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这里好象气氛不对头? 那看看我朗诵的这文,或许多云转情:

(2007-09-29 11:56:12) 下一个
时间真快,一年又到最后一个季度了,我家去年买的那盆“圣诞红”,虽不再蓬勃怒放,但依然“花”红叶绿,这植物真好。
刚才看了前面网友的帖子:

noso正式警告ID张思德(到处瞎溜) -$张$思$德- …….

好奇怪,插不上嘴,也不晓得说什么好,因为我来这坛子不多时,便想起了下面这首好听、润心的散文诗,我的脾气臭,每当怨恨恼怒或伤心时,便想这文、这诗,便心宽,所以,也希望兄弟姐妹看过了,消消气哈~
谨此而已.

前年这个时候 吧,一个华人欢庆会上我朗诵过这诗文,记得还是钢琴伴奏呢:《那夜,我做了一个梦》---- (对不起,原名我忘啦,作者的名字一时也忘了,汗颜)这是哥们老侃力荐并直译、好友、本埠华人知名作家张翎再译的美文,我只是润润笔搭把手而已,兄姐的齐心合力,一首动人心玄的好诗就有了。
   
    配乐诗朗诵:

那夜, 我做了一个梦
    
    
    圣诞节飘雪的那个晚上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和上帝有个约会。
    上帝问我:孩子,你有话要和我说?
    我反问:先告诉我,您有时间吗?
    
    上帝笑了:孩子,我的时间就是永恒啊!
    哦,那您告诉我:对人类,您感到最惊奇的事,是什么呢?
    
    上帝回答:
为什么小时侯,人都厌倦当孩子,要急着去长大?
当真长大了又都梦想回来当孩子?
    为什么人在年轻时丢掉健康去挣钱,
到老了,又丢掉金钱去买健康?
    他们焦虑明天,却忘记了今天?

    为什么活着时以为死亡离自己很远,
    然而面临死亡,又好像从来没有生过?
    上帝拉着我的手,我们沉默了很久很久……
    
    我又问,
    那,您想让我在生命中学些什么呢?
    
    要懂得做为人,不能够要求别人去爱自己,
    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变的更可爱;
    要学会不要与别人去攀比,
    要通过宽恕别人来学会宽恕自己。
    要知道只需要几秒钟
----就可以在自己最爱的人身上留下深深的伤口,
    然而却需要太久太久的时间去治愈它啊!
    要知道所谓“富有”的人,
    并不是那些拥有金钱财宝最多的人,
而是那些需求最少的人;
    要知道有人深深的爱着自己,
    自己却不懂得怎样表达被爱的感觉;
    要明白两个人看同一件事,看法常常会不同,
因此,不要苛求别人的看法要与自己一样,
要懂得,清心的人是世上最有福的人……
    
    哦,谢谢您,上帝,我想---我懂了。
    那,还有什么想让孩子记住的吗?
    上帝微笑着说:
记住,孩子,我在这儿……永远在这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