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徐曼热闹搬家系列: 那个下午,我看房看进了"妓窝"!

(2007-09-29 11:56:12) 下一个
一个月内,光怪陆离,我搬了5次家

徐曼热闹搬家系列之(3):看房看进了"妓窝"


写在前面的话:

这故事注定要写,但真的不情愿写!实在荒诞又离谱,今年6—7月份,不到30天,我大大小小搬了5次家,其间经历的酸甜苦辣,成为心头一道奇异的风景,更是一道伤——散发着鬼魅的、光怪陆离的伤。

第一次看房遇暗娼 !

按图索骥,并不费劲就在仕嘉堡区找到了一栋看起来还不错的公寓,广告和电话里,房东都说这是栋环境幽雅的豪华公寓,可以打球游泳洗桑拿,听起来似乎比我现在住的还好,why not?

其实看房的直接原因是因为房东称,我们是个家庭office,不仅房租免费,还每月给600块钱,条件是房客干净麻利,每天烧一顿餐给员工吃,不讲究厨艺,只要是北方口味就行,顺手把厨房客厅扫一扫。想:哪有这等好事?白住还给钱?!就是不帮厨,我自己每天也要吃饭清洁啊。经历了上任中邪般的房东,我这次不能再被电话里房东热朗的东北口音所迷惑,她不仅英文比我还差,中文水平也不行,她说不清自己地址的英文名,也不知道什么是cable,“电脑还用cable吗?”,咳,想那么多干什么,说不定人家是单纯呢!还是看看人吧,我的律师哥们说过:房客、房东的关系怎么样也是个business关系,不要太天真。好,看房看人,眼见为实。

摁了半天铃,门开了。站在我眼前的东北女子是这般漂亮,与电话里那个没什么文化品位的女人判若二人!虽然已30多的年龄,但那惺忪庸懒、睡眼朦胧、长发披肩的样子,真是性感!再配上一条非常合身的低胸软缎睡裙,惹得车我去看房的哥们手足无措,人家可是老实孩子啊!只是她皮肤没有光泽,疲惫、风尘的眼神被一圈黑晕环绕,破坏了她的美丽,再说来了客人,穿条睡裙迎客终是不雅。

进门一看瞠目结舌,里面的装修布置和状态,与我想象的高档公寓、office真是天壤之别!烟雾腾腾,还供着财神观音,大白天却严严地拉着厚敦敦、湿沉沉的红丝绒窗帘,地面铺着已经辩不出颜色的黑脏地毯,到处是烟头,整个空间弥漫着一种阴湿鬼魅的怪味,特别是客厅里坐着个40多岁的男人,把光脚丫翘放在茶几上,冷冷地打量着我们,这给了我极其恶劣的印象。从那星形脸看就知道,他是广东方面的人,也肯定不是那她丈夫,实在没有夫妻相,这会他相貌凶恶,大概我们破坏了他的好事?那一刻,别提我那个悔啊!足底发飘,这不是自投罗网吗?想逃已经来不及,只有求上帝保佑我平安无事的离开吧,我看了一眼身边的同伴,这男人就是男人,他脸上挂着一丝莫名其妙的笑,便迅即做了个荒唐的决定。
傻忽忽地跟真心要租房子一般,那女人也很希望我留下,便带我四处看房。天啊,那哪里叫卧房,全是块块白的确良帘子在客厅里隔出来的小“单间”!别说门,连个床都没有,全是地铺,狼籍地堆着几条脏床单和瓶瓶罐罐,靠窗的“单间”,照例是脏乎乎的红丝绒帘自把窗户拉的密不透风。

“你的office就是这里?”
“是啊,医疗按摩,物美价廉。”
“医生是…你?还是?这会该是工作时间,不打搅你们吧?”
“个儿顶个儿都是漂亮小姐,一般要下午才开始上班,放心,这里绝对服务好。”

天哪,她也太“敬业”了,把我当成......了?我来到了什么地方!那一刻,我一百万个看不起男人!你怎么就这么贱? 贱!到这样地狱一样的地方来,还要自己掏腰包?你这是何苦啊,实在熬不住,为什么不弄把盐呢!

正遏止住“咚咚”的心跳,身后传来一个女声,回头一看,一个20出头的女孩从房间的另一厢出来,大冷的天,穿着超短裙,低胸装低到要让人流鼻血,见到我回头即刻噤声不语,后面一个男影一闪而过,消失了。速度之快,快到我只凭感觉知道那是个男人,同去的哥们看见了,说那女孩手里还掐了把稀里哗啦的零钱,好象是那男的给的。难怪刚才房东就是不让我先看那边厢。回过身打量这相貌不难看的小女子,太可惜了,青春年华,干点什么不好?大概我的眼光过于鄙夷,她忙低头收拾了手袋拿了件外套,跟那中年女子说了句什么旋即离去,不用说中年女子是老鸨。

“小姐,那你想把哪间房租给我住呢?”我“饶有兴趣”的问,一不做二不休,既然误入,何不顺水推舟?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啊。长这么大第一次进风月场所,我倒要看看里面到底是怎样光景,也让咱见见世面。

“你可以跟我同住一间,就是这间——”,她推开了一间卧房,果然是装修厚重的主卧房,一团红,象新房,但我怀疑是100年前装修的,也肯定从来没有拉开窗帘或开过窗户,霉味参杂着香水味合成了一种怪味,特配这女主人的气质,看的我直反胃。与众不同的是,她的床超大,红红绿绿象是婚床,不伦不类地还吊着个大红灯笼,这光怪陆离的场景让我产生了幻觉,这是在北美的加拿大么??我怎么觉得自己置身于电影中的场景呢?解放前,春院,窑子……,不知自己是人在戏中,还是戏在人外?

“喏,你也可以睡我隔壁的单间,自由点,多好啊,一个人睡这么大一间!你每天要上网?哦,可以到厨房边,每晚10点以后再到这里来睡。只是中午做顿饭,一分钱房费不交我还给你薪水,多上算!来了几个看房的我都没看中,你还行,看着干净麻利……”,她边说边带着我们推开了那“单间”,呈现在眼前的情景让我终身难忘:

一个不大的女孩,相貌精致,一条被单遮掩着她的下身,上身赤裸,表情冰冷呆滞,见了我们连动都不动,连起码害羞、害怕的意思都没有,似乎这个世界什么都不存在。房东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什么,我什么都没有听进去,愣愣地看着那行尸走肉般的女孩,心里有丝丝的痛:

她是学生?应该是,因为年纪不大,如果是留学生,她的妈妈要是知道了她的宝贝女儿在干这等好事,会怎样痛不欲生?如果是职业妓女,天……,不说了吧。我不知道,象这样的中国女人在多伦多还有多少??我要说这是人渣,大概很多人会说我不识相,有买才有卖嘛,然后把我当garbage扔掉?

如此没有羞耻感的人,在我们的民族越少越好!不知道这会不会是个梦?无论你怎么想,我都要呼天唤地地呼吁一句:中华同胞啊,不要羞辱祖先门楣吧!

(未完,待看续:搬家(4)—"主播德行")
--------------------------------------------------------------
想看前(1)\(2)的读者进这里就是了:

搬家(1)在:
冬日里,那阳光般的台湾女孩
http://ww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124539

搬家(2)在: 当天使变成撒旦的时候
http://www./bbs/showthread.php?s=&postid=666070#post66607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