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古韵

邯郸学步,永远不会走出个性;保持真实的自我,低调内敛,让充满多变和浮躁的灵魂冷静;不断地摄取营养和自我更新,生活才不至于无聊乏趣
正文

美东随笔 之三

(2007-09-30 11:08:23) 下一个

(二)

        傍晚十分驱车前往大西洋城,导游给我们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去赌场小试身手。我是一个十分自制的人,何况此时直觉告诉我没有任何发横财的可能,这么慢长的时间呆在赌场对我来说有些残忍。我有意到附近的餐厅点几样小菜,伴着饮料慢嚼细咽打发时光。一个小时后去赌场碰碰运气。我将输钱的限度定为五美刀,三分钟不到将它喂给老虎机后本人彻底洗手不干。剩下的时间只有百无聊赖的东瞧瞧、西晃晃。离开赌场已是晚间九点半,随后我们转往下一站——费城。 

        到达宾夕法尼亚州的大都市……费城已是夜澜人静,我们下榻的饭店坐落在湖畔,因白日的奔波甚觉疲倦,我已无心观赏这良辰美景。草草梳洗后,继续寻机与朋友通话,这次电话打的十分顺利。挂断电话倒床而卧,一夜无梦。次晨起床后精神焕发,掀开窗帘,放眼望去窗外波光粼粼,碧空如洗,一艘颇具年代的古老帆船停泊在岸,其酷似《海底八万里》那艘大洋上历经万险的木舟,它也许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传奇故事。

        费城是一座工业和港口城市,亦是美国第五大城市,美国五大城市依次排行为:纽约,洛杉矶,芝加哥,休斯顿,费城。独立宣言在此诞生,177674日美国宣布独立后,费城曾是临时国都。《独立宣言》由托马斯·杰佛逊起草,经大陆会议专门委员会修改后通过。《独立宣言》开宗明义地阐明,人生而平等,具有追求幸福与自由的天赋权利;淋漓尽致地历数了英国殖民主义者在美洲大陆犯下的罪行;最后庄严宣告美利坚合众国脱离大不列颠而独立。

 

       独立宫门前的国家独立公园内,珍藏着一口著名的独立钟。独立钟是为纪念美国独立而铸,其铸后不久就出现一道裂缝,曾几经修理,裂口反复再现。它是否向人们述说着自由平等、天赋人权是何等的来之不易......相机“咔嚓”一声,将我与写尽历史沧桑的独立钟凝固在底片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