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徐曼啊,你再好好数数:到底是不是搬的'五次'家呀??

(2007-09-29 11:56:12) 下一个

[编读往来]

就近期的“搬家系列”,我收到了不少读者来信,现择部分往来邮件呈于此,愿大家开卷—开心—开怀。顺此,一并对关注[徐曼小窗]的读者、网友表示谢意!周末愉快!徐曼这厢有礼啦:)
**************************************

未名读者

你是徐曼?
读过你近期的两篇随想, 一是被美化了再美化的加国枫叶, 另一是荒诞而离谱的搬家, 真怀疑你来加才两年多,怎会有如此丰富的经历? 但还是很佩服你超级的想象力! 只是不要太能编太随意了, 多些真实才好:)
不管怎样, 为了你的胡想, 下周我还是会去拿一份《北美时报.》。

回复未名:

看了你的来信,笑了!谢谢你让我疲惫不堪一天回到家,一坐下就开心了一下:)
谢谢你夸我有想象力!连我自己都惊讶,搬家这么个小屁事,竟会有如此光怪陆离的经历??还是我对生活的感悟过于敏感?

实说,写了[徐曼小窗]开了马上一年,写了44期,没有一篇不是自己的经历或发生在眼皮底下的人和事,倒不是非要写自己,而是写自己经历的事儿都写不完,哪里倒的出脑子和工夫去编或想象?我这人理性思维力巨差,如果是想象出来的,我怕最终圆不起来反露馅儿丢丑啊。

能否告诉我,是在网站还是报纸上看见这两篇的?关于"搬家".我已经写到之(三)了,不知你全看没??

未名读者

徐曼:
我的信能让你笑? 真使我开心!史料未及。
为什么要让自己疲惫不堪呢? 该不是又兔奔出去狂找那些麟怪的经历了, 收获如何?
很可惜,我只看了两期[北美时报](常拿中文报纸, 却不喜欢看,原谅我说实话), 第一次是偶然, 二次是有意, 因为我奇怪甚至不相信你离谱的经历,能不能帮我补习那前面的40回???想?:我也搬过很多次家, 可你一个月搬五次, 至少也该有一次是露宿街头吧?

关于枫叶, 你采摘到的可以比我的美, 但那是心境的美, 而景致的美却都是一样的, 但也没有你写的那么美. 写意与写实总是有区别的, 对吗? 写意过多的经历就是胡想!我们对枫叶国的美化何尝不是如此.

你可不要生气哦,我还是第一次对别人的经历这么感兴趣, 帮我补课好吗?过去的报纸,你们应该有电子版,发来欣赏如何?并祝愿你的经历中少一些疲惫,多一些开心:)

回复未名:
此时,你该不是正盼着我有露宿街头的经历?或者在一个风高月风黑的凌晨两点,还碰见一白一黑两个流氓什么…的续集吧?于是疲惫不堪了?? 碰见你,于是又开心了?哈哈~~~, 忍不住,敲下这几个字,笑了:)

谢谢你的祝福:“该不是又兔奔出去狂找那些麟怪的经历了?”我要养活我自己,经常累的连觉都舍不得睡,还有时间“兔奔找经历”???

我这人很糟糕,虽大咧却不麻木,装明白,对一些不公平、委屈和侮辱,怎么可能会不气不怨不哭? 可最后终是个乐,干吗让自己总象个怨妇似的?何况读者提这样有趣的问题嗫? 我感谢上帝给我一颗敏感、脆弱却开朗的脾性,我等着天将降大任于我呢!

你很帅性有趣挑剔,当然还尖锐!我的经历就是如此光怪陆离(今天又碰见了个好玩有趣的事儿,不久就会摆在[小窗]里),我惊奇上帝为什么总让我遇到特别的人和事?是否想让我这自以为是、不怎么听话的家伙,透视滚滚红尘,看破人性软弱?凭你在这个世上是怎样的人,终难逃人性“名利”、“欲望”的诱惑与挣扎?于是才疲惫?才不堪?不说了吧,扯远了,总之,这世上唯有“爱”和“宽容”能化解一切爱恨情仇,而不是别的什么。

ok,把过去43期一下都发来,恐你看不迭,我会慢慢发你。一个建议:你可以先去文学城或5.1.网,斑竹把我的稿子都揪到了"置顶"或"精华栏"里滥竽充数了,打开就是。
再次谢谢你喜欢<北美时报>和我的小文!

老读者肖丽铭:

徐曼啊:
人家怀疑你一月搬五回家是完全有道理滴!
我倒不怀疑你的真实,你的经历我一一看见,还帮你的新家淘宝哩!只是对你老人家的数学...嘿嘿,我的天!你愣是告诉我(估计你还告诉了很多人),你的手机号码最后四位数是“六九七十二”!!我也觉得很顺口,跟着你错,结果上周儿子说:咦?不对头哇?六九怎么会是七十二啊?妈,你怎么还是学理科的工程师?害的我又背开了乘法口诀

近朱者赤,跟你在一起也学的不会数数、分不轻东南西北了。听说你现在兼职做国语老师了?亏得是教国语,要是教数学,你连汤也弄不到热的喝啊, 把人家的孩子全耽误啦:)
你再好好数数:到底是不是搬的“五回”家呀?咳……

------------------------------------------------

好了,看也看了,笑也笑了,反正我就这样了,
看正篇吧哈:

http://www./bbs/showthread.php...9251#post66925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