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个月内,她离了嫁,嫁了又离,反反复复,4次了

(2007-09-29 11:56:12) 下一个
离婚半年内,她又结了两次婚(上)

引言:
终于有一天,多伦多最热门的几份报纸里同时有了我的广告:
漫漫冬日,你可有剪不断的乡愁?
滚滚红尘,你可有不愿诉人的苦衷?
每逢佳节倍思亲,
或许,我不能帮你选择或决定什么,
但我愿意做你密林迷途时指路的“贵人”——
尽管,我只是一个看林人。
OK!
谈天说地,开心就好,
海阔天空,心灵倾诉。
请拨热线,徐曼等你!


第2次离婚后,
她被一个千万富翁闪电般爱上了!


看了我的广告后,她在电话里跟我聊过两次天,说收费没问题,约个时间和地点吧。
这女人很有点姿色,无论身材或模样,温柔,但眼神迷离,有沧桑感。

结束了10年的婚姻,带着个女儿独自留在加拿大,“我是个不能没有老公的人”,很快她又再婚,婚后2个月
发现对方外面另有女人,还是很快又离婚。来找我聊天时,她焦头烂额,说不知该如何是好了:因为半年内她结了
两次婚,因为结束了那2个月的婚姻不久她回了趟国,又开始了她的第三段婚姻,让她拿不起放不下的正是这次婚姻。

第二次离婚后,她懊恼地带着孩子回国,期间在北京逗留了段时间,问题来了。她在朋友家认识了个“特别有钱
的大老板,”这个大老板很年轻,小她5岁,自打第一次见面,便爱上了她,也很容易就追上了她,我问:
“是什么地方吸引你,在离婚两次后,又迅速地爱上了这个男人?”
“实话说,我需要有钱的男人,他那么有钱,又小我5岁,还不嫌我有孩子,人样子也好,没有不爱他的理
由啊,我很想有个家,有个有钱的老公。”
“怎么知道他有钱?听人说的还是他自己告诉你的?”
“都有。”
“那你真幸运,在北京,美女满大街扫一把就是一堆,大凡有钱的男人,屁股后面的女人轰都轰不散,他们怕是躲
女人都来不及呢,能知道他爱你的理由吗?”
“很简单,他说我很漂亮,我们有缘分。”
“就为这?你信?”
“是啊。”
“他知道你有两次婚姻经历还有孩子么?”
“知道,他说他不介意,我的孩子就是他的孩子。”
“哦,你真是太幸运,哪里找这样的男人?但是,无缘无辜,你不觉得这种‘幸福’来的太突兀么?你的魅力真的
比他身边那些女人大么?否则,一个年轻的千万富翁凭什么,对不起,恕我实说——狂追一个大自己5岁/有孩子/
离过两次婚的女人?”
“因为我漂亮吧。” 她好看的脸庞说完这句话时,有笑意甚至幸福在里面,但迅疾消失,额头和鼻尖上的色斑隐隐绰绰,
眼角的鱼尾纹过早地闪动着,眉宇间的“川”字尤其明显。看她这样,我心里有种紧勒的疼和压迫感,觉得这个经历过两次
失败的婚姻的女人了,脑子仍然有点面糊。记得8年前采访过中国第一家婚介中心——坐落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的“金缘谷”,
工作人员告诉过我一句话:“男人越离胆越小,女人越离胆越大”,莫非真是如此?

“你这样说我没话讲,”说完这话我有点生气了,我这人就这德行,常常卷进与己无关的故事里去,乐着,悲着,愤慨着,
忽悠着,气归气,“天”还得继续“谈”。

“他老埋怨我,说我问的太多,爱就是爱了,没有原因。有时想想他说的对,没有原因有缘分的事很多嘛。他太能说了,
每次我们的争论,都是饶来饶去,以我理亏而告终。我对他太没有把握了,他让我感觉太神秘。他的豪宅好几处,结婚3个月了,
我别说住过,连见都没见过。”
“那你们结婚住哪里?”
“旅行结婚啊,还回了我娘家。回北京时住高档宾馆,他说他喜欢新鲜的环境,新鲜的感觉,这是时尚。”
“恩,也许,但你不觉得自己很草率么?既然图他有钱,好,你可见过他的钱?”
“见过!他给我看过银行存折,还去了好几家银行,当着我的面验了存折里的前,还跟里面的工作人员说话,光那两个折子
的钱,就有好几百万呢。”

或许我也很土气,没见过大世面,总觉得男女之间的爱情到了这田地,那还叫“爱情”么?虽然我知“爱情”和“婚姻”
是两码事。看着她长吁短叹的样子,我还想再问她点什么,但我凭什么问人家太多?但人家既然付费请我谈天,我的性格/我的良心
也在告诉我,帮她分析一下,那个男人到底怎么回事?与她结婚的真实目的是什么?毕竟旁观者清,所以我还是小心翼翼地问。

“他那么痴迷你,一定给你买了厚礼做定情之物吧?”
“别提,连结婚时都没有给我买过一枚戒指!”
“什么什么??不会吧??”我的疑团更重,那么身家千万的男人,对在2个月当中就疯狂迷恋上的女人,不会连结婚这样
的大事,都时尚到连婚戒都免了吧,若果真当今潮流时尚到这地步,对馕中羞涩的老百姓,倒是不坏的事呢。
“是,他没给我买任何东西,仅仅旅行结婚时的差旅费他出了,其他都是我出,在我家吃我家住,但对我的孩子真是特别的好,
背着她玩,给她拍照,给她买玩具,看见他这样,我特别幸福,我还要图什么呢?我怪我自己疑神疑鬼,他不告诉他家在哪里,
自有他的隐衷,那是人家的隐私啊!”
“糊涂!没结婚,好,算你隐私,算你时尚,但结婚了,嫁给了你,即便我不图你什么,我也要有起码的知情权,我是你
太太啊!这可好,成了人家的太太,却连家门在哪里都不知道,只知道他是个站着撒尿的?很有钱?这叫哪档子事儿吗!”

那一刻,我简直气死了,为那个男人的狡辩,更为这个结过3次婚的女人悲哀!还好我记起了自己的身份,人家是来付费聊天/想听听你怎么说的,不是来一起“愤怒声讨”的,徐曼,你说你瞎起什么劲嘛!便起身去了盥洗室。

(带看下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