗子蛋糕。你们去休息吧 ”项奇温和潇洒

    阿华和阿微见他神色恢复,一起欢呼“这还够意思,我腰都折了“

    阿微走前在项奇耳边低语“小帅哥,不要太过分哦,被抓到我们会一起倒霉的“

                 阿华也来凑热闹,嘻嘻哈哈暗示项奇“有些游戏最好在家自己切磋,有监护电视的地方含蓄一点比较安全”, 

               “我靠,你比八婆还啰嗦“项奇脸红,不好意思地推了他一把, 用手铐把女孩子锁在床上,他也是第一次。

                蔷嫂走上来,“她一天没吃饭”

       “知道了!你先摆上,我和她说”项奇胸有成竹让所有人放心

                他走到摩琳身边,弓下腰,柔和的低语“你爸没事,我向他道歉了。。。“

                摩琳不语, 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一脸怒容。

                “你咬我那一口我也不计较。。“项奇提醒她,好让她消气“ 我们就算扯平了“

                摩琳还是沉默

               “看我带谁来看你?”他不无诱惑地说,拿出身后的宠物盒子

       “坦克!”摩琳的眼睛一亮。立刻接过来,打开笼子。坦克跳出来,见到久违的主人,高兴的凑上来在摩琳身上滚来滚去。摩琳抱着他既兴奋又酸楚。忘记了刚才沉默的对持。

          “我还有带他的沙盆和猫粮,以后他可以继续陪着你了“ 项奇蹲下来抚弄坦克的皮毛,他们不经意的对视,项奇温柔轻佻的眼神让摩琳觉得好像又回到无忧无虑的从前, 她回过神来,立刻弹开视线。 “这个魔鬼!”摩琳在心里叹息。抱起坦克不让他碰它。

           项奇的手僵在半空里有点尴尬 “来,我们吃饭“ 他站起来

           摩琳被摆在餐桌前的座位里却不动。项奇使个眼色,蔷嫂自动退出去。

          “你以为绝食死了就能救你爸爸?“他坐在摩琳对面,拿了一块奶酪放在嘴里

           摩琳不语,沉默是她最大的武器

         “也许你求求我, 我可以给你出个两全其美的主意,我们做个交易”他自信的微笑, 继续吃他的消夜。

           摩琳半响忍不住问“什么交易?”

        “你知道为什么有人要绑架你吗?。。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证据起诉你爸贩毒,抓不住痛脚他当然就不会和我们合作说出其他贩毒的关系“

           摩琳眼睛一亮“真的?”, 任何人说案情还有回旋余地,对摩琳都是个诱惑。项奇对这一点掌握得很准确。

“你爸和那个律师不是也这么说吗? 你难道连他的话也不信吗?“他愉快的吃着面前的萨拉,完全不担心她不相信。

“找到的那三十个弹头只是导航系统,居然没一个完善能用的。按台湾的法律,你说它是卫星导航系统可以,说它是卖不出去的半导体也行,那些可卡因才五公斤,仅够一个毒鬼用一年的,可以构成吸毒罪,判不了贩毒嫌疑, 这么大的案子找不任何证据,我们这些办案的连带队长被骂得像猪头。。。“ 项奇苦笑,烦恼的拧了一下鼻梁, 好像真的很沮丧“现在找上你爸的只有那个杀人案-阿辉的杀人案。凯文在医院抢救后,没几天就死了,唯一的证据就是案卷里有凯文的一段证供和签字,说是你爸爸指使的。尸身上根本没找到你爸爸的指纹,或任何能和他挂上钩的证据,那个狮身人面像不知下落,算是没有物证。现在死咬着不放的就是这段人证。 队长怕拘留你爸的时间到了,就必须起诉他唆使杀人罪,贩毒的事没证据不能再拖了。那多没面子! 死了警察,明明抓到军火和毒品,居然变成小小的挑唆杀人罪,当着这么多国际刑警,脸都丢到太平洋那边去了。。。  所以才想出绑架你这一招,让他觉得有人对你不利,赶快招供。。。听不懂啊?实话告诉你,前天绑架你的是警察装的,想吓唬你然后去吓唬你老爸,让他尽快合作交待,他交待了就可以定贩毒罪,倒卖军火什么的, 这样才能一举破获整个犯罪系统。 真的绑匪来了,我们哪有那么走运准备得刚刚好,你以为我黄大仙哪?没想到你爸真厉害,假装说要自杀来威胁我们,现在可好,他还没交待,你倒先想着绝食自杀了。“

  摩琳仔细地听着,这些复杂的阴谋让她困惑,“还有呢?“ 她将信将疑

“如果有人把那段笔录销毁, 或者弄坏,让它上不了庭。。。你爸就应该自由了”项奇低声说,意味深长的看着她

“你为什么要帮我?”摩琳警惕

“如果。。 你爸获释,或者真的被判几年,你想他会对我怎么样?“ 项奇自嘲的问

   摩琳沉默, 

“连你都相信他被景不简单,会对付我!“项奇冷笑一声

“你要怎么交易?“摩琳开始动摇

“我也很苦恼啊,刚毕业好好的努力工作,却忘了我们这行很容易得罪人,有些人是不能得罪的。谁叫我倒霉!他们有万分之一的可能判不了你爸死刑,我就完蛋了! 你爸要是不能和贩毒联系上,挑唆杀人罪最多判他几年还是会出来的,人说树倒猢狲散,树不倒,猢狲就不散。他不死,他外面的手下就会找机会做了我"项奇不耐烦的撇下手里的叉子,好像很郁闷。

“你要怎么交易?“摩琳信得服服帖帖,她永远愿意相信父亲的事没有那么严重,精明的父亲怎么会败在这些人手里, 如日中天的蒂罗莎怎么会顷刻间倾家荡产。

“我舅舅是警察局长,我认识很多人,知道很多东西在哪里,警察局里文件被损坏,或者放错了是常有的事,要找很久。。。我能做得就这些了,其他的就看你了。。。 “ 他悠悠的说,用餐巾抹着嘴,很潇洒得意的扔在桌上。

“看我?。。。“摩琳瞪大眼睛

                项奇气定神闲地靠在椅背里,神秘的眯了下眼睛, 凝视着摩琳“如果你嫁给我。。。老老实实的和我生一个孩子,可能那份文件就永远找不到。你爸出不出来,都不会难为女儿的丈夫,外孙的父亲吧?我死了,谁养活你和我们的孩子呢?况且你是各守信用重情义的人,不会抱着孩子和我翻脸吧? 

“你卑鄙!”摩琳震撼之下惊呼

“那你是不想交易了?我可以帮你爸,也可以想出其他的一些方法。。。比如哪天突然找到一个弹头是可以启动的。。。当然,你爸也可能在禁闭期间发生意外,比如被一起禁闭的人内讧打死, 谁叫警察局关的都是杀人放火的混蛋呢,那样我就可以松一口气了“

  摩琳从椅子上摔下来,多么残酷的逻辑,多么残酷的人,她跪在地上吓得抽啼, 肺炎还没好不住地咳嗽。

“过来! “他坐在椅子里没动,居高临下的命令她。

   摩琳全身软弱无力,只能缓缓的爬到他面前,用尽力气才站起来。 还没站稳,项奇抓住她的腰,轮了一圈,她重重的跌在他腿上, 被他搂在怀里。 他拂拭着她的秀发和脸颊, 用拇指为她抹去脸上的泪。。。抬起她的下颚,让她正视他的眼睛。

“阿摩,我说过我真的爱你,一生都不会变。我也不想事情变成这样,可是我和他已经站到你死我活的境地,只有你可以化解。。。我可以很卑鄙现在就做了他,以求自保,可是我喜欢你,希望我们可以复和,只要你愿意乖乖的和我生活下去,我愿意赌一赌,这样我们大家都有好处。。。你说过,如果我放过你爸爸,你什么都愿意“他耐心的劝说,温柔诚恳一如以往。 

            摩琳瞪着眼前的魔鬼,他的脸靠近了,他吻她的脸蛋,耳垂,脖子,甚至试探着向她耳中吹热气,一副色令智昏的讨厌像“答应我。。。“

  “不要。。“摩琳混乱的不知所措,喘息着要求“等你拿出那份文件。。”

           项奇迟疑着停手“那你答应了?”他假装将信将疑, 要她亲口承认, 免得日后不认账。

  “嗯”摩琳低头流泪“我答应”声音小得连自己都听不清

          “可是我们得先结婚, 再拿文件。这么大的事情,总要先给我个保障!“ 他商量

          “嗯。。。”摩琳哪有讨价还价的筹码

  “那你会乖乖的吃饭,吃药吗?你要尽快好起来才能履行我们的诺言"他很认真

        “嗯,“摩琳答应,这是这段日子以来,唯一一次有人清楚地为她分析案情,解读她身边的遭遇和利害。他为她指引了一条道路,一个她迫切渴望的机会,在腐朽的僵局里给她一个峰回路转的可能性。摩琳就算怀疑他在骗她,为了父亲她也不可能不接受。项奇的心理学真的没白读, 掌握摩琳这样的少女像喝矿泉水一样,不废吹灰之力

          他愉快的吻一下她的脸蛋,为她把衣服扣好。示意她也吻他一下,算是定下盟约,摩琳照做。至少她有目标,她可以为父亲做点什么。 哪怕这饱含着屈辱,摩琳对自己说,这才是天道,是她应得的报应。是她害死祖父母,现在又害了父母,她应该接受惩罚,在地狱里陪伴魔鬼, 死对她太奢侈。

          项奇安排摩琳吃饭,吃药,把她交给蔷嫂后, 下楼和同伴一起吃他买来的蛋糕,被阿威通知监视摩琳的闭路电视下午不知为什么坏了,于是项奇就去修理。大家吃蛋糕都不在意,反正刚才有项奇看着摩琳。 项奇的安排非常仔细完善。

        摩琳从此开始安心生活,项奇也就不用每天来。他还有更重大的计划。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